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10月17日!忙個事情一不留神AI概念股又血崩了!

 

以前AI概念股是天天漲,漲不停,漲到股價已經脫離了公司基本面,現在外資群賣光後,散戶就開始嚐到天天跌,跌不停,一直跌,早上緯創開盤上漲1.8元,股價來到99.8元,我就稍微去忙一下事情,中午再看一下緯創股價,發覺已經來到94.8元了,今天緯創收在94.7元,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像九四八七,緯創今天波動5.4%,持有緯創的散戶應該是有嚐到外資群的賤及主力的壞了吧,當外資群出完貨後,他們直接就是不演了,常常就是讓緯創股價崩跌,平常有在追蹤鴻海的人都會知道,外資群賤到一個誇張,以最近美林來說,一直拼命的把鴻海股價打下去,就算賣到沒股票了,每天還是能一買及一賣虧幾十萬元,就是要讓鴻海股價下跌,要不是因為鴻海股價就在淨值附近,每年能賺資產的10%,不然外資群這樣搞鴻海,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自我心理面崩潰,我說過,如果外資群把這一招用在光寶科及緯創上,目前緯創淨值才33.51元,今年上半年僅賺1.23元,外資群把緯創的股價打下去,完全沒有什麼難度,不要說從161元打到現在的94.7元了,打到40元,30元也是可以的,這時會有散戶說,怎麼可能跌到30元,我只能說,去年這時候的緯創,股價就是三十元不到,去年的獲利還比今年好,以鴻海這種連續三十五年獲利,三十五年配息,近二十年獲利平均有10%的一流公司,外資群都敢耍賤的把股價打到長期和淨值差不多,要去打緯創,那也僅是分分鐘的事,之前我就一直和大家說,當股票在三大法人手上時,他們會護盤,會拉抬,現在外資群在緯創中已經獲利了結幾十萬張了,大賺三倍差價,波段僅剩三萬多張,現在外資群去護盤緯創幹嘛,近三個多月以來,緯創中0到5張的無知小散戶增加了十幾萬人,佔千張大戶賣的75%,所以波段外資群倒貨的緯創,通通都是被無知的小散戶買走,對短線客,投機客及當沖客來說,這些無知小散戶是最好玩弄的,反正緯創中沒有大人,他們只要拼命的向下摜殺,自然無知散戶就容易人踩人,無知小散戶有一個特性,就是很敢去追價,在砍股票時,無知小散戶也不會和你客氣的,在他們眼中沒有價值這兩個字,反正賠錢時,他們不爽就是砍,不然就是賠錢恐慌就是砍,之前有散戶說緯創100元是鋼底,真的是愛說笑,30元叫鋼底我還信。
之前覺得緯創股價該贏鴻海的,我就說了,時間就會讓你知道誰才是正確的,說鴻海股價一時贏緯創,A大出來炫耀,真的就是愛說笑,有一點點基本面概念的人,哪一個人會覺得緯創比鴻海有價值,當初緯創,和碩及立訊聯手要對抗鴻海,最終鴻海的營收及獲利還是愈來愈高,對鴻海來說,緯創就是一間三流的公司,拿緯創和鴻海比,鴻海聽到都哭了,之前我還看到一些沒良心的ETF,說台灣科技50,把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台達電,聯電放進去,正常來說代工廠要放鴻海,結果那家ETF放緯創進去,說緯創是代工廠一哥,這種ETF到底是怎樣,這就是一般散戶喜歡的ETF,他們敢睜眼說瞎話,單純就是讓散戶去買他們要倒貨的緯創,用緯創和鴻海相比,我們就先比營收,劉董說過,沒有市佔率,何談競爭力,去年鴻海營收六點六兆,緯創9846億,鴻海營收是緯創的6.7倍,那家ETF說緯創是業界第一,這個經理人的證照是雞腿換來的還是怎樣,我和大家說,ETF發行商,券商,外資,法人等,這些人在短線不會是你的朋友,如果要玩短線的話,一買一賣成交易,他們就是要賺走散戶的錢,所以也許並不是他們不夠專業,單純就是為了要去賺走散戶的錢,然後良心被狗啃了而以,一些無腦買ETF的人,有一些ETF算是正派,有一些ETF僅是混了5到10%奇怪的公司進去,一般的散戶因為不懂基本面及產業面,他們連一檔股票都不會去研究了,更不用說去研究ETF持有的三十檔或五十檔股票,所以常常就會有ETF在那魚目混豬,然後把散戶當豬。

網友leotsai說:A大分析的是硬道理,想要長期在股市生存,確實要聽A大的。但A大對於ETF的貶抑,部份我並不認同。這麼說好了,所謂長期是多長,如果我們以10年以上稱為長期好了,那請問0050,0056這些ETF,都已經超過10年了,若投資人長期持有,就結果來看,也是有相當的獲利的。別忘了,ETF也是會換成份股的,這就是ETF的操作及生存之道。對的,因為沒看過其他影片,只是看到這支,所以才會有這種誤解。但是我還是很讚同A大選股一定要看基本面的論述, 分析精闢入理,不啻為股海之一盞明燈。 已按讚訂閱分享,會再多看看A大其他影片的。

頻道網友A回答:你可能看A大文章時間並不長;看得久的人都知道A大說過:ETF長久持有還是可以獲利,但是你就是多支出一些成本。你會發現寶藏的,A大每日都有專文,我追蹤A大有三年了,比我更久的大有人在。重要的是,聽了照做,財富自由指日可待,祝福你。

頻道網友aabao回答:這就是你的資產配置,分散風險我覺得沒有對錯,但ETF我只認0050及006208稍微正派,其他都是策略型的,主動型的,韭菜型的,所以買ETF還需要注意它的成份股。

A大回答:有長期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就會知道,之前我說過,ETF就是因為0050取得重大的成功,接下來換0056成功,因為有了幾檔正派的ETF成功後,接下來很多投資者就開始去買ETF,但後面主題式ETF,高股息ETF,半年配,季配,月配,反向ETF,兩倍ETF,原物料ETF,債券ETF,國家ETF等,很多的ETF愈走愈偏,他們漸漸變的以收管理費,手續費為主,後面開始有一點炒股的味道,為了吸引更多的投資者進去買,ETF追求市場熱門的標的,集中去炒AI概念股,然後還敢說是高股息,我是不懂哪兒高股息,最近還有一些ETF去買中小型股,隨著ETF規模愈大,那些中小型股的股價就被炒翻天,都快要持有中小型股的10%股權了,這時有趣了,投資者明明是想要中長線投資,結果這些ETF為了競爭,為了自身的規模,然後去追天價沒有價值的個股,一開始投資人看不出問題在哪,但時間久了後,你就會知道問題在哪了,之前在投資人不懂時,發行了台灣五十反一,VIX,石油正二等,這幾檔ETF害了超多的人,隨著時間愈久,很多散戶知道反一這種是坑人的,但目前一些不正派的高股息ETF,這些其實也是走偏了,我相信有一點基本面功力的人都看的出來,但沒有多少人敢去說,一些ETF規模很大,一般的網友也不會想去得罪金主,畢竟一年幾百億的管理費,只要有一點點流到網友,財經作家,媒體上,這就是一塊很大的餅,散戶自己不好好的做功課,他們在買進ETF時,他們從不會去看ETF持有哪一些個股,一家ETF值不值得買,取決在他持有哪一些個股,如果這些ETF規則是高股息,結果手上持有一大堆個股都不是高股息,我是不懂規則是拿來幹嘛的,所以我個人建議,花個三到六個月學好基本面,當你買進有價值的公司後,其實沒有必要一直換股,那些ETF是為了賺錢,因為愈是頻繁的換股,這樣手續費能收愈多,如果ETF和投資人說,他們就買了鴻海然後十年不動,你覺得投資者會每年付管理費給他們嗎?自然是不會的,所以ETF每天在那裝忙,其實一部份也是因為散戶害的。

網友jasonwang回答:聽A大文章四年多了,雖然有重複的內容,但重要的觀念每次聽都還是相當受用地分享且有不同的體悟,尤其搭配每個時期的股市波段瘋狂漲跌洗禮,如新藥股、鋼鐵股、AI股、高股息ETF等,更能驗證A大分享的這些觀念與心法能確保未來投資不會誤踩雷區。感謝A大天天無私地分享。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