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9日 星期一

10月9日!長期價值投資鴻海不差那幾元的差價!序言


最近這兩天比較大的國際新聞就是巴勒斯坦攻擊以色列,這兩個國家之前就很常發生衝突,因素包括了種族,宗教,領土及歷史仇恨,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背後都有其支持的國家,只要背後支持的國家克制住,那就不會進一步擴大戰線,區域性的衝突,這對全球的經濟影響是很有限的,不過因為兩個國家火箭彈飛來飛去,各大新聞及媒體台覺得這是很吸睛的話題,就很努力的一直放送,相較之下,俄羅斯烏克蘭戰爭就變的比較少報導一些了,對吃瓜群眾來說,這算是比較新的事件,大家比較有新鮮感,人類對未知的東西也會比較感覺恐懼,至於俄羅斯烏克蘭戰爭一直持續的在打,但一般的民眾已經相對無感,如果你是剛進到股市中,你對這種戰爭的新聞就會感到陌名的恐懼,不過之前中國包圍台灣,還有飛彈從台灣上空飛過去,台灣股市都沒出現什麼大跌,代表台灣人的心臟愈來愈大顆了,沒有真的飛彈打到台灣領土,大部份的民眾都會覺得是小事,這可能和台灣被中國恐嚇太長時間也有關係,被嚇到麻木了,對於槓桿開很大的短線客來說,他們是受不了任何的風吹草動,他們要的就是短線的差價,對中長線價值投資者來說,就算區域的軍事衝突真的會影響到股市,那也僅是很短的時間,股市就是下跌個幾天後就又會漲回來,但這種下跌後再漲回來的情況,這對無知的散戶就是一種致命的打擊,無知的散戶一開始就是會掛跌停賣,然後看到漲回來後又追回來,一來一回之間,他損失了交易稅及手續費,也損失了股票差價。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兩大電信合併案年底前可望有結果,遠傳要併亞太電信及台灣大哥大要併台灣之星,這都已經拖了快兩年了,電信的合併案將有望在第四季就能完成,這對鴻海本業的營利率及獲利會有好處,雖然鴻海持有亞太電信的比例不高,但是鴻海具有實質控制亞太電信的能力,所以就會把亞太電信的營收及獲利都納到本業中,亞太電信的營利率是負32%,雖然並不多,但一年也是有42億這樣的水準,這還是會影響到鴻海營利率的表現,遠傳併了亞太電信後,鴻海就不會再持有亞太電信了,取而代之的是持有遠傳,這樣每一年就能在遠傳身上拿到很多的股息,就是從每一季,每一年賠錢的情況,變成每一年能穩賺臑息,這可真的是香。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長期價值投資鴻海不差那幾元的差價,會有一些新進來投資鴻海的股東,他們會為了幾元的差價在那演內心戲,在這裡我要和你說,即然我敢告訴你投資鴻海用時間就能穩贏,你就不用在那為了幾元的差價演內心戲,在你佈局鴻海的過程中,你一定會買到不同的價位,以我來說,我從四年半前的70元買到68元,買到80元,買到90元,買到100元,買到110元,買到118元,向下跌又買到110元,105元,98元,其實過程中什麼價位我都有買到,因為鴻海每年會賺資產的10%,所以淨值會逐年的愈來愈高,所以你會買到愈來愈高的股價,這一定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我有看過一些散戶,幾年前就買了一張成本在76元,結果幾年下來一張都沒有增加,這位網友確實是立於不敗之地,而且成本超級低沒有錯,但是你買到那一張,我是不懂你能幹嘛,我看過很多網友,四年半前僅有幾十張,四年半後就有幾百張,他們就是透過我分享的股市知識及常識的複利一直投資,之前我這樣說時,就會有人說,怎麼可能四年半幾十張,四年半後幾百張,這種人其實就是魯蛇及輸家,我分享了這麼多的股市知識及常識,我和你說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也有和你說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等金融槓桿,別人不論是用自己的錢或是整個家族的錢,他就是辦到幾十張變幾百張,我只能說,他騙我要幹嘛,還有我騙你要幹嘛,你一直在糾結這件事是不可能的,但是你卻不會去想要如何去辦到,我一個人可以做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的投入,也沒有人規定你不能把伴侶,長輩或兒女也加進去,就看你怎麼做,反正我分享給你的就是知識,別人辦得到,那他真的就是辦到了,大家要記得一件事,一個人有這麼多錢能買股票,不代表他真的敢去買這麼多股票,他能買很多,但如果他的自我心理面不夠健全,其實他是不敢這樣子一直買的,我看過很多網友幾年前只能買幾十張的鴻海,剩下的錢就是在定存,美金,美金定存,保單,黃金,外幣,基金,ETF等,但後面他對鴻海很了解後,他就敢把所有的資金通通都投進到鴻海,而且再幾年中他又了解了一些金融負債的知識,再把手上的資金再做了一點槓桿,所以就能從幾十張變幾百張。

當他辦到這件事時,每年得到的股息都是他的年薪或更多了,當鴻海股價波動或是國際股市波動時,他也是能穩如泰山,這就是我定義中的成功者,接下來他賺很多的錢,單純就是時間問題罷了,有一些人買了一張後,覺得自己的成本很低,然後自覺天下無敵,完全不去做任何的突破,每天就在等鴻海股價快點漲到兩百或三百,我就一句話,漲到兩百或三百,那對你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呢?對我來說,真正的完成體,就是你佈局到足以讓你自己財富自由的張數,而且你又把自己的自我心理面健全的很好,這就是我希望看到你的樣子,那種幾年來都不會成長的,張數都在某一個水位,完全不會增加的,你單純就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及機會罷了,我說過,你這一次投資鴻海能賺錢,和你不會有什麼關係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是我研究的,你的心理面是我健全的,我敢和大家說,這一次你在鴻海中賺錢,會是你這一輩子覺得在股市中賺錢最容易的一次,未來你可以自己去選一檔投資標的,然後投資看看,你就會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的把握機會好好的賺錢,窮人和有錢人最大的差別在於,有錢人看到賺錢的機會時,會全力的去賺,不會和你客氣的,有多少錢賺多少錢,窮人則是在那小賺一點便當錢,然後就把一次好機會就這樣錯失,白話文就是,有錢人懂得把握機會,窮人則是機會在他眼前,他卻沒啥反應。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國際上區堿性衝突對股市會有什麼影響?

2、兩大電信合併案年底前可望有結果!

3、長期價值投資鴻海不差那幾元的差價!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