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

2月19日!鴻海AI伺服器佔比真的不如別人嗎?

 

網友dogdog4746說:那AI伺服器只佔鴻海整體營收的3%??現在外界主玎的就這個,不看金額,而是佔整體營收比例,希望AI的比例可以再增加多一點,至少提高一些毛利。

網友birdd9222回答:鴻海2022年在全球伺服器的營業額為1.1兆,市佔為百分之四十三,這已經伺服器的王者了!而其中Ai伺服器約佔2成,注意!這個Ai伺服器的佔比2成,不是鴻海「只拿」2成,而是全球Ai伺服器佔整體伺服器的的佔比目前大約就是如此,所以鴻海在Ai伺服器一樣是龍頭、王者。而隨著Ai伺服器的需求大增,預估全球佔比逐年提高,鴻海這個Ai伺服器的王者,營業額預估在2024-2026自然也會跟著擴大!至於以鴻海2022年Ai營業額2000億,說只佔營業規模的百分之3太少了,這種算法是沒有意義的!一方面目前全球的Ai營業規模就是這樣而已,鴻海都拿下第一名了,還要怎麼辦?!當然就是持續保持這個地位,並且隨著未來全球營業規模提高,而水漲船高就好!因為鴻海在全球的Ai市佔,可不是3%,而是同一般伺服器一樣,市佔約有40%!另外,鴻海之所以是EMS王者,就是利基於它的營業規模夠大!所以用Ai的營業額佔比,去看待佔鴻海營業額的的多少是沒有意義的。我們沒有必要跟著外面炒作、投機的歪風走!因為真正的關鍵是獲利!如果鴻海未來在Ai營業額持續擴大,而鴻海在其他產品項目也一樣持續擴大,Ai營業額就算還是佔比還是3%,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因為若如此,就代表鴻海在各方面都發展越來越好,EPS也越來越高,生意越做越大,錢越賺越多!這個才是重點!才是關鍵!

A大回答:鴻海是一間經營五十年的國際一流大企業,也是EMS界的王者,任何的產業佈局都有自己的步調,你覺得只有AI伺服器的營收才是能賺錢,其他的營收都不能賺錢嗎?天底下也沒有這件事,鴻海不像一般的散戶那樣,看到什麼產業在熱就一頭熱的拼命投資,鴻海原本的ICT產業在業界是堅不可催,這些是保證基本獲利的來源,AI產業剛起飛,目前的產值有限,了不起就是1兆不到,鴻海都已經拿下兩成了,這幾天我也說過,AI產業年複成長50%,劉董在鴻海法說會上表明AI伺服器的營收三位數成長,代表鴻海的成長速度是比產業複合成長率高的,只要確定這一點,還有確定AI產業爆發性強,那鴻海稱霸業界也僅是時間問題,最近AI產業爆發的速度比預期中的快,鴻海這種產業王者一定是最受惠,那些二線及三線的廠商,了不起就是一開始炒個股價一兩年,之後他們就會露出原形了,這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想要進到AI概念股中炒作的人,你要了解那些二線及三線廠就是投機,是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是你死我活的遊戲,賺錢你要跑,賠錢你也要止損,想要去投機,你就要了解自己在投機,至於鴻海就是價值投資,未來稱霸AI產業界的一定是鴻海,這一點沒啥好懷疑的,鴻海的股本大,資產多,一些AI概念股喜歡配出獲利的七成,甚至是八成,所以當初成了高股息概念股,公司把賺到的錢都配出來,那是要怎麼再去擴廠,買設備,研發,併購等,很多散戶就好傻好天真,想要公司配給你高股息,又要公司高速成長及有競爭力,這就僅是妄想罷了,只要確定鴻海未來在AI產業界是王者,那就靜靜的在鴻海中等待就行了,那些二線及三線的公司,獲利完全沒有出來,股價已經漲到天上去了,進去買就僅剩下風險,我是不懂買那些公司要幹嘛,現在僅剩一些外資群,主力,還有投機客佈完局了,等待韭菜散戶進去,只要夠多小菜蛾進去,那外資群,主力,投機客就會開始割韭菜,割完後他們就會回到鴻海中價值投資了,現在因為FED把利率升到5.25%到5.5%,所以外資群,主力,投機客取得的資金成本,利率太高,他們也不太願意買價值股後不動,然後每年賺資產的10%及5%的股利率,現在三大法人就是拼命的在股市中投機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

頻道討論區網友分享:打從觀看接受A大的存股理念後,心情不再跟著股市漲跌而上上下下忐忑不定,如果早5年接觸A大,被割的就不是我了!雖然接觸A大才一年,有開始就不會算太晚,期待跟A大鴻海一路走下去,穩健平穩,迎接穩定獲利,謝謝A大無私的分享,並祝各位大大,新年快樂!財源龍來!

頻道網友xa3719回答:越多人看衰鴻海我越爽,因為沒人跟我搶便宜的鴻海,下禮拜值借錢下來再買進10張,共累計90張。基本面和自我心裡面是A大給的。但是時間和學習面是自己建立的,A大每天分析,連30分鐘都不願意給自己的人如何成功呢?

A大回答:什麼時候看到我的文章及影片不是重點,有一些酸民也是好幾年前就看到我的文章,他們就是很努力的每天來我的影片按倒讚,還有發酸言酸語,不然就是偷偷混到群組中玩無間道,覺得沒有人知道他是誰,很多每天來看的網友,他們都不一定會記得按讚,也不一定會留言,還有一些天天看,也不會訂閱頻道,一些酸民把時間及毅力用在錯誤的地方,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投資一檔有價值的公司最好的時間點就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現在,當你看到我的文章及影片後,如果願意去思考個十分鐘,你可以為你的人生少走十年的彎路,我這麼聰明的人,我進到股市都被教訓七年了,我是不相信一般的散戶被股市教訓的時間會比我少,我常說,股市有一套運行的方式,只是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搞懂就進來送錢,大家想要去做一份高薪的工作前,你是不是要先接受十幾年的教育呢?例如你要當醫生,你從小讀書成績要很好,還要去考進醫學院,如果你要當律師或法官,你要去讀法學院,當你成為專家時,你才有可能進到職場中穩賺薪水,就算是穩賺,你也要付出時間,股市的道理也一樣,如果你想要投資,那就是和當員工沒有兩樣,你要先學會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挑股要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包括1.獲利穩定性,2.獲利有續航力,3.連續且穩定的股息,4.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5.具競爭力,6.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7.大股本,8.高市值,9.公司提供透明的資訊,10.董事長有執行力及有誠信,如果你想要投機,你就要學會投機八要素,包括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當你要投資時,你單純就是能用資金及時間賺錢,但僅能賺到合理的報酬,所謂合理的報酬就是公司每年賺給你的真金白銀,有時候你在投資時也有可能賺到巨大的差價,也就是你投資的公司被市場極度看衰,還有你投資的公司哪一天被市場過度的炒作,前者是要靠你的眼光及膽識,你才有可能買進被市場看衰的公司,正常來說,整個市場都在那說鴻海不會漲,會被中國共同富裕,說鴻海是塑膠花代工一哥,說鴻海AI伺服器佔比小,說電動車爛攤子,說會被立訊打敗等,反正股價只要不漲,市場能找一百個,一千個看衰的理由,這就和股市崩盤道理一樣,當股市崩盤時,代表所有的人都害怕,你哪來的信心你不怕,當一家有價值的公司被市場看衰時,代表大部份的人都看衰,你哪來的信心你不是看衰的那一個,另一個賺到巨大差價的就是市場過度瘋狂時,這就需要一些運氣成份了,你總不能在那要市場花300元,400元,500元向你買鴻海,而且還規定他們要在今年,明年,後年買吧,如果這樣,你乾脆叫別人把錢匯你戶頭比較快。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