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8月21日 星期三

8月21日!微軟安謀架構AI PC引爆明年增5.3倍!

 

新聞說:微軟安謀架構 AI PC 將爆發,明年出貨量看增5.3倍,研調機構Omdia最新報告指出,今年全球搭載微軟作業軟體並搭配安謀架構處理器(Windows on Arm, WoA)的AI PC出貨量估達80萬台,2029年將激增至5,880萬台,年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136%,法人看好,相關商機大爆發,業界普遍預期,明年是AI PC「火力全開」的一年。Omdia最新報告也呼應業界看法,預估明年WoA相關AI PC,出貨量將達520萬台,較今年暴增逾5.3倍。微軟今年5月端出「Copilot+AI PC」,推動Windows系統在AI PC市場攻城掠地的腳步,6月推出搭載安謀架構的高通驍龍X系列晶片Copilot+PC產品。各大PC品牌廠在AI PC領域開疆闢土,代工廠也備足後援火力,共同搶食龐大的市場商機。仁寶相當看好明年AI PC市況,認為目前市場對AI PC展現顯著的興趣,現在起至明年第3季,PC產業將迎來強勁的換機潮,2025年會是AI PC產業「重要的一年」。廣達也看好隨高通、超微及英特爾平台與晶片準備就緒,AI PC出貨將漸入佳境,明年AI PC可望帶動強勁的PC換機潮。Omdia分析,WoA相關AI PC出貨量成長速度驚人,主要受兩大因素影響,一為生成式AI技術降低使用者進入創作者市場的門檻。第二,在生成式AI技術推出前,蘋果取得多數創作者市場商機,但生成式AI技術開始改變創作者市場,微軟得備好作業系統軟體支援安謀晶片架構,讓PC品牌具備與蘋果產品競爭的條件,搶下蘋果主導的創作者市場。Omdia預期,未來可能有兩種競爭情境出現,微軟可能透過安謀晶片外接獨立顯卡的設計,重新定義高階遊戲或創作者PC市場;或是微軟的安謀晶片規格可能全面向蘋果M系列晶片看齊。

A大回答:大家看一下研調單位預估,明年AI PC就會爆發,出貨量會增5.3倍,會這樣的原因也很好懂,因為AI PC算是高階產品,一般電腦品牌廠當然希望AI PC能成功,所以就會積極的去推出AI PC,最終就把一些比較高階的電腦都改成AI PC,這樣自然年增率就會變的很高,當有一些消費者買了AI PC後,未來自然會有更多的消費者進來買,大家也是知道電腦的效能是會愈來愈強的,現在只有高階的電腦能跑得動AI,可能三年後連中階的也跑的動,說不定五年後,就連低階的電腦也能跑得動AI,所以五年後AI PC的普及率就會變100%,一開始AI PC算是有望帶動換機潮的,所以電腦品牌大廠一定是會狂推的,所以大家應該也能預期手機品牌廠也會去積極的推AI 手機,這也算是高階的手機,單價高,獲利好,最重要的事別的品牌商有,所以自己也要有,就像三星及小米都出了AI手機了,蘋果敢不出嗎?就算蘋果覺得AI還不夠成熟,他也不敢不出,因為消費者哪知道AI成不成熟,只要符合幾項特性後,就能稱為AI手機,如果蘋果不跟進AI手機,那有可能消費者會因為好奇去選用小米或三星的手機,這樣蘋果的客戶就會被搶走,如果三星,小米及蘋果都出AI手機,那果粉還是會去買蘋果的手機,三星及小米的用戶也會去買自己喜歡的品牌,因為都用習慣了,有一些消費者想要換手機,但因為覺得新款手機沒有什麼亮點,所以就會想說再撐個一年,這一次三星,小米,蘋果出了AI手機,消費者也會想要去嚐個鮮,就像手機還是好的,但也到了該用的年數,這樣的情況也會讓消費者去換,這就是一個換手機的理由罷了,以蘋果來說,接下來就是僅有高階的手機有AI功能,這就有了一個區別了,本來買13時14的人,覺得17或18再換,結果16就有AI功能,這就是會讓他們產生換的衝動,他們也是會想試看看AI有什麼好玩的東西,會買蘋果高階手機的人,其實都是不缺錢的一群人,只要東西夠好,夠有創新,不要說是買13或14的人會換,可能連買15的也會想換,這一次蘋果16的銷量會比較好,尤其是高階的,這應該是很正常的,這也會成為鴻海第三季底及第四季的一項大利多。

頻道討論區網友說:股市中股票基本面只是拉抬股價的藉口而,已相信基本面是能賺到甚麼錢。

A大回答:如果你不相信基本面及產業面,那你如何判斷一家公司該值什麼價位呢?憑感覺?憑直覺嗎?你會覺得股市不就低買然後高賣就行了,但如果你不懂基本面及產業面,你怎麼會知道什麼算低點,什麼算高點呢?這種感覺就像是,你戶頭有500萬現金,200萬車子,2000萬房子,1000萬貸款,年薪100萬,所以你的資產就是1700萬,這時別人開始在那吹說你年輕有為,有機會成為主管,經理,總經理,董事長,薪水會從100萬,變200萬,300萬,500萬甚至是1000萬,所以別人就開始在那買賣未來的你,有人覺得你未來一年能賺一千萬,所以覺得你十年就能賺一億,用5000萬買到太便宜,有人覺得你這衰仔,可能明年就失業了,所以價值0元,這兩個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誰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個先來到,所以如何用一個比較公道的價格去估你的價值呢?你如果能回答我的問題,你就不會和我說基本面沒有用,想要最公允的去估一個人的價值,自然就是你戶頭有500萬現金,一台車值200萬,房子值2000萬,負債1000萬,所以扣除後就是有1700萬,所以就以1700萬為一個基準點上下去對你做評價,這是你基本的價值,當有人估你值0元時,所以開100萬買下你,這時候再多我都敢買,因為你基本的價值就值1700萬了,低於1700萬以下時,就是你的價值浮現時,如果我在1000萬買到你,就算你明年就失業了,你還是值1700萬,我用1000萬買到值1700萬的你,哪一天出現識貨的人時,他很有可能就會用1700萬向我買,如果沒有人向我買,你一年會持續的賺一百萬,也許哪天你狗屎運好升職了,薪水變兩百萬,五百萬,那我就賺到更多了,講到這裡後,你還覺得基本面沒有用嗎?最近十幾年下來,我用基本面及產業面投資法,這十幾年下來未嚐一敗,所以你和我說用基本面賺不到什麼錢,我是不認同你的,來我頻道討論區的網友,有一些資金比較大的中實戶及大戶,光投資鴻海的這幾年,他賺了幾千萬,幾億,你和我說用基本面賺不到什麼錢,那你用你覺得賺得到錢的方法,你能賺到多少錢呢?一個人如果不相信基本面及產業面,他絕對不可能在股市中長期存活下來的,例如當初美德醫淨值5元,因為COVID-19炒到78元,如果你不懂美德醫淨值才五元,也不懂產業面,不知道COVID-19大概只能讓美德醫爽個一兩年,你單純就用消息面,技術面,籌碼面進去買,最終你會是死韭菜的機率非常大,我單純用基本面及產業面的方式,我就不可能去買10元以上的美德醫,你覺得我會比你在那用技術面,消息面,籌碼面弱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