廣告區

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10月31日!學習後分享能讓你更有效率的吸收知識!



新聞說:對於鴻海後續的狀況,黃顯華樂觀地認為,這次選舉鴻海和郭台銘是切開的,4年前就交棒給董事長劉揚偉,鴻海也發重訊說會依法依規配合調查。他也表示,鴻海是上市公司,因為公司治理很重要。黃顯華說,而且鴻海集團在全世界都有深耕,不太可能去逃漏稅,「不然早就掛了」,他更透露劉揚偉日前和他通電話,「我看他好像也老神在在」,因為劉說「反正就是配合調查,我們也不做偷雞摸狗的事。

A大回答:以上這篇新聞,我會分享給大家,因為我在判斷這一件事情時,我也是朝著這個方向走,鴻海可以做到中國百大的前幾名,重點是前幾名中有好幾間都是鴻海的子公司,能做到這種規模,一定就是要合法合規,就是請會計師,該繳的稅就會按當地的法令走,而且我也說過,劉董就是專業經理人,他領鴻海的薪水,他就是訂出大策略,例如3+3,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半導體,5G及AI,然後負責做公司的優化,例如F1.0(現況優化),包括分工、分享、興利、除弊,接著再做F2.0(數位化轉型),包括客戶體驗,智能決策,運營效能,透過這些改革讓鴻海毛利率提升,對劉董來說,逃漏稅或是做不法的事,這樣對他也不會有啥好處,畢竟一家國際一流的公司,有這麼多研究機構在盯著,在全世界也一堆政府盯著,沒有必要為了一些稅去壞了公司名聲,所以大方向一定就是合法合規,硬要雞蛋裡挑骨頭,那也僅會有一些小問題,還是會限時改善及做一些小罰款,如果是不合理的事,那很多台商,外資企業也都盯著看,我說過,大家就想像台灣股市,今天政府再有權利,他也不敢無緣無故去沒收某一個投資者的錢,哪怕僅有1萬,十萬,一百萬,當政府用不合理的手段做這件事時,股市中千千萬萬雙眼睛都盯著,當發現政府有問題時,大家就都不在股市中和政府玩了,之後政府就會少掉每天穩賺的交易稅,這種感覺就像是,有一些證券商會趁著鴻海落難時去訂一些收傘的規則,然後去損害投資人的權益,我只能說,投資人都是有眼睛的,今天你敢打落水狗,未來會讓你連利息錢都賺不到,不要以為欺負幾個人,別人拿你沒辦法,未來你就會知道千千萬萬個人一起抵制你,你會有啥下場。

網友birdd分享:感恩A大分享!鴻海今日在外資貫殺、散戶人踩人的情況,「終於」「難得」跌了3.7元,也是考驗自己是不是一個夠認識鴻海?能抱緊鴻海?是否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中長期價值投資鴻海的期中考試。A大常說,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時間。剛好利用此時檢視自己,夠不夠格、有沒有可能成為一個財富自由者。如果因為鴻海這次大陸查稅、股價下跌而懷疑鴻海、抱不住鴻海,那麼你要小心你的「知識」還不行,因為鴻海的基本面有變嗎?獲利有影響?若無,鴻海每日照樣賺錢,未來照樣少不了給你應有的股利,你是要懷疑什麼?擔心什麼?還有人留言,說什麼看A大文章幾年,認同A大大部分內容,但提醒大家要「分散」投資,因為資金沒像A大那麼雄厚,注意週轉。真是有趣了,如果資金不雄厚,還要分散!那麼你能持有幾張?何況A大不知說過多少次,時間就能化解長期持有風險,是還要化解什麼風險?!又有人留言,應該等到十年線,也有人留言自己五年來沒買過鴻海,終於可以買在90幾,賣在一百零幾,覺得自己好棒棒,我是奇怪5年賺了一點差價,是要開心什麼?有心成為財富自由者,真的就是知識、資金、時間三個面向的考試,現在正是考試期間,日後自然就可以看看自己,是否能夠通過「價值投資&財富自由素養」的期中考試了!

網友jasonwang分享:『別人恐懼我貪婪』這句話目前就是非常適合套用在鴻海上,現在的鴻海跟三個月前、半年前、一年前有不同嗎? 業績衰退了嗎? 公司發展遇到瓶頸、裹足不前了嗎?到底現在是風動?旛動?還是你的心在動?鴻海一直努力朝向正確且更寬廣的藍海前進,A大也天天分享正確理財觀念及健全心理面,投資路上少不了風風雨雨,最甜美的果實總是留給堅持到底的智者們。大家一起加油,感謝A大天天無私地分享。

網友dlovehui分享:看到有些網友的留言,發表自己對投資的看法,有些人口氣不是太好。想說的是,每個人都對投資有自己的看法,既然你覺得你的看法與A大不同,那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投資,因為A大也沒有拿槍逼你要跟他一樣的投資,A大也說過很多次,你賺錢他一毛錢都拿不到。所以實在沒義務聽你們這些話,要十年線以下再買,那你就執行自己的投資想法,認為質借或用房子借款再投入鴻海很危險,那就照自己的投資想法投入你想投入的金額。A大說的是他自己的想法與實際上的操作,聽了自己認為有道理,想跟著這樣做那就跟著做,認為沒道理那就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也不用到這留言,或是乾脆不要到這來看你認為的危險言論,一直來看讓你心裏不舒服的言論,你是有比較好過嗎?相信有很多人是從宏碁那時候就開始看A大的文章也跟著一起買進,這麼多年下來看看自己的戶頭,自然就會相信誰說的是正確的,A大在那時候也沒有提到這些加速財富自由的工具,是他自己了解耶缺點並執行後,覺得可以幫助人加速增加財富,才提出來讓大家參考,而且在提到後也有提醒,最好是經過2至3年的投資經驗後,再自己判斷要不要使用及自己能承受的風險是多少,沒有人逼你用這些方法。那些網友發表這些不同的言論,或許也是想要獲得別人的認同,那麻煩你們自己開一個頻道,自己弄影片上去講你自己的投資想法,有人觀看那就代表有人認同。同理可證,A大的頻道現在有3.37萬人訂閱,每天觀看人數幾千到上萬,這也代表是有人認為A大是在分享正確的投資觀念,所以不認同的人可以離開,或是自己開一個頻道去酸都可以,也或許你來看是要當反面教材,那你就默默地看。因為我的戶頭告訴我,我正在正確的道路上行走,所以我會一直看下去,就算之後A大不再分享影片或看法,也會依照他的選股方法在去選下一個標的,因為這樣不會挑到投機股受重傷,又有相對高的報酬。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