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2月10日 星期六

2月10日!識貨的人撿到寶無知的人持續酸!

 

頻道網友freeteatime分享:謝謝A大整整一整年的影片,幽默風趣又超級有料,知識含金量超高,我很確信我正在往財富自由邁進,認識A大之後,吃得更好,玩得更多,睡得超好,實在是整個人生都提升了一個檔次!祝A大一整年幸福快樂,天天開心,身體健康,闔家平安。也祝福同學們早日鴻海300(張),加油,加油,加油。

A大回答:大部份有認真仔細聽的人都會覺得撿到寶,一些外行人則會覺得這裡的人被洗腦,覺得這裡的人很可憐,我是看不出這裡的人可憐在哪,如果當初有人願意像我這樣分享所有的投資,理財,投機的經驗,我應該是能少走七到八年的彎路,我的文章包含了初階的投資及理財,也包含了高階的投機及使用金融負債,就看自己是哪一類人,你就選擇自己需要的拿走即可,想要投機的話,我的文章讓你知道投機賺大錢的人僅是少數,而且這些少數人也曾經在股市中當韭菜,因為在股市中待的時間夠長,有了實戰經驗及吸收一些投機知識,最終才有可能成為厲害的投機客,我不會天真的告訴你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十萬個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都能成為成功的投機客,這是不可能的,就算我分享投機知識及常識給你,了不起就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想要去投機打敗別人,你就必需持續的進化,畢竟投機是人與人之間的戰爭,你能打敗一個人,不代表可以打敗另一個人,不同的人需要有不同的策略才有可能打敗,所以決定想要當投機客的人,你就要有一定的覺悟,這是一條很難達成的路,但只要你成為投機達人後,你的報酬率就會很驚人,當你成為一個很成功的投機客時,你在股市中不會有朋友的,任何一個參與短線的人都是你的敵人,你就是要從別人身上賺走錢。如果你想要理財,那就很簡單了,不過報酬率相對低,如優存活存,定存,美元定存,美元保單,台幣保單,特別股,債券,這些報酬率相對低,也有其風險,例如台幣及美元保單你可能前幾年會有解約賠償金的風險,特別股及債券會有升息時價格下跌風險,特別股及債券報酬率相對高一點點,這時就會有價格波動風險了,如果你選擇投資股票,那報酬率就會變的更高一些,股票中也有分中小型股,大型股,成長股,穩健股,轉機股,黃昏股,景氣循環股,熱門股,題材股,強勢股等,不同股性的股票報酬率,股價波動,風險都會不同,以我們投資的鴻海,比較偏大型股,穩健股,穩中還帶一點點成長,這種個股適合下大注的買,畢竟因為穩健,股價波動不大,比較容易抱得住,缺點就是不會像中小型股,熱門股,題材股等股價狂飆。

我在公開討論區用相同的帳號時間至少七年了,過程中破了不少炒股集團的梗,一些常常在坑殺散戶的,在炒股的,這些人換了一個帳號就能假裝自己是不同的人,當你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常常換帳號,新帳號,匿名等的人,這些人說話的可信度就很低,因為台灣提倡言論自由,保護隱私,一些討論區為了流量還會大量的給一些人註冊假帳號,然後就開始無止盡的造搖,抹黑,攻擊,酸言酸語等,我的帳號在一般討論區都七年多了,我行不改名,坐不改性,光從這一點來看,你就要知道我的本事了,如果有常常在一般討論區閒晃的人,哪一個人敢連續五年分享一檔股票,而且這五年多下來,鴻海年年配出股息,年年淨值增加,獲利也持續的提升,能挑到這樣的公司,代表基本面及產業面眼光是夠老辣的,這時會有人說鴻海股價不會像一些飆股上漲,之前我就說過了,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是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基本面及產業面是決定公司價值,而不是股價,決定股價的是投機八要素中的籌碼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消息面等,如果三大法人買了後,他就有動機去炒高股價,如果三大法人不買,他也不會想要去炒高股價,所以股價和公司基本面及產業面不會有絕對的關係,大家看宏達電,連續幾年賠錢了,股價還在淨值以上,就是有法人及散戶願意為其買單,不過不論你把宏達電炒到多少元,這也改變不了宏達電不會配股息及淨值會年年減少的事實,還有三大法人炒的緯創,一年就是賺4.08元,淨值就是36元,三大法人就是要炒到124.5元,一些散戶因為覺得股價會漲,所以就跟著進去投機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不論三大法人,散戶把緯創的股價炒到哪,也改變不了股價124.5元,淨值36.6元,一年賺4.08元,一年配2.6元,你喜歡用124.5元的股價買緯創,然後一年領2.6股息,那是你家的事,我用101.5元,一年在鴻海領5元多的股息,一年賺10元多,這樣的投資它不香嗎?我敢和你說現在買鴻海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你覺得有人敢和你說現在買緯創,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嗎?我敢和你說,敢的人一定就是嫩兵,不敢的人才是稍微有一點功力的人,很多散戶進到緯創是為了玩差價遊戲,也就是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當你要進到緯創賭博時,你要知道自己在賭博,在投機,在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不要傻乎乎的被別人騙說這是在投資,只要你懂自己在投機,你買宏達電都行,反正44元買,50元賣,這樣你的投機就是成功的,你44元買就是正確的,但你不要和別人說買宏達電做投資,然後用時間穩贏,可以用時間化解風險,你透過一買及一賣在宏達電賺錢,你這叫投機賺差價,而不叫投資賺錢,也沒有人說投機一定不好,但你就是要搞清楚投機及投資的不同,我之所以一直能立於不敗之地,那就是我懂投資及投機的差別,有一些人拿鴻海股價不會上漲來嘴鴻海,罵劉董,怪郭董,笑A大,我是不懂你的智商在哪,鴻海及劉董是經營公司,一年能賺10元,鴻海及劉董每年都是能達標,郭董就是創辦了一個鴻海帝國,他退休後想幹嘛,那是別人的自由,我單純就是分享鴻海的價值,告訴你鴻海具投資價值,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畢竟鴻海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至於股價啥時候漲,我也不是很在乎,覺得等不了的,你可以去玩投機股賺差價,一兩年後回來和我說你賺了多少。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