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4月13日!代工龍頭鴻海股價表現竟輸同業小囉囉!

網友leo說:其實只有量價才是唯一的事情,等你賣掉鴻海就會懂,股票要賺錢,不是只有基本面,要不然都壓EPS創新高的買,就財富自由了,傻傻的。

網友Peter Tu回答:留言很弱耶,連A大的文章內容都沒看懂,只會說量價,這樣的留言在這邊就是顯示出自己的弱點而已。

網友Levi Do回答:少年的,量價結構都是主力作出來的,你資金少的時候可以混水摸魚,一旦資金大到一定程度,除非是自己能當主力,否則那套是沒啥用的。

A大回答:一些新來頻道的嫩兵,抱著一付好傻好天真的態度在教我怎麼做股票,真的是讓人看了覺得好笑,這種人就是標準的搞不懂投資及投機這兩件事,我們一直是很明確的在投資,也就是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我們在挑股票時,會把握價值投資十要素,獲利穩定性,獲利有續航力,連續且穩定的股息,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具競爭力,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大股本,高市值,公司提供透明的資訊,董事長有執行力及有誠信,在做價值投資時,我只要把握以上的因素,我就是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結果來了一個小嫩兵,他在說量價,聽到就讓人覺得好笑,他拿岳飛在打張飛,如果想要說短線投機,我這裡有投機八要素,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你那搞笑的量價關係,單純就是籌碼面及技術面的一小部份,說的一付很厲害似的,常常看到這種不自量力的小菜蛾,當你來到A大鴻海頻道時,你隨便拿一顆石頭往天空上拋,掉下來砸到的都是幾千張,幾百張鴻海的,砸到幾十張的,算你運氣不錯,竟然可以砸到少數的人,當你告訴我你很厲害時,你看看你的戶頭有多少錢,你可以買進多張鴻海,當你看到你的戶頭裡的資金和別人戶頭中的鴻海張數後,你就會發覺自己僅是社會很底層的窮人罷了,別人在股市中都賺了幾百萬,幾千萬了,你還在那什麼量價關係,你可悲到股價中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都不懂,還在那覺得短線進出可以讓幾千,幾萬個人同時發大財,我的想法很簡單,大家長線投資鴻海,每一個人都能賺錢,這些錢是由鴻海配給大家的,鴻海一年拿七百多億出來當股息配給股東,你想要多拿一點,你就多買一些股票,我敢說,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十萬個人長期持有鴻海,每一個人都一定能賺錢,會覺得短線每一個人都能賺錢的人,代表你連投機的真諦是什麼都還不懂,好好的再練練,不要出來丟人現臉了,有時候弱並不可恥,可恥的事是弱又喜歡出來一付自認天下無敵的樣子,我可以在討論區存活這麼長的時間,而且喜歡我的網友能一直在股市中存活,你就要知道我是超級強的,你拿一些幼稚園的知識來和大學教授叫板,就是自取其辱罷了。

網友棠棠說:就如同A大文中所言,我的親友中有人開始將電子五哥賣掉換鴻海,而那些送錢的外資及主力還傻傻的繼續賤賣鴻海,真是搞笑,真正了解價值投資的股東們,是不會害怕他們壓股價,而是擔心自己沒有錢多買一些,感謝A大分享,有您真好。

A大回答:最近除了鴻海以外的電子代工廠股價狂漲,道理就在於外資群買不回鴻海,只能去買這一些代工廠,這些代工廠的股本加總,還小輸鴻海一點,這些代工廠所有的稅後獲利合計,差不多就僅有784億,而鴻海有1568億,這些外資群,主力買不回鴻海然後去買其他的代工廠,他們是無法取代鴻海的獲利的,這些代工廠的股本合計和鴻海差不多,大概就是1384億,結果獲利僅有鴻海的一半,現在這些代工廠的股價被外資群及主力買到獲利被拿走不少年了,以廣達來說,股價淨值比2.07倍,獲利被拿走6.26年,緯創股價淨值比1.33倍,獲利被拿走2.81年,和碩股價淨值比1.03億,獲利被拿走0.38年,仁寶股價淨值比0.96倍,獲利沒有被拿走,鴻海股價淨值比0.98倍,還白送你兩個多月的獲利,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今天鴻海是代工廠中的龍頭,股本是所有的代工廠的總合,獲利是所有代工廠累計的兩倍,這時搞笑了,為什麼鴻海的股價淨值比,獲利被拿走的年數卻會是最少呢?我說過,這就是外資群及主力賤的地方,因為他們賣了鴻海,然後不想以比較高的價格買回去,所以他們就在那貫殺及壓制,資金在閒置時,就只能去買其他的代工廠,才會搞出這麼不倫不類的情況,一個產業的龍頭,結果股價竟然輸給其他代工廠,你和我說這些投資機構很厲害?真的是愛說笑,大家再想一件簡單的事,鴻海近三年獲利是7.34元,10.05元,10.21元,鴻海的獲利逐年的增加,結果外資群的持股卻是2019年以來最低的水位,明明公司愈來愈賺錢,外資群及主力的持股水位卻愈來愈低,這種投資機構,你真的敢把錢放在他們那投資嗎?真的就是半調子中的半調子,這些外資群及主力以為他們可以透過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心理面讓散戶認輸,結果最終發覺小丑竟是自己,他們愈是想要貫殺及壓制,他們手上的股票就會變的愈少,現在買到鴻海的人,是有哪一個人會想賣啊,這時有人問我鴻海還能不能買,我的母親,姪子,姪女,嫂嫂,哥哥今年才開始買進,原因是我母親有一筆錢問我要放拿,我就和他說買鴻海放著,每年固定賺資產的10%,這10%會有5%透過股息配出來,5%流到淨值中繼續複利的賺錢,我個人已經連續買了四年,買的力道一定就是會愈來愈少,我的資金不是無限的,我是不相信有誰可以很看好一間股票還能買到四年滿後,還能買很多的,我所有的親友我都敢讓他們現在眼精閉著就買了,你問我還能不能買,這還不夠明顯嗎?他們都是屬於錢放定存不會動的人,這種人買了鴻海後,他們不會去看鴻海的股價,也不會每天內心戲一堆,我母親買了近三個月的鴻海,她目前還不知道鴻海價格多少元,反正他要的就是很明確,就是每年賺資產增值的10%,股價就僅是浮雲,我只能說,以台股大盤淨值比平均在1.5到2倍之間,正常鴻海的股價應該是要像廣達這樣來到兩倍,這些代工廠長期被一些人看衰,結果股價一直落在淨值附近,他們會覺得去買什麼生技股,新藥股,投機股,成長股,小型股好棒,淨值10元,股價幾百元,覺得未來很有前景,覺得代工廠都是黃昏產業,毛三道四,其實不同的產業毛利率本來就不同,代工廠的毛利率大概就是5到10%左右,大部份的代工廠都在這區間,這不會比晶圓代工毛利率50%差,如果IC設計同業毛利率60%,結果你才30%,你毛利率才是同業的一半,這種就叫競爭力差,鴻海毛利率6%是代工廠中的冠軍,那毛利率6%在代工業就是超級有競爭力,很多人書都讀到背上了,都會用絕對的毛利率高低去判斷公司有沒有競爭力,一家雞排店毛利率50%,一家車輪餅店毛利率30%,你雞排店毛利率50%,那關我車輪餅店屁事,今天雞排店削價競爭,毛利率只要30%,那會影響到我車輪餅的生意嗎?當然是不會,我倆客群又不一樣,你賣雞排的有沒有競爭力,你找賣雞排的比,找我這賣車輪餅的比個屁。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