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2月8日!散戶使用金融負債累積鴻海張數實例!序言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網友使用金融負債的例子,留言區中不同人有正反兩面的意見,有一些單純就是酸民,就是想要酸個兩三句,那種人一輩子都不會進步,有一些人覺得投資要用閒錢,覺得開槓桿會造成自我心理面壓力,確實初級班的人就是不能使用金融負債,中長線三要素中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想要使用金融負債前,你除了基本面,產業面要好,自我心理面也要更強健,一般人想要進到股市中投資,你要透過價值投資十要素去找到一間值得投資的好公司,這樣你在持有的過程中才不會因為股市波動而造成自我心理面崩潰,我從2019年3月底開始分享鴻海,近五年下來,鴻海分別在2019年獲利8.32元,2020年獲利7.34元,這一年是因為全球爆發了COVID-19,這種病傳染力很強,一開始鴻海的工廠有半個月,一個月沒有開工,還要照樣給員工發薪水,在這麼誇張的情況下,鴻海的獲利也僅少了1元左右,2021年鴻海賺10.05元,2022年賺10.21元,2023年前三季賺6.42元,大家應該有發覺鴻海的獲利有穩中向上,和一些景氣循環股是不同的,那些公司會忽然爆賺,也會忽然爆賠,例如面板,記憶體,鋼鐵,塑化及水泥,如果你當初沒有透過價值投資十要素選到有價值的公司,而是選這些景氣循環股,這樣你使用槓桿自我心理壓力就會更大,投資鴻海好處是獲利及股價太穩,有一些人會覺得這是壞處,不過對於我這種押身家,使用金融負債的人來說,穩中求勝才是最重要的,我每持有一年,我的成本就會降低10%。

近五年下來,我已經拿到了4元,4.2元,4元,5.2元,5.3元的股息,鴻海的淨值也從83元提升到107.13元,大家應該有發覺一件事,很多酸民只能酸鴻海賺輸一些飆股,但很少敢酸我賠錢的,他們覺得自己買到飆股能賺好多,我個人是不以為然,就算給你狗屎運買到飆股,你也不一定能賺什麼大錢,如果不服氣,是可以來比一些總獲利,不要在那說別人本多終勝,拿資產壓你,你想要累積資產,你也要透過長期的工作,存錢,投資,獲利,複利再投入,槓桿再投入,再獲利,再投入,時間五年,十年,十五年後你才會有比較像樣的資產,說的一付投機很好賺似的,我可以拿一顆石頭在我的頻道討論區中向上拋,掉下來打到的人,近五年投資鴻海隨便都是賺幾百萬,一兩千萬,幾千萬的,你想要在一般討論區找到賺這麼多錢的,那就僅會是少數中的少數,那些真正厲害的投機客,他們也不會吃飽沒事在那酸言酸語,他們也是了解價值投資才是投機客最終的歸宿,記得一件事,每一個人年紀都會愈來愈大,當你的年紀愈大,反應及學習能力就會輸年輕小伙子,投機的世界中,只要你還沒有退出,你就不算是真正的贏家,有一些投機賺了二十幾年,賺了幾億,十幾億的人,結果會因為總統大選,兩顆子彈賠到一無所有,也有可能會因為某年2月6日期貨大屠殺,在幾秒內就一無所有,我常說,我每一年賺到的錢,想要讓我前一年賺到的錢賠回去就難度很大,2020年發生covid-19這種全球性超級大事件,鴻海股價跌到65.7元,我了不起就是把前一年賺的賠回去,重點是我也沒有賣,幾個月後股價就回穩了,想要讓我賠掉前兩年,三年,四年,甚至是五年前賺的錢,那比登天還難。

近幾年發生了這麼多大事件,如2022年鄭州暴動,台股最多跌到六千點,當初我還是賺了4.7%左右,2023年中國查富士康子公司,股價最低跌到94元,在2023年初鴻海股價是99.9元,等於就是把我2023年領到的股息跌回去而以,根本就傷不到2022年賺的,結果就算發生了這麼大的事件,鴻海股價了不起就是在100元以下15個交易日,當鴻海股價漲回100元以上,我等於就是賺到了2023年配的5.3元,這些都是在幾千,幾萬雙眼睛下達成的事,當你覺得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台積電很會漲,而且漲好多,你就和我說你賺多少,有沒有辦法賺贏我這十一年複利賺到的,有沒有辦法在一般討論區拋一顆石頭就找到一個賺比我多的投機客,我想答案就是很明顯,這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散戶,小實戶,中實戶,大戶,超級大戶會一直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他們就算股市沒有很強,但他們至少邏輯不錯,哪一個人可以這樣經得起驗證六年以上的,這六年下來,多少熱門股,題材股,強勢股,飆股上去又下來,唯有鴻海就是能穩穩的一直獲利,股價保持一定的水位,從這裡就能看出我價值投資十要素的威力,我說過,我挑的個股都是禁的起考驗的,我看的上眼的公司,你一定就是能押身家,而且你也很難會出局,常常會有一些人說我看衰一些公司,被我看衰的公司中,至少會有九成在一年內就跌回去,剩下一成的,就算你買到,你也賺不到大錢,畢竟股價都已經漲一大段了,你買到獲利別人先拿走,風險你來擔的公司要幹嘛。

今天文章的主角是一個小資族,四年前年薪僅有40到50萬,一開始僅能買到17張,以他的薪資及股息來看,先把鴻海的基本面,產業面研究好後,再健全自我心理面,這樣就能使用金融負債,這樣的小資族使用金融負債是絕對有利的,因為股息有94萬可以抵8.5%,他的年薪也不高,所得稅率了不起就是在5%,這樣的人是可以透過增加股息退稅的,而且使用金融負債的好處在於,你可以把未來賺到的錢先拿來複利,正常人來說,薪資一定就是會隨著年紀愈大而愈高,個人信貸通常都是借七年,也就是分84期償還,一開始你還款壓力也許會稍微大一點點,但就是等於逼自己存錢,第一年領到股息後,你可以把股息複利再投入,如果你覺得每個月償還的壓力太大,你可以把股息放在優存活存中,然後每個月補貼一些,隨著持有愈多年,你的股息會愈高,你的薪資也會愈高,後面償還的壓力就會愈來愈小,你就能持續的複利再投入,如果你要等到你的薪資非常高時,那時你的花費也會相對高,而且薪資愈高,當你領到股息會提高你所得稅的級距,所以一開始只要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已經做好功課,使用金融負債是對你絕對有利的,很重要的一點是,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我已經研究過了,我這種股市常勝軍,在股市中十幾年未嚐一敗的人都敢押身家買了,你根本就不需要擔心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唯一你要考慮的就是自我心理面,雖然我會平常透過分享一些股市陷阱去健全散戶的心理面,但不同人的自我心理面就不同,這就要靠自己,一般討論區上有人勸不要使用金融負債,其實他也沒有錯,這種人就是自我心理面還不健全,透過金融負債賺的額外錢,就不是他能賺的,我個人建議金融負債幼幼班的人使用個人信貸,這是所有金融負債算是相對安全的,不會因為股價波動而產生維持率風險,只要你有工作,每個月按時償還,幾乎就是沒啥斷頭的風險,使用股票質借時,你了不起就是使用個四到五成,這樣的槓桿算是不大,想要使用到一倍,一點五倍的人,你必需要有危機處理能力,一些沒有危機處理能力的人,我個人不建議你股票質借大於五成。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散戶使用金融負債累積鴻海張數實例!

2、生成式AI崛起鴻海迎伺服器新商機!

3、工業富聯新設據點持續擴大布局印度!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