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

8月23日!傳軟銀考慮供夏普千億轉型AI資料中心!

 

網友Midi0221分享:我一個朋友三年前買鴻海,到現在還在抱都沒賣,領三次股息,另一個朋友是幾個月前買鴻海,最近真的每天都聽他謾罵,我們一直跟他講要放久,但是短線仔聽不下去。

A大回答:這就是一個過程,三年前買鴻海的那位朋友,如果心態很正確的話,三年下來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再投入,三年下來應該能增加很多張數,過去三年市場懂質借的人很少,所以股票質借利率很漂亮,加上那時鴻海股價淨值比才一倍,我在那時候是很常分享金融負債的知識,後面鴻海漲到股價淨值比1.5倍時,我說接下來股價波動大,抱得住就謝天謝地了,就沒有再分享金融負債的知識,時間兩三個月過去了,在這兩三個月中,應該是有見識到鴻海股價波動很劇烈吧,加上市場目前很多人使用股票質借,加上房市很熱,新青安讓房價爆炸熱,銀行也不怕錢借不出去,所以很多銀行及券商都找一堆理由升股票質借利率,在鴻海股價淨值比1.5倍才使用金融負債的人,我相信你目前的壓力應該是非常大的,雖然目前鴻海股價還在理性時相對低點,但很多人高估了他自己自我心理面強健度。你朋友當初應該也是有經驗過鴻海磨三年的經驗,過程中也許也會很痛苦,但至少不會把情緒發洩到別人身上,尤其是我身上,我和大家說,從2019年到2020年,2021年到2024年,過程中是有一大堆酸民在那發洩自己的情緒在我身上,我就一句話,那些酸民抱到現在,也發了大財,有分我一毛錢嗎?還是覺得最終賺錢了自己好棒,過程中股價波動就怪東怪西,你經歷過了2021年到2024這一個期間,我則是絓驗過了2019到2020年及2021年到2024年這兩個期間,我每一次和那些人說放六年他就穩贏,但還是很多酸民在鴻海股價下跌時,就用一些充滿輕視的言語在那嗆別人,例如在留言區上寫到,信徒們,鴻海又跌了,你們還不買爆之類的,我敢和所有的人說,從2019到2024年2月這兩個區間,如果你完全參考我的投資策略買鴻海,你鐵定是賺到對你人生有意義的財富,一些酸民在那輕視別人,結果別人在股市中賺了幾百萬,幾千萬,幾億,我是不懂你哪來的信心去輕視別人,在我頻道討論區中的網友,不是一般的小散戶,很多都是中實戶,大戶及超級大戶,之前我就說過,一開始我的初心是幫助小資族,但時間久了後,都是一些中實戶,大戶及超級大戶識貨,我這五年多以來,看到一些酸民及魯蛇,他們很常就是那種幾張,十幾張,最多是幾十張那種的,他們就是把時間用在酸言酸語,玩無間道,匿名,謾罵,我看到的中實戶,大戶及超級大戶,他們都是在股市行情不好時拼命的買,平常股市漲跌他們就是平常心的聊著天,幾年後,他們就賺了幾百萬,幾千萬,幾億,所以我和大家說,未來不用去仇富,一個人會變有錢,一定是有原因的,所謂的窮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他們以為天底下的人都欠他似的,一個股市大贏家連續幾年分享股市知識給他們,結果換來的就是一些酸言酸語,識貨的中實戶,大戶,超級大戶,感謝都來不及了,想要成份中實戶,大戶及超級大戶前,先把自己的態度修練一下。

新聞說:傳軟銀考慮提供夏普1000億日元 爭取將堺工廠轉型AI資料中心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軟銀公司正在考慮向夏普提供 1000 億日元規模的資金,就買下夏普堺工廠的一部分展開談判,力爭建設此地為人工智慧(AI)資料中心。但報導稱,由於價格無法取得共識,談判陷入僵局,能否實現尚不得而知。受消息面影響,夏普周五 (23 日) 大漲 6.95%,收 1018 日元,軟銀也上漲0.64%,至8474日元,據報導,出資有助於夏普資本強化,但同時軟銀以得益較少為由,對以出資為前提獲得工廠表示為難。軟銀總裁 Junichi Miyakawa表示,「我們可能會放棄(收購談判)」。夏普對此事表示「不予置評」。軟銀6月宣布,為買下相當於夏普位於堺市的大型液晶面板工廠約 6 成土地和建築等,已獲得獨家談判權。軟銀欲發揮堺工廠設備的作用來建設資料中心,堺工廠本月 21 日停止了面板生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