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2月10日 星期六

2月10日!AI商機大浪潮具經濟規模鴻海受益!序言


過年的期間還是會有一些網友來看我的文章及部落格,還是加減學習一下投資的常識及知識,過年期間文章及影片就稍微短一點,還有一些就是我認為比較重要的新聞,大概就是花個十幾二十分鐘就能聽完,大部份的人買了鴻海很多年,都已經老僧入定了,有時候就是看到重要的新聞,事件,法說會,財報,營收等才會來看,所以稍微看的人會變少一點,這時會有人說很多人都對投資鴻海絕望了,我是不懂有啥好絕望的,我相信很多頻道的網友,在正常交易日一天看盤的時間都沒多少,因為對投資鴻海覺得太安心了,一個人可以下重注,然後又抱得住的投資,會賺錢就是理所當然的,巴菲特曾說過,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中,並看好它,還說過沒有持有一家公司十年以上的心理準備,那就十分鐘都不要持有,我們投資鴻海就是很標準的價值投資,不是零和遊戲,也不需要勾心鬥角,有一些酸民常常在那說要我給他們看庫存,持股及損益,我是不懂這些人怎麼了,你把我這兒當投顧老師了啊,唯有投機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你才需要時時刻刻擔心別人是不是賣了,跑了,獲利了結了,今天你到鴻海中是投資,誰賣了,誰獲利了結了,那都是他家的事,鴻海一年賺資產的10%,這是公司賺給你的,別人賺錢了也是天經地義,我根本不在乎誰買了,誰賣了,因為那是你家的事,長期有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應該看得出來目前鴻海股價極度委屈,而且非常具有投資價值,我是不懂有啥好賣的,會覺得我賣了,我沒有了,那些人根本就不會是長期有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你以為你是哪位,你想看我買多少,賺多少,成本價多少等,我就要給你看啊,天底下有這種事啊,我怎麼買的,買多少,你可以從五年前的文章及影片開始看,一些僅來看個標題,不然就是看一兩篇文章及影片的,就要我重新再說給你聽,你是在哈囉嗎?

最近很多一流大廠持續的在佈局AI產品,這就使得輝達的晶片更是供不應求,針對鴻海今年展望?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可能會比去年好一些些,尤其人工智慧(AI)伺服器當然會不錯,其他方面,屬於消費性的產品都會受到國際情勢影響,政治情勢影響到國際經濟,經濟影響到商業狀況,整體來講,有一個(部門)不錯,好幾個(其他部門)受到市場影響,加起來,會比去年微幅高一些。針對AI伺服器展望?他說,我們相當好,前幾天看到一些公司,他們也很好,我是有點納悶,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整個市場很好,大家都那麼好,可是市場會好到那麼好嗎。畢竟,產能有限,這是我不理解的地方,對我們來講,在伺服器方面,我們感受不錯,確實有幾個新的案子,都有拿到。至於產能有限,是晶片產能有限嗎?他說,是晶片產能有限,而且產能真正要開出來,還需要時間,至於AI晶片產能下半年會舒緩嗎?他說,舒緩一點還抵不上需求,真正要紓緩是要新廠,新廠的產能要開出來才行。按劉董在尾牙上提到目前輝達晶片不足,但鴻海可以拿到足夠的晶片,這就代表鴻海和輝達的關係很好,懂代工廠基本面及產業面的人也都知道鴻海的規模有多大,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等AI概念股,加起來營收連鴻海一半都沒有,最近AI商機年複成長能到50%,這意謂著接下來幾年商機會愈來愈大,一般散戶怎麼會天真的覺得那些規模不大的代工廠可以搶得過鴻海,之前我說過,代工廠是重資產行業,你要有多少的資金才能做多大的生意,大家看到AI商機愈來愈大,這就是對大牛股會比較有利,大家應該有發覺外資群及主力開始在炒台積電這種大牛股了,因為真正AI商機爆發,一定就是最具規模的公司會得利,晶圓代工自然就是台積電的天下,AI伺服器一條龍的商機,自然就會是鴻海的天下,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營收及獲利會讓大家知道誰才能在AI商機獲利,今年財報大概開到第三到第四季後,大家就會知道誰沒有穿褲子了,從去年第三及第四季的緯創獲利來看,也沒有比較好,結果外資群及主力還敢在那一直炒作股價,真的就是把散戶的智商按在地上磨擦。

如果有持續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他們會覺得自己撿到寶,覺得可以在我的文章及影片中學到很多寶貴的股市知識及常識,也能學習到一些社會陷阱,還有一些金融槓桿的知識,在社會上很成功的人,他會知道一個有紀律的人成功機率有多大,當你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你可以去看一下成功的人在做什麼,很多人不一定有厲害的股市知識及常識來看出我是否厲害,但他們至少有能力看出一個人要成功需要俱備什麼特質,成功的人和你說價值投資可以讓你用時間賺到錢,還有你要下重注才能賺到對你人生有意義的財富,過程中你需要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如果想要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你可以去研究一下金融負債,我已經把你要成功的因素全部都分享在我的文章及影片中,而且我也實際操作了五年以上給大家看,這五年投資鴻海就是能用時間賺錢,這五年鴻海的獲利能力及配息也愈來愈好,確實就是一間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公司該有的表現,至於股價是由市場決定,而且也會依據落在哪些人手上,一般如果落在三大法人手上時,他們就會拉抬及護盤,然後透過散戶的人性弱點在高檔出貨給散戶,很多散戶之所以會在股市中賠錢,就是在瘋狂價買到公司股權,他們直到賠了很多錢後,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賠錢,他們覺得鴻海如果股價大漲,他們就能賺到很多錢,但我之前就有追蹤過AI概念股及台積電給大家看,外資群及主力買了一大堆後,他們才會開始拉抬股價,一買一賣成交易,三大法人買的一定就是散戶賣的,很多散戶會不自量力的覺得股價漲上去後,他們是能押身家賣在最高點的那一個,我敢說,不要說鴻海股價漲到300元,400元了,只要漲到130元以上,至少會少幾萬個散戶,漲到150到180元時,至少會少十萬到二十萬個散戶以上,畢竟外資群及主力大買股價才會上漲,那股票一定就是散戶賣出來的,就像台積電現在一樣,外資群近三個月買了近五十萬張,股東少了22萬人,結果還有一些沒有持有台積電的人在那拿台積電股價酸鴻海,我是不懂台積電股價上漲關大部份的散戶啥事?說的一付他押身家持有台積電似的,如果夠多散戶很有信心的押身家持有台積電,那外資群就不可能在近三個月買走五十萬張股票,這是很簡單的邏輯,不過很多酸民連這種最簡單的基本邏輯都沒有。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AI商機大浪潮具經濟規模鴻海受益!

2、出口連3紅最快增速 AI商機回流潮!

3、識貨的人撿到寶無知的人持續酸!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