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2月27日!散戶都有賭光輸光為國爭光的本性!

 一般討論區網友B勸世文:這陣子在股市裡 當沖賠了將近200萬,一個月薪水也才4萬 ,是出社會後每天省吃儉用辛苦存下來的錢,想到就覺得好痛好難過,有過來人能告訴我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嗎?我的心理整個崩掉以後不會再玩股票了。

一般討論區網友C勸世文:你們一直酸我外送跑來當沖發文幹嘛?是非對錯、因果關係要分清楚,就是因為當沖所以害我需要跑外送啊,誰沒有年少輕狂過?前幾年每晚看籌碼看線型、早起燒香拜佛,連三太子都請一尊來家裡拜,結果咧?根本沒用啊,當沖把積蓄沖光所以我恨透當沖,如果沒有當沖我現在開的就還是保時捷了,抱歉我有點激動,文字敘述有點雜亂因為我還在送餐 ,先這樣,繼續努力。

A大回答:很多散戶會覺得自己明明在股市中一直當沖賠錢,但總是很想要繼續玩,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大部份人的本性都是愛賭,如果你不信,你路過彩券行時,你看有多少人坐在那買樂透,不然就是刮刮樂,還有動不動什麼事就要和你賭雞排,賭珍奶,不然就是賭請一頓,過年時很多家人也會在那打麻將,打牌,不然就是賭錢等,黃、賭、毒這三者是並列的,所以大部份的人進到股市後,會一直賭是正常的,很多散戶進到股市中並不是真的想要賺錢,他們單純就是想要追求賭的刺激感,有一些人可能會不信,我這樣說好了,我就和你說買到一檔具價值投資十要素的個股,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但有多少人不願意這樣賺錢,我已經很明白的告訴你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也就是你能用時間賺錢,這麼簡單的賺錢一條路,但大部份的散戶都不願意進來賺錢,他們會說,哼,我去買飆股,買投機股,買強勢股,買題材股,買廣達,買緯創,買聯發科等,這些個股漲好快,飆好兇,你買鴻海看得到我的車尾燈嗎?我說過,在股市中真正穩賺的是公司經營賺給你的,剩下的股價差價,那都僅是用來贏走對手錢的一個手段,我舉個例,緯創淨值36.63年,一年賺4.08元,一年配2.6元,股價113.5元,鴻海淨值107.13元,一年賺十幾元,配五元多,股價103.5元,稍微有一點點常識,你都該知道鴻海比緯創好很多,結果還是會有一些散戶蠢到賣鴻海去買緯創,你覺得這是為什麼呢?沒有錯,因為買緯創的人賭股價很會漲,覺得自己110元買,股價會漲到135元,160元,這樣他就能賺差價,他才不在乎淨值36.63元,一年賺4.08元,配2.6元,但短線中就是會有八成的散戶賠錢,一成左右的人小賺小賠,一成不到的大賺,很多散戶就會幻想自己是那一成不到發大財的人,你問他會什麼,他就和你說他會低買及高賣,這樣就能發大財,他說他會一直盯盤,每天看新聞,媒體,還有投顧老師,說他很認真,其實那都是沒啥用的,這種感覺就像是,有一些人去刮刮樂,會說要選尾數5的,說比較容易開大獎,還有一些老人會拿著過去開彩記錄,然後在那鬼劃符,不然就是連連看,可以看開牌記錄一整個下午,一整天,然後會天真的以為找到了必勝的號碼,最終機率還是機率,不論你怎麼在那幻想,妄想,一開始樂透及刮刮樂在設計時就是100元回本50到60元,你玩的愈多次,你賠愈多,有多少人到現在連樂透的陷阱都不懂,更不要說股市陷阱了,我大概20歲之後就看透了樂透的陷阱,從此沒有再買過任何一次的樂透,這種就是做公益的,很搞笑的事是,所謂的做公益,100元中有20元給政府,20元給銀行,10元給弱勢團體,所謂10元給弱勢團體,大部份能開彩券行的人一點都不弱勢,真的弱勢的人僅能在路邊賣刮刮樂,但大部份的人會去賭,都是去有店面,有請阿妹仔的店,我就一句話,弱勢還能當老闆請店員啊,這是哪門子的弱勢,大部份會去買刮刮樂及樂透的人,他們其實就是賭性堅強,單純就是以做公益的理由去行賭博之實,我常和大家說短線投機的勝者是少數,一些人會不相信,常常一時賺錢就在那跩的二五八萬,但這些人活的過初一,也很難活過十五,我可以在公開討論區七年,還能活的好好的,你就該知道我的投資策略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有一些投機客會不自量力的覺得他投機能賺比較多及比較快,就拿賺了幾萬,幾十萬,一兩百萬,幾百萬在那出來說嘴,那些獲利在長期價值投資者的眼中,都僅是個弟弟,別人每年能一直贏,一直贏,一直贏,複利投入一直贏,資金愈來愈大也是一直贏,連續贏了十年後,你覺得是那幾萬,十幾萬,幾十萬,一兩百萬,幾百萬能比的嗎?真的就是愛說笑,大家常常會說巴非特很神,我和大家說,巴菲特單純就是投資的早,活的久的價值投資者,巴菲特已經投資六十五年了,你知道這六十五年複利下來會有多恐怖嗎?一些人常常在那說自己年化報酬率30%,50%,或是說自己賺1倍,3倍,結果就是搞笑的十幾萬,幾十萬,一兩百萬,幾百萬,一兩千萬,在連續複利賺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六十年人的眼中,那都是搞笑的金額的,如果你不信,你就加入價值投資的行列,然後把你的資金投入,然後努力放大,放個五年,十年後,你就知道你和別人差在哪了,我敢說,100個投機者中,能在十年複利內打敗你的不到10個,能在三十年複利下再打敗你的,可能連1個都沒有。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