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2月8日!散戶使用金融負債累積鴻海張數實例!

一般討論區網友花爸分享:農曆新年快到了,祝福各位同學都能賺大錢也感謝各位大大在討論區內的分享。四年前給自己設定十年存100張鴻海的目標,以當時的收入40到50萬的年收入,想要存到100張鴻海,就是相當1000萬左右的資金,一直讓我很困惱,因為我知道在收入不多的狀況下要存到100張的難度很高,但還是給自己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後來在討論區看到A大的分享,也因此去看他的網路上的文章,了解股市的陷阱已及初級張數的建置是需要辛苦幾年的一直買,一開始的幾年真的很辛苦,扣除生活必須的花費就是一直買鴻海,在2023年手上終於有了17張的鴻海,離我目標100張還真是遙遠,所以我開始研究個人信貸,貸款到168萬再投入買,累積到33張鴻海,還是覺得張數不夠,所以又研究股票質押跟元大證金貸200萬再買鴻海,目前手上60張左右的鴻海,內心才看到100張鴻海的曙光。一開始信貸時家裡也是經歷了一番革命,家人擔心鴻海要是倒閉了會很慘,歷經長時間的解釋才換來不要再借錢買股票。想表達的是一開始建置張數真的很辛苦,今年薪資加股息加業外收入竟然有機會破100萬,這是我這輩子所不敢想的夢,所以我要繼續往100張鴻海的路前進,加油!質押要小心股價下跌維持率不要破140%,我並不鼓吹信貸或質押只是分享自己的心歷路程,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自己量力而為。我鴻海平均佈局在103元左右,100到110元都有,股息沒花續買鴻海,所以才可以攤平成本。風險一定有,所以一直在努力中。

一般討論區網友神樣的男人回答:又是一個雞湯喝太多腦衝的傢伙。

一般討論區網友Chou回答:真的,我看雞湯莫名其妙就300張了,真是沒救了我。

一般討論區網友累積財富ing回答:股票是用閒錢買的,壓力才不會大。

一般討論區網友Yeh玲玲回答: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投資用(借貸)的你有沒有去換算那個利息??哈⋯希望你成功。

一般討論區網友冤魂不散回答:投資應量力而為,甚之。

一般討論區網友Yatchen回答:股票質押跟融資一樣會有維持保證金的風險,建議還是量力而為,既然是以存股穩定領息為考量,更應該耐心不躁進,確保自己有承擔風險的能力,不是嗎?

一般討論區網友archer.chang回答:正確的選擇比錯誤的努力更重要,很多人都是個位數開始慢慢累積的,在能力範圍內用質借、信貸,房貸,每過一年你又比其他人更邁向成功,每年配息後成本又降低,還可以退稅。那些眼紅你努力累積鴻海張數的人不必理會,因為你做到他們做不到的,現在絕對是鴻海最值得買進的時候,月線技術型態要突破134根本不難,長線底部越慢漲累積越多張數。反觀酸酸買又不敢,空也不敢,就敢浪費時間在酸,幾年後還是這樣。加油!祝你早日達成目標!

一般討論區網友史提夫回答:任何股票投資都要量力而為,我是非常反對”過度槓桿操作”,既然是長期(甚至一輩子投資),真的不要太刻意設定”目標張數”,股票上漲時,張數越多越有利,股票下跌時,張數越多壓力越大,看到版主的收入,我猜版主年紀不大,還要養家活口,要投資優質股票非常好!但基本生活品質也要顧及喔!祝福版主及版友:龍年發大財!

一般討論區網友sherman回答:你的選擇與方法、策略是正確的,不要被一堆酸酸影響了,鴻海的月線告訴我,目前的鴻海是2021年3月以來的最安全的價位,穩賺不賠,尤其是在100元上下,我是2成自有資金,8成借貸資金,沒有維持率的問題,因為有房貸在內,混合著運用各種不同資金。

一般討論區網友安頡YA回答:只要是低籌碼,根本不用擔心股價起伏,除非短期間有資金需求,套句A大說的,用時間就能賺錢的股票,持股5年後成本剩7成,安安穩穩晚上睡得好,說鴻海會倒閉的人,你想太多了,鴻海要真倒閉了,電子業倒一半以上,全世界經濟大蕭條。

一般討論區網友B回答:蠻感動的,你的現在是我的末來!!

一般討論區網友發財說:只有我好奇年收入40到50萬怎樣才能信貸168萬的嗎?

一般討論區網友C分享:常常看到不少股民進入股市不做功課,常識不足、智慧欠缺,但是買賣股票術語卻是朗朗上口,至少是否賺錢?反正我也看不到,就由得他吹吧!我慢跑已經超過30年,除了健身,更是享受慢跑人生哲學,就是短暫落後不代表永遠落後,而是比氣長。感謝A大三年來持續不斷的教授,讓我從您那裡源源不絕的獲得股市投資知識與智慧。

A大回答:上面有好奇年收40到50萬怎麼借到168萬的,其實他文中有說,四年前薪資40到50萬,他的個人信貸是今年才使用的,之前我有和大家說過,正常人的薪資會隨著工作愈久會愈高,個人信貸正常就是月薪資的22倍,一個月只要有7萬6就能借到168萬了,薪資50萬的話,一個月是4萬2左右,記得我出社會時也是四萬二,工作四年後,工作表現很好,加上一些簽約金,一個月也是能有七萬左右,所以也不是不可能,如果把股息也當收入,你個人信貸的額度是能更高一些,一般個人信貸七年要還完,也就是84期,一個月本金加利息要還兩萬多,其實壓力也沒有想像的這麼大,單純就是把未來的薪資提前先拿來投資,而且當你的薪資很低時,因為股息有94萬的8.5%抵稅額,正常小資族是能退稅的,這就是小資族個人信貸的好處,詳細的我在1月13日文章就有提到。有一些人會覺得是雞湯喝多了,才會一時衝腦,要不然你在股市中連續賺幾年,可以分享你的投資策略,整天酸言酸語的,對別人也不會有啥幫助。還有不少人提到要注意風險,要量力而為,我個人覺得很好的想法,我分享正確的價值投資法,也分享金融負債的知識及常識,就是要讓不同需求的人去使用,有一些人就是想要快一點改變現狀,想要冒一點風險,如果你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及好的金融負債知識,你就能在相對安全的情況下拼一把,而不是想要快速脫貧,然後你去買投機股,小型股,飆股,熱門股,題材股,有的是使用利率6.5%的融資,還有一些人玩期貨,使用10倍槓桿,還有一些買權證及選擇權,然後動不動就吃歸零糕,當你有正確的投資策略時,就是在穩贏的基礎上開槓桿,唯一的風險就是槓桿如果開太大,你可能會有維持率的風險,但目前鴻海淨值107.13元,不包含第四季賺的3元多,一月賺的0.83元,現在股價才101.5元,鴻海目前就是在價值區,如果在鴻海股價200元,250元,300元時你這樣開槓桿,股價波動就很容易把你一波就帶走,現在鴻海的股價因為在甜美價,跌到94.5元就需要超級大的利空,去年10月中國查富士康子公司這麼大的利空,股價跌到94元,最終收在94.5元,結果股價才在100元以下維持有15個交易日不到,2022年底,中國因為動態清零,讓鴻海蘋果高階手機製造重地鄭州員工暴動,股價也僅跌到98元,也沒有持續多少天,所以想要在鴻海股價波動把你一波帶走,那難度是非常高的,只要你每撐過一年,你的成本就會降低10%,你的風險就會變更低,我從2019年投資鴻海到今天,中間經歷過COVID-19,中美貿易戰,台灣疫情大暴發,鄭州暴動,中國查稅,還有2022年股市最多大跌六千點,我直到今天也都活的好好的,這五年下來,如果你個人信貸,然後再股票質借五成,我是不相信你在這五年中會被斷頭,以你有1000萬來說,股票質借500萬,這樣有150張,維持率140%要補錢,有的是130%才要補,等於150張股票要跌到僅值700萬,也就是股價跌到47元,真的是愛說笑,這時有人說,2020年鴻海有跌到65.7元,但2020年前,如果你買,了不起均價是會78元,而不會是什麼100元買到的,所以也不會斷頭。

這時會有人說自我心理面如果不健全,你可能會在股市下跌時賣出,之前我說過,中長線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其中自我心理面是最重要的,這一項和你有沒有開槓桿是沒有關係的,也不要說的你沒有開槓桿時,你在股市下跌時就不會怕,當你自我心理面健全時,不論你有沒有開槓桿,你都能穩如泰山,不過當然是有開槓桿的人自我心理面壓力會比較大一些,但不要把所有散戶自我心理面不健全歸在槓桿,很多散戶的自我心理面本來就弱到爆,這些壓力會來自於股市下跌,還有你身邊的親人,伴侶,父母,同事,朋友,甚至一般討論區的酸民,如何建全自我心理面就是你做投資時就要先俱備的事,之前我有和大家說過,一開始你能先買一成,三成,五成,然後慢慢增加,後面觀察自我心理面的變化,如果你發覺股市波動時不會造成你自我心理面的壓力,那你就能持續的放大投資部位,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後,你自我心理面很強健,自然就能使用金融負債,以加速自己財富自由的速度,有一些酸民會說的他們使用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理財房貸我會有好處似的,還會蠢到說這樣我會有佣金,這就是無知帶來的結果,他們根本不懂,所以才會用自己的無知在看世界,我分享這些知識,是能給不同程度的人,我總不可能把所有的人都當幼幼班的,然後我連續分享六年幼幼班的知識,自然就是知識深度不同,你挑選適合自己的拿去用,一些小菜蛾一直用自己的角度看別人,你投資觀念不好,自我心理面不健全,不代表別人投資觀念也不好,自我心理面也不健全,別人已經學習幾年了,之前我分享一本書,每天進步1%,一年你就能進步37倍,每天退步1%,一年後你就會趨近於零,大家看一些酸民酸了幾年了,這些人的程度就一直在原地踏步,當你和他們說不然你有多少資產,賺多少錢,他們就會說欺負他們窮,我是搞不懂一件事,你之所以會窮,一定就有原因的,你每天在那質疑比你有錢很多的人或是為錢比你多很多的人擔心,我是不懂你哪來的自信,投資鴻海的人中,幾百萬的算小資族,兩三千萬的充其量就是小實戶,五千萬左右的稱中實戶,上億的叫大戶,長期投資鴻海中的中實戶及大戶一堆,一些手上就幾萬,幾十萬,幾百萬的魯蛇一直在為中實戶及大戶擔心,你不如擔心一下你自己,哪天你的資產來到中實戶,大戶,甚至是超級大戶時,你要來擔心別人也不遲,別人學習到不同知識後到了不同的階段,那是他的本事,你們不要一直站在小菜蛾的角度為別人擔心,很多人會這樣做時,一定是了解其中的好處,如果你不知道,代表你的水準還不到該地步罷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