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4月17日!大部份人總是會有幾張搞笑報酬的保單!

網友Jonathan分享:近期一張保單到期了肯定要解約換鴻海,今日鴻海持股突破300張,買完繼續下一輪質押!希望明年目標400張!股息獎金持續投入,以前不懂也是傻傻地買一堆儲蓄險保單,真的就僅是當存錢,買了報酬率頂多比定存好一點而已。所以這幾年到期的就受到A大薰陶,陸續解約轉鴻海。股息收益真的太美妙了!感謝A大,我去年底解了一筆6年期美金保單(年繳),這筆第七年解約,年化報酬率1.04%。美金成本29.79,賣出均價31塊。我看到都傻了。比定存還差。如果沒匯率救援,這筆保單根本就是賠錢貨,近期解約的也是6年期,但放了13年,保單在第7年開始給付3%。保單固定利率說是4%,但就是花時間買經驗。這筆年化報酬也僅有2.62%,匯率救援了0.3%,現在換匯也只剩30.45上下。因為比較早期買的利率算是可以接受。20年期滿還本,每年給付3%。但跟鴻海比較,真的天差地遠。所以決定就是換掉。 

網友伯蒼分享: 我也是二十年期的投資型保單,今年第十五年了,解約大概賠10%,但丟鴻海比再撐五年好太多,就認賠了。

網友維哲分享:最近也帶人去解約儲蓄險,滿6年還損失16%,真的很難賺贏的保單,總金額不高,投鴻海3年可回本,是富邦的20年期的,的很靠北的保單 哈哈,白白借人錢6年。儲蓄險只適合,存不了錢,或是規劃遺產的人,不過看了一下遺產稅,也沒有想像中的高。真的有需要的話,買定期壽險就可以,就保障你最需要錢時的中壯年期,到了老年就靠投資了。

網友Grace分享:我好像沒聽過投資型保單賺錢的。當初是地2-3年解約,投資型保單蠻神奇的,他給你的投資帳面是賺錢的喔,但因為扣掉保費,整體是賠錢的,投資跟保險還是分開的好,怎麼算都不划算。

網友祥分享:我是兩年前  解約2張保單  那時也是賠一屁股,跟理專說,錢放保單完全看不到效益 ,我要通通轉鴻海 歐硬!   理專本來過年還會幫忙換新鈔,現在都沒了,但我也不需要,哈 。

網友Jack Shi分享:2017年時在M01看了A大文章後,我把儲蓄險解掉賠了幾萬全買宏碁,之後持續追蹤A大,讓我的錢累積到以我年齡很難達到的金額,感謝A大,我生命中的大貴人。

網友chli904分享:感謝A大分享,上禮拜也才剛解約了放9年的6年期儲蓄險,結果算下來年化報酬率只有1.49%。

網友Jim Wang分享:感謝A大, 270張路過! 鴻海加油!! (目標300張離開職場)。

網友勝濱三年前疫情爆發時,就把一些壽險,基金解約買入鴻海,那時單純只是相信A大、相信鴻海,因為那時A大好像還沒分析基金和壽險的缺點,現在回想起來真幸運。謝謝A大!其實我是六年多前宏碁時就開始追蹤了,但A大那時講的比較專業,我有的不是很懂,所以只小小買了十張。現在A大很多都用白話文說明,蠻多人看了幾次就懂,今年又剛好是電動車爆發元年,所以現在加入的也很幸運。

網友曹春道分享:最近才開始天天看A大的鴻海的youtube,雖是小資族,也開始多少買一點,當起了鴻海的小小股東。,恭喜你三年前就看到A大的頻道,我是近幾個月才看到,最近才天天開始看A大的頻道影片,深知價值型投資,用時間換取投資報酬,有好的投資觀念,不再短線投機買賣股票交易頻繁,不儘賺不到錢還倒賠,還真的有時後會影嚮到上班工作時的心情,買進好股票,買進鴻海讓蒔間投資來賺錢


A大回答:昨天分享了一些網友保單慘痛經驗後,今天就更多人分享自身的經驗,我只能說,誰沒有一兩張這種保單,這些保險公司就很聰明,四處找業務員,這些業務員就是你的親朋好友,說賣了多少保單後可以升到什麼職位或有什麼獎金,很多人就是因為人情買了一堆保單,當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買完後,再也找不到客戶,就會自己離職,保險公司也不會裁員你,他們會去找新的業務員,其實就是在找新的客戶,這和房市一樣,很多在找什麼百萬銷售員,其實他們是在找客戶,陌生人想要打進你的親朋好友圈比較困難,但是如果是你的姪子,姪女,表哥,表姐,堂哥,堂妹,叔叔,伯伯,阿姨,這些人就很容易打進你們的圈子中,一旦打進去,大部份的親朋好友手上就會有一大堆保單,每個在賣保單的人,他為了比較好賣出手上的保單,大部份都會用話術唬你,說現在宣告利率4%,一年就有4%,不然就拿績效好的投資型保單告訴你報酬率很高,其實都是詐騙集團等級的,不過他們都是合法的就是了,有牌的,你唯有自己變得聰明一點,你才不會掉進這些陷阱中,只要你稍微有一點年紀,手上幾張保單都是正常的,如果一張保單都沒有,代表可能是沒有朋友或是沒有親友,不然正常人都是會踏進去這陷阱,大家不要看A大投資好厲害,這也是近十幾年的事,誰沒有年輕過,我手上的保單也是一堆,之前解了一張美元保單,手上還有終生醫療險,這是我家人在我年輕時幫我買的,我就是只能一直繳,另一個是還本型的保險,是十五年前在股市中賠很多錢時,被電話推銷小姐成功推銷的,一次性繳的保單是我後來自己找的,四年半報酬率約10%左右,因為美元匯率買得漂亮,而且賣出的也很漂亮,之前我一直和大家說31到32元的美金你要賣,我就是在這時賣出的,正常來說,美元32到33元之間就是相對高,一堆屁孩說要上看35元,上看40元,這種人就是連美元長期技術線型都沒有攤開來研究的,美元這種東西,28到29是相對低,32到33就是相對高,當你沒有正確的股市知識及常識時,你持有保單可以為你保本,了不起就是錢白白給保險公司拿去炒房,炒股幾年,正常來說還是能保本,了不起就是賠一些,除非你是買投資型的保單,那種扣一大堆費用,錢都是被保險公司拿去亂搞了,大部份買投資型保單都會賠,道理就是在於被拿走的費用真的是誇張的高,一般人買了投資型保單的優點僅在於,你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就不會每天殺進殺出,這就是傳說中的眼不見為淨,一般人投資股票時,因為自我心理面不健全,每天在那演阿信,看到股價上漲或下跌就在那開心或悲傷,所以就是抱不住股票,常常就是在進進出出,最終把錢都賠給了政府及券商,因為大部份的人愈來愈聰明,不會再去買投資型保單,也不會買基金,所以金控就讓旗下的去發行ETF,收的費用比較少,投資的標的比較透明,這就讓一堆人又進去買,一樣的錨定效應,之前投資基金及投資型保單時,費用3到5%,每年還要被吸血2%,換成ETF後,每年就是被吸0.5到1%,一比較後就覺得好棒,費用好低,又有0050成功的經驗,所以券商就發行的更兇,但券商發覺0050比較不容易賺錢,畢竟台灣五十成份股中前四十大不會每一季都換,這樣券商就不能調整持股的賺手續費,這時就想到高股息,多漂亮的名字,不論每年股利率多少,反正名字就是叫高股息,每年還能以高股息的名義去換股,這樣券商就能賺到很多的手續費,後面又出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什麼石油,黃金,白銀,各個國家,反向,兩倍,債券,這些奇奇怪怪的ETF,因為新奇,所以收費就高,會發行這些東西也很好懂,券商不滿足只收管費費0.5到1%及每年調整持股費,他們還要賺換匯手續費,搞到後面,費用就又變的愈來愈高,反正只要客戶能接受,他們就多搞一些新奇的東西出來,最終就是能賺更多的費用,如果你來到我的頻道,看了半年或一年以上,你就不該再去買這類的保單及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