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10月25日!長期投資有遇到大風大浪的網友分享!

 

時間來到2022年底,中國因為管控第三年,但防不住疫情的傳播,所以產生了鄭州廠暴動情況,第一時間外資群在11月也賣了20.5萬張,12月再賣14萬張,2023年1月再賣11.4萬張,股價分別下跌了兩元,0.6元,0.2元,結果在2月外資群賣的比較少,僅賣4.07萬張,結果股價就漲了1.3元,接下來3月,4月,5月,6月,鴻海股價分別上漲了3元,0.5元,兩元,6.5元,這是外資群第四次發生大事件賣出鴻海了,當初很多酸民及魯蛇也說鴻海死定了,覺得鄭州是蘋果的生產基地,說未來蘋果會把組裝訂單下給立訊及和碩,結果最終鴻海股價還是一樣漲到110元以上,當初外資群拼命的在100元以下賣,充其量就是跌到98元左右,當外資群少賣一點,也就是一個月僅賣4萬張,鴻海就上漲1.3元,股價回到101元,外資群買超個1.89萬張,股價就上漲3元,賣1.49萬張,股價上漲0.5元,賣1.66萬張,股價上漲兩元,買2.41萬張,股價上漲6.5元,這一次外資群在發生大事件時,一樣是第一時間選擇大賣,最後鴻海還是渡過了難關,營收及獲利又回到了正常的水位。

最近一次就是10月中國查富士康旗下部份子公司的稅,外資群一開始前兩天一樣是先大賣各四萬張交朋友,一樣的動作,一樣的魯蛇又來說外資群賣壓這麼強大,一定要跟著外資群一起賣,外資群前面四次就是發生大事件時就賣,就算該事件也沒有衍生出什麼太大的問題,外資群的標準流程還是會先賣,所以不要以為外資群消息是不是比較靈通或是比較專業,其實單純就是發生大事件時他們就是得先賣,未來只要確定該事件影響不大時,再透過放一些無關痛養的消息或是籌碼面的買來賣去把散戶手上股票騙回去,當你在做中長線價值投資時,因為你投資的資金是你自己的,你也不需要為任何人負責,也沒有績效壓力,更不會因為沒有買來賣去被主管檢討,所以只要公司的基本面沒有發生問題前,其實就是一直持有,就像是大事件發生時,你不會無緣無故的跑去找人資或老闆說要離職。每次在鴻海發生大事件,股價下跌的過程中,就會有一些小菜蛾及無知的散戶跑來說要止損,說這一次不一樣,其實世界上什麼事都會發生,單純就是機率大或小而以,如果你因為任何一個事件就跑去人資或是向老闆說要離職,然後在家修息三個月,半年,一年,看到公司及景氣大好才要再回去,我相信這樣的你,連薪資都賺不到,今天在外資群大賣一萬七千張,鴻海還是上漲了0.7元。

網友Peter分享:2019年跟著A大投資到現在,什麼大風大浪大雨沒見過,帳面是不是還是賺的,只有一路一起走過來的戰友最清楚了,酸言酸語很多,不過我們賺錢被人酸言酸語一點也沒差,反正我們就是賺錢啊,2019年到現在,真的已經不知道賠錢的感覺,一點風浪就沒信心的話,這樣真的只是適合當韭菜而已,自己能不能長期在股市活下去,就看大家能不能撐過這次鴻海的利空消息了。
網友linkinpark分享:感謝A大的分享,聽A大將近兩年,也領兩次股息了,也把家族的人一起規劃進去,發現富人賺錢真的很簡單,A大教我們買鴻海真的很不可思議,以比較平凡的受薪階級月薪3萬初來說,一年就算不吃不喝全存,給他算一年可以存40萬,但是大概只要有230張鴻海的低階有錢人,一年過了就可以領120萬左右,也就是低階的有錢人一年領了120萬,平凡的受薪階級就得工作三年,從30歲工作到60歲退休,低階的有錢人只要領10年股息,就差不多等於,平凡的受薪階級得工作30年,只能說A大教導大家買鴻海真的很佛心,那些整天看幾塊錢的價差,看到鴻海跌到98塊就在酸的人,完全沒看到別人跟你的差距,這種差距的年甘,真的很誇張,這邊還只是講低階的有錢人,即便鴻海不漲,每年領股息都花掉,最終只要股價還在當初買的價格賣掉,領越多年越划算,根本是不蝕本!
頻道網友b分享:感謝A大,鴻海能經得起層層考驗,也考驗著我們持股的信念。

頻道網友c分享:認同,我是為了股息而來,不是要賺短線價差,謝謝A大!
A大回答:大家可以比較一下比較正向的網友的想法,他們也是在股市中中長線價值投資幾年的經驗,這是很值得大家參考的,相較之下,昨天我看到一個說看我文章及影片三年的網友,說他有47張,然後就跑來對我說教,覺得我說話很臭屁,說我不該去指出法人的問題在哪,我是很好奇這種人到底哪來的自信,手上僅有四十七張,他以為他是股市贏家了嗎?說他的朋友有在使用金融負債,然後他一付很無語,我只能說,你之所以窮,那就是因為你看了我三年的文章還這樣無知及無禮,一付就是忘恩負義的樣子,這也難怪你三年了才四十七張,這個世界的天是很高,海是很深的,你一個四十七張的人,還在那一付高高在上的要給別人指教,我是不懂你哪來的信心,一付來看我文章是我榮幸似的,要不是我當初在被股市教訓了七年,然後發願要去教導一些小資族,然後才分享我所有的股市及常識,不然你這貨色根本就不可能知道贏家的思維及贏家的操作方法,我常說,窮人之所以會窮,就是會有這種窮人斷了同類的路,他們自己處在社會最下面的階層,卻一付自己是王者一樣,你能得到我的股市及常識,那是因為大部份懂的感恩的人給你積的德,不然你這貨色,想要得到我的股市知識及常識,真的就是不要痴心妄想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