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10月29日!小菜蛾以為鴻海股東心理面像他一樣嫩!

網友小菜蛾說大家這陣子還好嗎?辛苦了,挺住。

頻道網友們回答:

1、平常心看待,跟著A大多年,這種小風小浪根本沒什麼感覺。

2、一直都很好啊。

3、沒事啊,好公司會持續增長。

4、每天例行公事,睡覺,吃飯,看A大的影片,挖錢買鴻海。

5、找錢想買鴻海找的好辛苦。

6、沒什麼辛苦捏,很開心,趕快找錢。

7、很好啊,經歷過負10趴然後到賺15趴,含股利計算還是正的,這兩天已找好其他貸款渠道,若股價再跌5趴,就申請貸款陸續加碼。

8、一樣啊,不用擔心的啦~哈哈

9、心裡面太弱了吧,之前鴻海股價跌到80也沒在怕。

10、薪資所得持續買鴻海零股。

11、鴻海這次股價跌沒啥感覺耶!反正就是有錢就買沒錢就抱。

12、我一直在按計算機算未來的錢可以扣掉哪個,用來現在買鴻海,一直演算後繼續買鴻海。  也跟平常一上班、過生活、吃好睡好、跟A大學習知識。

13、內心戲不要太多就行。

14、小白也是還順順的活著。有錢就買。沒錢就抱。

15、從去年6月陸續買了一年五個月,已經累積了100多張(都是用閒錢買的,目前帳面虧損6位數),說心裡不擔心是騙人的,但聽A大每日的分享,個人認為可能還要再持續逢低加碼或抱緊再等兩年後,心裏才比較會無感吧。感謝A大每日分享!

16、唯一辛苦的是週遭的親朋好友會開始說嘴。

17、辛苦啊,沒錢錢買鴻海。

18、怎麼了,鴻海發生什麼事了嗎?我怎麼都沒感覺?

19、辛苦在哪?只是煩惱還可以去哪找錢來投。


我常常去爬不同的親山健行步道,每當第一次去新的山時,我會覺得路怎麼這麼遠,這麼難走,每走一小段時,我就會懷疑我是不是走錯了,我沒有這麼強大的信心我走的路是正確的,雖然一般來說這種親山步道就是一圈的,我走進去時也認真的看了一遍的地圖,但心裡就是不踏實,所以走起來就覺得特別的遠及特別的害怕,當我走過第一次後。在回程時,我忽然發覺,為什麼一開始走時這麼遠,回來時這麼近,最終我想了一下,因為回來時,我已經走過這些路了,我確信照這樣走一定就是回得了家,所以我特別有信心,也很有信念這樣走一定能到出口,所以走的時候心情不會緊張也不會害怕,自然就覺得比較近及簡單。我成功走進過很多檔股票,也成功的走出來,我用的方法都差不多,我知道成功的機率很高,一定是比新手在那亂玩成功機率高。

A大回答:有一些魯蛇及酸民,他們看到股市下跌時就出來酸言酸語,覺得可以去打擊別人的信心,我說過,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這三項缺一不可,基本面及產業面我們平常都有在看鴻海的法說會及財報,而且也看了很多年了,對鴻海整個組織架構也都一清二楚,平常也有看過一些股市小菜蛾的故事,在這些小菜蛾的故事中健全自我心理面,我常常和大家說,不要在行情好時和我說自己多有信心,當股市悲觀,整街都是魯蛇及酸民時,你敢不敢買,敢不敢抱,股市中啥事都會發生,當事件來臨時,你自己就會知道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夠不夠健全,在A大頻道討論區中,很多網友都是合格的價值投資者,但就是會有一些旁邊跑來的小貓及小狗,在那酸言酸語,其實這些人就是社會中最底層的人,他們的世界沒有未來,別人在為自己的財富自由在佈局,在等待時,他只能每天在那浪費時間玩無間道,在那酸言酸語,明天一覺起來後,他還是要去工作,別人計劃五年,十年後可以達到某一個目標,魯蛇及酸民就只有每天乖乖的去工作,然後下班後有空酸別人一下找回成就感,在公司被罵的像狗一樣,也不敢說一聲,隔天還是乖乖的去上班,有一些人常常覺得巴菲特長期價值投資很簡單,大家可以自己親身體驗一下,抱一年,兩年,三年,四年,五年中,會有多少事件,多少酸民擋在你的前面,未來看到別人投資五年,十年,二十年賺很多錢時,你不用羨慕或嫉妒,別人在持有的過程中,也是經歷了很多風風雨雨,成功絕對不會是平白無故的,一分努力,就一分的收獲。來看一下之前的我領悟吧,很多年前我就悟出了以下的道理了,有一天我到海邊散步,看到一片竹林,因為靠海邊很近的緣故,所以風很大,夏日的涼風吹起來非常的舒服,我靜靜的坐在竹林前,看著風吹過來,竹林向右擺了一下,然後再向左擺,擺動的幅度漸漸變小,隨著有新的涼風吹來,竹林又開始左右的擺動,但不論風再強,擺動的幅度再大,當風一停,竹林中的每一根竹子還是會回到原處,如果你能在無風時看出竹子原來的位置,當風吹來,你不會害怕風太大把竹子往右吹倒,或向左吹倒,風愈大,僅僅是擺動的波動愈大,當風停了,竹子又回到原點,問題是你會在無風時去看出竹子原本在什麼位置嗎?當風吹過來時,你是閉著眼睛靜靜的在竹林旁享受清涼的風呢?還是神經緊繃著注意每一陣風吹來對竹林的影響,擔心害怕竹子會不會倒下來壓死你。

個人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