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2月17日!投資鴻海十年報酬率真的僅每年5%嗎?

 

網友錦龍說:個人已經買了1年8個月,目前帳面含股息幾乎打平(現比定存還差),唯一的好處就是張數從1張一直增加到現140多張(個人資金OK,所以都是用自有現金買不用多負担借、貸款利息),持續加碼中,可能要再多抱個2年以上才能够獲得較可觀的股利及資本利得,就像A大及版上那些已持有5年以上的投資朋友,感謝回覆分享,現在幾乎每天都聽A大的YT影片,才能夠加強心裡面有信心繼續加碼長期持有,一起加油期待開花結果,也是,買鴻海就是要忍受內心煎熬,磨練心志,如果一買股價就一直漲,也不可能買到現在怎麼多張數(原本只設定50張,結果股價一直吸引我持續加碼),感謝分享共勉之。

網友birdd9222回答:請抱好抱緊,鴻海不會虧待中長期的價值投資股東。持有140張,除了穩穩收入70萬左右股利外,因為現在淨值比連1都不到,所以你因此覺得「比存定存差」,但你更應注意鴻海的現在與未來,其實質競爭力、獲利有衰退嗎?若沒有目前獲利不豐,剛好可確認是逢低佈局,也就是你已在「安全邊際」中,可持續有錢就買、沒錢就抱!更建議你多用心聆聽A大每日分享文章,因為以你的財力來看,若有更堅實的知識與觀念,複利投入、適當的槓桿,未來持有鴻海300張以上應不成問題!所以在你說「可能要多抱個2年以上」的等待中,建議多細讀A大分享,成為一個真正的中長期價值投資者,並增加鴻海持股,5年後一定可以是笑到最後的贏家!

網友ed3986回答:我是兩年半,不過是剛好遇到外資群大賣120萬張,投報率才沒有跟上,不過不用想這麼多,現在訓練耐心,總比你一買股價上漲後下跌盤整,到時因為沒有耐心賣出,豈不是更幹?

反串小菜蛾說:論業績表現沒有特別強,論殖利率高於5%的價值股也不難找,以我這個抱了十年的鴻海股東這一路走來,跟我其他的持股比較真的失望透頂!要不是抱十年了成本攤得很低,早就換標的存股了。

頻道網友yichunchou回答:不太懂你失望透頂還可以不賣是因為什麼?不是覺得很好找嗎?怎麼不換股呢?因為成本變很低嗎?那不就是代表鴻海可以讓你安心放。

網友birdd9222回答:我也是很好奇,既然抱了10年,成本已攤得很低,是有什麼好「失望透頂」的?殖利率高於5%的優質股,的確是很多。畢竟台股上市公司的獲利平均本來就有這水準,但建議你多注意A大常提醒大家的「價值投資十要素」,因為同時符合10要素的優質股,那就會是千中選一、鳳毛鱗角了!如果我是你,持有10年,成本攤得很低,卻還會讓我「失望透頂」,那麼原因只會有一個,就是我10年前的持股不夠多,所以才會讓我有獲利不夠多的錯覺。因為如果我的持股夠多,鴻海雖然不是很強的飆股,可讓我10年來獲利翻了幾翻,但10年的複利投入,應該也能夠讓我很靠近財富自由了!
A大回答:最近常常看到這種反串的幻想文,之前一個說抱了十五年忍痛賣出去買ETF的,今天又來一個買十年失望透頂的,我也是不懂這些小菜蛾哪來這麼閒玩這種酸民遊戲,他覺得鴻海每年就只有5%的股利率,這種人要嘛就是不會算報酬率,不然就是在那幻想他抱了十年的鴻海,我們簡單的算一下你持有鴻海十年會有的報酬率吧,十年前也就是2013年,鴻海的均價是78.5元,今天鴻海股價是101.5元,近十年下來你能拿到股息49元,股票從1張變1.14張,這已經是把2018年減資的兩成算進去了,以目前股價101.5元來算,1.14張等於就是115.7元,當初78.5元買到,現在賣出的話是115.7元,差價賺了37.12元,十年下來差價及股息賺了86.21元,等於就是賺了1.1倍,平均每年就是賺11%,你覺得每年僅賺5%,我建議鴻海收回你每年多賺的6%,每年報酬率11%你還在那覺得不好,我是不懂你覺得隨便買都能比鴻海好的個股有哪些,不要事後諸葛亮,事前豬一樣的選已經漲很多的個股,這種行為和你說早知道買昨天開頭獎那六個號碼就好了一樣蠢,鴻海每年賺進資產的10%,長期下來平均一年就是賺10%,我投資鴻海五年多,報酬率每年平均就是11%左右,持有愈長的時間報酬率就是會反應鴻海真實賺的,近幾年鴻海股價在外資群及主力強力的賣超下,讓股價低於淨值6元左右,這才會造成近兩三年買到的人報酬率沒有每年10%,不過就耐心的持有,反正有價值的公司最終就是能反應股價和價值之間的差價,當別人賤賣有價值的公司給你時,你要心中默念感恩的心,感謝有你的收下,未來你這一筆的報酬會比每一年10%更高,有一些人就是喜歡去追會漲的,市場很看好的,那你就去追廣達,緯創試試,十年後你來看一下自己的報酬是多少,我敢說,現在買到廣達或緯創,十年後你有很大的機率可能還是賠錢的,還是得懂自己在投資或投機,常常看到一些反串的小菜蛾,我就覺得很搞笑,想要反串的話,還是得做一下功課,鴻海中的股東連外資群都覺得很難打敗,更不用說一些反串的人了。

不知天高地厚小菜蛾嗆說:這裡可以貼對帳單嗎?可以的話我好想貼,我緯創從11月7日93.4元慢慢加倉到現在,總共53張,成本在98.9元,總共530萬,現在帳面獲利140萬左右,請問我買鴻海要多少成本?要存幾年才會達到像這樣獲利呢?

頻道討論區網友B回答:你心臟很強,祝福你。

網友shanedearanya回答:加油,賣掉緯創後永遠不要再進場,140萬才是你的。如果你後面又進場,那140萬,只是別人暫放在你那裡,你賺了140萬很好,這裡的人每年的股息收入 200多萬很多,所以你也不必把這個數字拿出來說嘴了。

網友taber0056回答:你可以貼在自己的社群發文貼圖片,再附上連結,這樣就可以了,另外一種方式就是,你把可以回收當初投資這檔緯創的張數賣掉變現,即收回你當初投在這檔的本金,剩下帳面上140萬的緯創,就讓它在市場上自己跑績效。因為這市值140萬的股票,就已是股市波動給你的免費報酬,算是零成本股票,爾後無論股價高或低,你就抱得住。因為你沒有虧掉當初本金,剩下的本金看你要投資什麼標的都可以,歐印鴻海也沒問題唷。

A大回答:記得一件事,如果你很厲害或很行,你的總資產就不會只有530萬了,眼界放大一點,不要因為幸存者效應就覺得自己很厲害,你敢去買98.9元的緯創,代表你這個人一點基準點都沒有,才有可能買淨值36元,一年賺4.08元,配2.6元的緯創,如果你還是繼續在股市這樣玩,你賠回去也是遲早的事,以你的資產在鴻海頻道討論區來說,你就是個小資族,如果有幾萬個人買了幾億,幾十億,幾百億元的緯創,你覺得每一個人都能賺到這樣的報酬嗎?如果你聽不懂,代表你還嫩了點,你目前在緯創是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有人賺就有人賠,你現在的獲利僅是浮雲,還不算你真實的獲利,你覺得你在緯創能賺的比鴻海快或比鴻海多,這就僅能是少數的幸存者才能達成的,夠多的散戶像你這樣進去緯創中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話,外資群及主力就會把陷阱關下來,你貪外資群及主力的餌,他們貪你身上的肉,現在還沒有把陷阱放下來,那是因為只有少數你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資族進去而以,等到有足夠多的散戶進去後,外資群及主力就會開始使出秘技割韭菜大法,前一波外資群及主力才在緯創割了韭菜,那時外資群及主力賺了兩三倍的差價,而且是幾十萬張等級的,那些韭菜屍骨未寒,現在又來了一些新發芽的小韭菜,股市就是這樣,三大法人買的就是散戶賣的,三大法人賣的就是散戶買的,外資群及主力如果在短線賺很多錢,那一定就是散戶賠的,前一陣子緯創中一大堆人被割韭菜,那些人就沒有辦法像你這樣出來自認天下無敵,他們充其量就是只能躲在棉被中哭,未來你也被割了後,你也不敢再出來這樣嗆聲了,可能就是鼻子摸著躲在棉被中哭了,如果你覺得自己很行,幾年後你再來,看手上的資產能不能變幾千萬,幾億,那時想要貼什麼對帳單,真的也都不遲。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