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10月25日!百元下鴻海外資群賣少了股價就上漲!序言


影片開始前,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今天台股上漲49點,成交量2355億,指數收在16358點,昨天外資群期貨空單放了11897口,結果遇到美股大漲,今天指數最高上漲138點,外資群還是拼了老命的把指數壓下來,賣超了73億活生生的把指數壓下來,最後一筆更是讓指數少漲了近三十點,這就是外資群偏空會有的結果,外資群快要把去年11月份以來買的量賣賣光了,結果指數還在16358點,照這個樣子來看,外資群想要把散戶搞到人踩人,勢必就是要拿老股出來貫殺了,如果散戶,政府和外資群這樣僵持下去,時間對外資群是不利的,因為台股一年就是能賺5到10%,這屬於真金白銀,外資群用籌碼砸,單純就是僅能影響指數,沒有辦法把台股幾千家上市及上櫃的獲利給消除掉,如果你懂一點經濟原理的話,你就該知道台股指數愈來愈高是天經地義的,因為每一年公司都會賺進真金白銀,然後留下一半左右的獲利持續發展,時間久了後,大盤的淨值自然愈來愈高,之前一直有散戶說要買3955點,那時大盤淨值才三千多點,現在大盤淨值都8123點了,所以跌到9000點的話,等於就是之前的3955點,如果不懂這個道理的人,想要去等8000點,7000點,6000點,甚至是5000點,那一輩子也等不到,我說過,台股近幾年來下來,就算崩盤或雷曼兄弟發生,了不起就是跌到大盤淨值比1.1倍,時間還很短,了不起就是幾天的時間,跌到大盤淨值比1.3倍,在幾十年中大概加一加就僅有幾個月的時間,大部份指數都是在淨值比1.5倍到2倍之間整理,一般散戶敢買股票時,通常就是在大盤淨值比兩倍,跌到1.5倍的話中長線必勝,但大部份的人一定是不敢買的,如果你不信,2022年10月底時,大盤跌到12629點,那時大盤淨值比為1.65倍,那時你是想要買還是想要賣呢?我敢說,那時九成的人都賠到懷疑人生,然後要淡出股市,外資群也是趁這時機點買到三千多億的股票,然後領了一次息,現在成本才會在13500點,現在外資群拿出來貫殺的股票,成本都是很低的。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百元下鴻海外資群賣少了股價就上漲,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100元以下的鴻海買盤力道很強,尤其2021年及2022年兩次大事件發生時,也就是COVID-19本土大爆發,鄭州廠暴動,這兩次大事件的低點都是在98元多,而且有經過幾次的測底,很多散戶就被這一個錨點給錨定住了,再加上鴻海股價在100元上已經三年了,有一些之前把鴻海賣掉的人,他們已經整整等了三年了,好不容易又遇到鴻海股價跌到100元下,這時會有人說,中國查富士康子公司的稅及土地使用情況,可能會有很大的陰謀怎樣又怎樣,但目前會進來買的就是等很久的0到5張小散戶,他們不會理你什麼有的沒有的,他們只知道等100元以下等很久了,那些什麼陰謀論的,是國家及大人的事,會發生的機率不是零,但機率不會說很大,散戶對於這種風險是能接受的,尤其是0到5張的小散戶,他們就買這麼一點點,如果真的爆了,鴻海重傷,中國的經濟也重傷,小散戶才拿一點點的錢就能和中國有同歸於盡的感覺,他們應該就不會擔心這種大人才會煩惱的事,以外資的態度來說,反正每次大事件發生,他們就先跑,錢也是投資人的,他們也不會痛,只要買進及賣出,券商又能賺手續費,客戶也不會質疑他們買來賣去的動機,經理人可以說,富士康被查稅,感覺風險就很大,那投資人能說什麼呢?是你們付錢讓經理人在那裝忙的,如果他們不裝忙,還有被炒魷魚的風險,所以自然每次發生什麼大事件時,他們都會跑第一,之後外資群就幻想可以透過放消息或是籌碼戰把散戶手上的股價賤價買回,這一次鴻海的危機,真的就是爽到小散戶,因為外資群會怕,一些大戶也會怕,散戶就是覺得死豬不怕滾水燙,他們什麼投機股都敢買了,在怕你鴻海風險很大,真的是愛說笑,這一次就是小散戶具優勢。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歷年鴻海大事件發生時外資群的行為是否正確?昨天我列出了鴻海近五年發生的大事件,昨天有散戶說外資群賣壓這麼強,不趕快止損會害死人,覺得外資群都在跑了,大家也要跟著跑,這種人一看就知道是新來的,不過我還是貼心的整理了一下近五年下來大事件發生時外資群的行為及是否正確,我喜歡用數據告訴你是否要參考外資群的行為,我在股市中投資近二十年了,我了解你的利益和三大法人是相衝突的,外資群及法人絕對不會是想幫你賺錢的,而且三大法人賺錢就是是散戶要賠錢,如果你一直跟著外資群的屁股走,那你豈不是妥妥就是肥羊嗎?有時候散戶連這種簡單的事都搞不清楚,如果你想要投機,那你是不能去參考外資群的行為的,因為他們的目的就是短線賺錢,一買一賣成交易,外資群短線賺到的錢,絕對不是政府,公司出的,一定就是從散戶身上賺到的,如果你要投資,那你只需要看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就行了,因為錢是公司賺到的,和外資群有啥關係呢?外資群也是拿散戶的錢進去投資,不論賺錢或賠錢,經理人都會每年收管理費及手續費,大家看哪一檔ETF及基金敢說賠錢就不收手續費及管理費的,我敢說一定沒有一檔敢,因為他們主要就是要賺散戶的錢,一些散戶把外資群當成神在拜,我就不懂是為啥,你的利益明明和他們是衝突的,他們明明就是以賺走散戶的錢為目標在操作,結果你和我說外資群賣壓很大,我要跟著外資群走,你的程度就僅是超級幼幼班而以。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長期投資有遇到大風大浪的網友分享,有一些散戶價值投資很多年了,他們在A大的頻道也會熱心的分享自己的經驗,頻道中有投資五年的,四年的,三年的,兩年的,當然也有投資一年內的,這些人所經驗的事不同,他們的感悟也不同,記得一件事,在留言區沒有人欠你任何的東西,所以在提問及發問時注意一下自己的態度,昨天我看到一個說看我文章三年,然後持有47張的人,然後就說我臭屁,說我喜歡破法人的梗,然後就要給我指教,這種人就是屬於不自量力型的,就僅持有47張,這種丟人現眼的張數,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可以給我指教,還在那說別人使用金融槓桿是找死,結果自己的張數卻是可悲的47張,如果當初我不是被股市教訓七年,知道在股市賠錢的痛苦,我發願去拯救之前我那樣的韭菜,不然這種人根本就無法看到我整個贏家策略及心態,他說的一付看我文章及影片是我榮幸似的,我常說,常常就是這種窮屌絲在斷了自己同類的貴人運,當你態度良好,哪怕你持有一張,三張,五張,十張,我都會很尊重你,因為誰沒有年輕過,我也懂莫欺少年窮的道理,不過在你還很窮時,資產比別人少很多情況下,代表你還差的很遠,你就收起你那狂妄的嘴,封鎖這樣的人我是完全不費力,給這種忘恩負義的人了解我二十年累積的股市知識及常識,真的就是浪費了,在股市下跌時,你會發現很多滿滿負能量的人要你把股票賣了,我只能說,A大頻道中有持有不同年數的網友,你可以聽聽別人的意見,也許一開始他們也是不懂,時間久了後,他們就成了股市贏家,就算他們成了股市贏家後,他們也是懂的知恩圖報的,他們會把這份善意傳給下一個需要的新手,對一些無禮的人,我看到會在留言區中爭吵,我就直接把他封鎖掉,我是覺得不需要浪費時間和一些魯蛇浪費口水。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百元下鴻海外資群賣少了股價就上漲!
2、歷年鴻海大事件時外資群的行為是否正確?
3、長期投資有遇到大風大浪的網友分享!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