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2月24日!大戶出貨AI概念股佈局鴻海除息行情!序言


這一周我們有追蹤台積電,廣達及緯創的主力籌碼分析,會追蹤的道理很簡單,因為有一些人覺得進到那些個股中比較好賺,我在短線也連續賺過六年的錢,而且每年都打敗大盤,我記得應該沒有這麼容易才是,所以我就追蹤了台積電,廣達及緯創的主力籌碼,我也是想要看看散戶到底有多神,如果大家平常有看我追蹤鴻海的主力籌碼分析,大家應該知道大部份的外資群及主力在鴻海都是散財童子,短線的股市是零和遊戲,如果外資群及主力是散財童子,那裡面的散戶就不可能會賠錢,我相信大家應該是能接受這個道理,在鴻海中也不是散戶多神勇的能在短線打敗外資群及主力,在鴻海中的散戶單純就是使出了懶得理外資群及主力大法,就讓外資群及主力彼此在那廝殺及對決,大家都知道外資群及主力不論在資金,設備,網路,專業知識等都很強,嗯,他們都很強,那就讓強者去對決看看,最終就是穩贏的政府及券商坐收漁翁之利,這也是我常和大家說的,股市中最無敵的一定是政府及券商,只要有人一言不合的交易,他們就能賺錢,第二無敵的是基金及ETF發行商,反正就是拿著散戶的錢交易,交易愈多的話,他所屬的券商部門就賺愈多,每年也能穩賺管理費,第三強的就是外資群,主力,投機高手,這些人有資金,有技術,有設備,有網速,有專業等,可以透過自己的優勢打敗別人,裡面最弱的就是無知的散戶,明明啥都不會,結果每天想要快速發大財,你問他們有什麼投資或投機策略,他們就說找很會漲的就行了,高賣低買好輕鬆,結果最終這些散戶沒有例外的都是肥羊,在鴻海中就是因為沒有散戶玩短線,所以外資群,主力及高手在那彼此廝殺及較量,最終就是政府及券商得利,當你在鴻海中看到外資群,主力,投機客是散財童子,代表鴻海個股中的散戶程度都是相對的高,這應該很好理解吧,外資群,主力,投機客贏不走你的錢,你的程度當然相對好,而且每年你又能從鴻海配出的股息賺到合理的報酬,如果你完全不交易,股市中最無敵的政府及券商也贏不走你的錢,那些外資群,主力,投機高手,他們再怎麼厲害,只要你不和他們交手,他們也無法賺走你任何一毛錢,根據上面所有的因素,我說鴻海中的股東程度都很好,這樣應該沒啥毛病吧。


即然有一些人會來笑鴻海中的股東,覺得買廣達,緯創可以賺很多錢,那我們就以數據來看看結果吧,大家要看的自然是大部份的人,而不是某一個幸存者,之前有一個小菜蛾說自己緯創佈局在多少,說他賺了一百多萬,結果說完後緯創天天跌,也算是地獄倒楣鬼等級的,吃飽沒事幹在賭桌上數錢,這單純就僅是增加自己的自我心理面壓力罷了,我常和大家說,當你進到一檔個股中投機,你一定要完成交易,而且從此不再進去該個股,這樣你才叫短線賺了錢,怎麼會你買了後,股價漲到某個點,你也還沒有賣,你就急急忙忙的出來說自己賺很多錢,我是沒有看到你賺到什麼錢,如果你進到廣達及緯創知道自己在投機賺差價,只要你能成功,那你就是正確的,但如果你告訴我你進到廣達或緯創中價值投資,就算三個月,半年狗屎運讓你賺到錢,你還是弱到爆,因為你根本沒有任何基準點的概念,今天你會去買一家股價在瘋狂價的個股,那代表你下次也會去再買另一檔股價在瘋狂價的個股,最嚴重的點在於你還不知道你買到的是瘋狂價,當你會出來嗆說自己買在緯創100元很臭屁這件事,我就知道你這個人沒有任何基準點的概念,未來會在某一檔出局也是遲早的,想要在股市中立於不敗之地,最基本的就是你要搞懂你要投資或投機,如果投機的話,你要知道公司的基本價值在哪,這樣你才不會在投機失敗時一直向下攤平,以美德醫來說,當初我就說過美德醫淨值5元多,能值個10元就偷笑了,股價最高漲到78元,如果你像我這樣有基準點的概念,你就不會在40到60元拼命的買,也不可能從60元往下跌到50元,40元,30元加碼,因為你知道美德醫值10元就頂天了,你進去單純就是要一買一賣的賺差價,可能就是40元買,45元賣,35元買,40元賣,向下跌你就不會一直死心眼的向下攤平。


再以0050來說,大盤淨值比1.5倍是理性的相對低點,兩倍是理性時的相對高點,2.5倍以上是瘋狂價,現在大盤淨值比是2.2倍左右,算是高點了,你在買進0050時,你不可以死心眼的覺得股價不會跌到100元以下,以大盤淨值比目前是2.2倍,0050還是有可能會跌到1.5倍,也就是100元左右,也有可能跌到非理性崩盤價的1.3倍,也有可能跌到系統崩盤價的1.1倍,當你知道範圍後,你就要知道大盤淨值比只要在1.75倍以下時,就是相對便宜的價位,1.5倍算是很便宜,你在大盤淨值比1.5倍向下攤平大盤或0050,最終你一定是會賺錢的,這沒啥好說的,因為正常台股就是在1.5倍到2倍之間整理,現在算是偏高了,如果你懂這道理,你就不會選擇在現在去歐印0050說要中長線投資,當你有這樣的基準點概念後,你很難在台股中出局,以我近七年的選股來說,就是要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所以不論放多久,這些個股就僅是賺多及賺少罷了,你想要受重傷或賠錢,我只能說別開玩笑了,很多人不懂的能一直穩贏的威力,我看到有一些人賺了幾萬,幾十萬,一兩百萬就出來說自己賺很多,這種搞笑的金額,在別人價值投資的過程中,都僅是小兒科,只要你有能耐一直賺錢,複利會讓你了解威力的,如果你是小資族,你懂一些金融負債知識,你可以加速自己財富自由的速度,不過我目前看到的都是中實戶,大戶及超級大戶在使用金融負債,他們已經夠有錢了,結果還在加速,這也是為什麼富人愈富,窮人愈窮的原因,一些窮人常常就在那說金融負債很危險,他們腦中永遠都不是如何在可控的範圍下使用金融負債,而是在那說很危險,很危險,結果富人就愈富,窮人就愈窮,如果你很窮,你哪來的信心去酸比你有錢的人使用金融負債,哪天你用你的方法資產贏過別人了,你再來教導別人,不然你都是個窮鬼了,別人聽窮鬼的建議,那豈不是會成窮鬼嗎?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大戶出貨AI股佈局鴻海除息行情!

2、主力在緯創透過統計賺走散戶的錢!

3、廣達波段法人操作優於散戶之處!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