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9日 星期一

10月9日!長期價值投資鴻海不差那幾元的差價!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表示,他最近看上台中的套房,並表示房價約300萬,預估每月租金可收9000元,最後提問「如果想用來投資的話可以嗎?」隨後,原PO又補充,他預計貸款2百萬,分期20年的話應該月付1萬左右,分期30年的話不到8000元。

A大回答:很多小資族都不自量力,手上沒幾毛錢,又沒有房子相關的知識,他就想要買房子當包租公,當你買了這間房子後,你就要揹貸款,房子也不一定租的出去,很重要的一點是,你把房子租出去後就會產生很多的問題,不要以為你租到的房客都不會找你,想要在股市或房市中賺到錢,你就必需要有知識,當你什麼都不懂時,這時踏進房市,你也僅是房市中的一隻小肥羊,在上面這個故事中,總價三百萬,他只有一百萬,然後要借兩百萬,這樣等於就是開三倍的槓桿,比在股市中融資槓桿還要大,一般人的觀念是覺得房價只會漲,不會跌,但之前中國人也一直有這樣的想法,最近幾年他們就不敢有這種想法了,中國的房價炒到天上去後,房屋總數太多,供過於求,現在很多年輕人又流行當躺平族,就是不婚,不生,不買房,一些炒作的投資客,他們就只能在那把房子當成商品買來賣去,不過投資客就是要賺錢,這就和投機股一樣,如果一檔投機股中只有主力在裡面炒作,沒有無知散戶及韭菜進去接,那裡面的主力就只能在那左手賣右手,持有及交易都是需要成本的,最終沒有韭菜進去接的話,主力也是會受重傷,中國是集權國家,領導人比較有膽量,拋出房住不炒,結果房市就真的出現大幅的修正,讓很多投資客哀嚎一片,台灣是民主國家,那些政治不敢得罪建商,而且也有大量的房子及土地在政客手上,所以在那打房都是打好玩的,這就造成台灣少子化,現在很多政策都喊出國家養,但大部份的年輕人還是寧願去養隻貓或狗,好處就是10到15年就能止損,如果養小孩的話,養的不好啃你一輩子都有可能,養的好的話,小孩長大出去自組家庭,也沒有你的事,很多年輕人不覺得養父母是他們的選項,所以他們會知道養小孩這種東西沒有屁用,回到正題,房市的學問比股市更多,而且也不是什麼小資族能去玩的,僅有一百萬資金的話,那可以學習價值投資,即然你投資房子都敢開三倍槓桿了,你只要個人信貸再股票質借,一樣就是能達到三倍槓桿的效果,不過這對小資族來說才有可能,資金太大的人,個人信貸也借不到多少錢,再加上股票質借,了不起開個五到六成的槓桿就差不多了,記得一件事,全球房價都在下跌,台灣不會是唯一一個不會跌的,目前台灣少子化還是不可逆的,不要天真的覺得投資房地產當包租公可以發大財,最終如果你像一堆中國人那樣,貸款500萬,結果房價跌到僅值300萬,那時你的對象聽到你有房子,有貸款,嚇都嚇死了。

網友tangyeh說,鴻海股價102.5元沒接到,超氣的。

網友shengping回答:現在還是甜甜價,記得我三年前第一次質押時均價買在79元,過了一個月開第二次時,股價漲了10元左右,老婆就說,一張貴了一萬你買得下?我回,現在還是很值得買。當初我如果猶豫,我現在的張數可能會少個幾張,因為後來從90衝破100沒多久的時間。

A大回答:如果你會糾結鴻海這幾元的差價,代表你還是沒有看懂我影片的重點,目前鴻海股價就在淨值附近,今天讓你買到102.5元也好,105.5元也罷,這都不會是你最後的終點,四年半年我買過70元,75元,80元,90元,三年多前我買過68元,72元,78元,90元,兩年多前我買過100元,110元,118元,一年多前我買過100元,110元,最近我買過105元,110.5元,這就叫複利再投入,得到的均價就會是長線均價,我之所以說中長線價值投資所有的人都能贏,那就是因為不需要非得在某個時間點買,也不需要非得要買某個價格,當初我在76元買時,有人說會跌到72元,甚至跌到70元,叫我74元時要技術性止損,當時間拉長幾年後,你覺得我買在72元,74元或是78元真的有差嗎?鴻海股息配出了22.7元,淨值增加了17元,去糾結兩幾元的差價是沒有什麼意義的,今天就算給你買102.5元,未來你還是會買105元,110元,120元,150元,如果你說不可能,那我只能說,這樣你就做不到複利再投入,以鴻海每年賺資產的10%,會有5%配出來,另外5%會流到淨值中,所以十年後鴻海淨值就來到150元了,如果你非要買102.5元,你一輩子都買不到了,一開始就算給你買的價格再漂亮,只要你沒有複利再投入,賺到的金額對你人生沒啥意義,我常看到有一些網友,他就是幾年前買了鴻海,成本68元,手上一張,幾年下來就是那一張,那一張他確實賺了報酬率很高,但一張而以,賺再多也僅是賺3萬多,加股息了不起賺五萬多,當你持有四年半後,你才賺五萬多,我是不懂這對你的人生有啥影響,很多人不懂的複利再投入,用時間化解風險的真諦,每天就在那糾結幾元的差價,只要你看透我的中心思想,現在你應該就是有錢就買,沒錢就抱,目前的價格一樣是能眼睛閉著就買,如果你還會因為多少元沒買到感到痛苦,你的程度就真的是還差的很遠,想要做中長線價值投資的話,你這種自我心理面沒有辦法承受太多的財富,四年半前,我看到一個地方媽媽,他手上才一百來張,四年半後她手上有五百多張,如果她像你這樣糾結幾元的差價,今天也許她手上還是一百來張,近四年多下來,她就是有錢就一直買,只要鴻海還在價值區,她就一直買,目前鴻海的價格,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所以就不用再去糾結什麼幾元的差價,當你會因為幾元在那演內心戲,未來你也會因為股價波動而感到痛苦,這種人想要在股市中賺大錢,是完全不可能的。

網友birdd分享:感恩A大分享!信有幾種,信服、相信、迷信、不信!相信與不信算是一組,都是比較接近個人的喜好度,因為沒有足夠的理由支持,所以好惡的強度普通,都不強烈!信服、迷信又是一組,好惡的強度都很高,因為背後皆有強烈支持的理由!差別在於,所信者,是否有足夠的證據、足夠的事實,還是畫大餅?!像是義和團!明明就不是刀槍不入,就算說得出神入化,結果槍一打、血一流,自然就是露餡了!像是這樣的人,真的就是迷信了,因為所信者,並不是根據知識、事實,只是被氛圍、口號洗腦。而有些酸民,似乎不解為何那麼多人相信A大、那麼聽話?!而以為相信A大的人就是像義和團那樣的迷信,這真是讓人覺得好笑了!以我來說,的確是非常相信、十分認同A大所說!為何?因為「信」與「服」,這與迷信不只毫無關係,而且恰恰相反,就是因為A大所說、所分析,都是有憑有據、有邏輯、有統計、有比喻、有事實,就跟科學一樣,我們是可以去驗證的!總之,無論你信不信也好?有無持有鴻海也好!?相不相信A大也好?!財富自由的三要素就是:知識、資金、時間。知識是首要!牛頓力學的原理,不是我們相不相信、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能不能通過驗證的問題!鴻海值不值得投資?A大值不值得信服?其實也很簡單!A大每日都分享那麼多的內容,絕對足夠我們深入研究、仔細驗證,不是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