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8月15日 星期四

8月15日!鴻海股價隨著台股指數在月線附近整理!序言

8月15日!鴻海股價隨著台股指數在月線附近整理!作者:A大!今天台股下跌132點,成交量3242億,指數收在21895點,外資群賣超11億,投信賣超21億,自營商賣超75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09億,看起來今天是內資自己砍的,最近自營商也是持續的一直賣,今天外資群買超台積電959張,賣超鴻海7789張,鴻海今天股價就是和大盤走勢一模一樣,就是碰到月線就下跌,之前我就有和大家說過,月線會是一個壓力區,台股中最強的台積電,股價在周線,月線及季線上,不過台積電這三條均線很接近,所以也是偏向整理行情,最近國內券商一直調高股票質借利率,這會去回收一些資金,讓散戶買超的力道變小一點,大家要了解一件事,外資群近一個多月來賣超了台股五千多億,結果台股才從24416點跌到21895點,也才下跌了2521點,等於外資群賣兩億台股下跌一點,一買一賣成交易,外資群賣的股票一定就是被散戶接走,很多散戶會使用融資,股票質借及個人信貸去借錢投資,原本台灣的投資者錢已經夠多了,如果有很多投資者都用股票去借錢來投資,我就當借保守的三到五成,以最近幾年高股息ETF及ETF規模增加了幾兆,我就當10個中僅有1個人去借錢投資,都借到五成,這也是有幾千億的資金會再投入股市,這就能去抵消外資群賣超的五千到六千億,現在外資群不知道是不是在耍婊,聯合著券商,銀行一直提高利率,企圖讓散戶賣股票還錢,造成指數下跌,不過股票質借並不是投資人唯一的借錢途徑,之前我有分享網友使用的比較安全金融負債方法,也就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還有理財型房貸,這三項搭配起來的話,一千萬投資到兩千萬,等於就是個人信貸三百萬,股票質借三百萬,理財型房貸四百萬,這三項借款中,唯一會被斷頭的就僅有股票質借,但你股票質借會被斷頭的前提是,你股票的總市值從2000萬跌到借款的1.4倍,也就是300萬的1.4倍,如果你投資的是大型權值績優股,股價淨值比不要太誇張的,也就是不要是五倍,七倍,十倍的,想要跌到讓你斷頭,那幾乎難如登天,這種金融負債方法,大概要跌掉股價的七成才會斷頭。

大家應該有發覺台灣的房價一直在上漲,使用理財型房貸的人就會去房屋價值重估,然後再去借更多的錢,所以外資群,券商及銀行僅斷了股票質借這條件,這還不足以讓使用金融負債的投資者斷了路,有本事你就讓台灣的房市全面崩盤,但即便房市崩盤,用理財型房貸的人只要不要去重估房子的資產,銀行也不會斷你頭,大家要記得一件事,外資群波段會拿五千到六千億出來玩短線,最近賣了五千億,所以現在絕對不會是什麼高點的,目前股市有可能會悲觀,但那就是外資群想要讓散戶賤價賣出,然後低價買進的手段,我說過,短線就是零和遊戲,勾心鬥角,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你死我活,這些外資群如果失敗,之後就會用更高的價格向散戶把股票買回來,如果外資群成功,就是能賤價的向散戶買回來,未來再把指數及股價一直向上拉抬,再把散戶騙進來高價買進,股市就是一直在做這樣的循環,之前股市在下跌時我就和大家說過了,外資群手上大概有多少資金能賣,大概能把指數殺到多少點,那時我就說外資群把手上的五千到六千億賣光,跌到兩萬點就差不多了,最終指數最低來到19622點,那時外資群手上賣到剩一千來億,我那時也說,外資群讓指數太快速的跌到半年線以下,這會適得其反,很容易造成指數V型反彈,不過外資群似乎不信邪,好好的在季線及月線之間整理不要,就非要去跳空跌破半年線,這讓一些高手能彎腰撿錢,時間也才八個交易日過去,指數就反彈了兩千點,現在指數又回到季線及月線之間整理,但大家應該有發覺一件事,台股指數反彈兩千點,外資群賣出的五千億是買不回來的,如果外資群在V型反轉的過程中去買回手上股票,那這個V型就會V到24416點,外資群手上波段剩下一兩千億籌碼,能守住月線就很偷笑了,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外資群一定會去守月線,就是漲到月線時會去打壓,摜殺及防守,但是搞笑的事是,現在季線及月線機乎快要在一起了,等於外資群防月線時,就在季線,以AI產業年複成長這麼高,下一個月台積電,大立光,聯發科,鴻海,廣達,緯創,緯穎,台達電,日月光等營收開出,公司有基本面的加持,外資群防守是撐不久的。


昨天AI概念股中的廣達,緯創,英業達,鴻海等個股,都已經開完了第二季財報,目前我們得到的資訊就是AI會讓營收年增約兩成,營利會增四到七成,以鴻海這種比較大規模的,營利增四成,一些比較小的公司增加也許更多,這是一個很關鍵的點,之前我們僅知道AI產業年複成長率很高,但實際上不知道AI營收是不是能帶給公司比較大的營利,結果第二季所有的AI概念股營利都大增,接下來就是屬於垃圾時間了,大家記得一件事,AI年複成長率很高,這是確定的了,所以接下來AI營收會每一個月,每一季,每一年的一直成長,又確定能讓公司獲利大增,所以時間只要拉的愈長,這些AI概念股 營收及獲利就會愈來愈可觀,如果你是偏空的外資群及主力,你有膽一直這樣偏空下去嗎?如果我是偏空的外資群,我現在一定是每晚都作惡夢,不過在短線上還是能做一下手腳,大家有看到大盤最近反彈了兩千多點,可以利用散戶的人性弱點,例如得到後怕失去,錨點效應,從19662點漲到21895點,套牢抱永遠,解套馬上賣等,最近確實是能騙一些股票出來,很多散戶覺得反彈一大段了,所以要先跑一趟,所以就算是知道上面我說的那些道理,他們還是要先跑一趟,這就會讓外資群及主力有可趁之機,外資群及主力會想,反正未來營收會好,獲利會更好,那也是需要時間,趁著下個月及下一季營收及獲利還沒有開出來之前,還是可以用股價波動去整一些自我心理面不健全的散戶,很多投資者在氣氛好時都說自己天不怕,地不怕,是價值投資的長期投資者,但股價只要一波動,他們忽然就成了小菜蛾,小棉羊,大家看我分享鴻海五年多,我敢和外資群及主力撐一年,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而且時間拉的愈長,我就是賺的愈多,我在持有的過程中,常常會被一些小菜蛾,小棉羊,死魯蛇,嫩酸民酸,當初鴻海股價在70元到90元時,小菜蛾看到股價從76元下跌,就出來說自己好棒,說我不技術性止損,未來後悔的會是我。

時間五年過去了,我倒是沒有後悔沒賣出,唯一後悔的是沒有買多一點,這五年下來鴻海配了六次股息給我,合計28.1元,今天股價收在181元,我是不懂為啥我76元沒賣最後我會後悔,在2021年3月到2024年2月時,也是一大堆魯蛇及酸民每天在那酸,說我抱著鴻海浪費時間,鴻海會從100到110元跌回去70元,結果時間三年過去了,我拿到了四次股息,分別是4元,5.2元,5.3元,5.4元,合計19.9元,我是不懂當初我在100元時一直抱著,我哪來的風險,時間拉長到三年後,我怎麼可能不賺錢,當初我更是和那些魯蛇對賭,100元買進後放六年,輸的算我的,贏的我們一人一半,大部份的魯蛇都沒有這勇氣和我對賭,如果有很多人敢的話,我現在可能身家幾十億了,現在一樣的道理,你剛買進後,會有無數的魯蛇及酸民在那酸你,我都已經看膩了,這些小菜蛾,死魯蛇,嫩酸民,沒有一個能打的,時間只要一年,三年,五年過去,機乎沒有一個敢再出來,我敢和大家說,現在敢在網路上酸你的人,到了2028到2031年,他們鐵定是不知道躲哪去,那時鴻海的淨值應該來到150到180元,股價可能來到300到400元,之前我在鴻海股價70到90元就和大家說過,五年後淨值會變到一百一十元,股價怎麼可能在70到90元整理,真的是愛說笑,鴻海每年賺資產的10%,配出5%,剩下5%會流到淨值中,而且資產愈大,只要鴻海獲利能力不變,每年會愈賺愈多,那時我說淨值八元多的話,一年是賺八元,淨值一百元,一年是賺十元,之後淨值一百八十元,最差一年就是賺18元,最近AI年複成長這麼大,營收增兩成,營利能增四成,所以淨值來到180元時,鴻海可能一年都賺20到30元了,我是不懂長期下來你是怎麼輸,如果不相信我有說過上面那些話的人,你可以去看2019年到2023年時的文章,你就會發覺對於現在鴻海股價會上漲,還有我會賺錢,我真的沒有在意外的,一切就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大家按讚並留言,AI年複成長率高,營收增加兩成,營利會增加四到七成,時間只要一拉長,AI概念股的獲利會變的很可觀!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股價隨著台股指數在月線附近整理!

2、手機品牌商第四季拼AI手機商機!

3、AI伺服器廠毛利率受交易模式影響!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