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4月24日!網友投資慘賠幾百萬的個人經驗歷!

 

新聞說:誆操作股票高獲利騙7旬婦2800萬元,兩嫌犯收押,詐騙集團假冒理財投資顧問,向宜蘭縣70多歲婦人謊稱可代為操作股票,婦人陸續投入2800萬元見獲利欲提領,又被要求支付保證金。警方逮捕3名犯嫌,其中2嫌遭法院裁定收押。警方調查,被害婦人3月間透過臉書加入LINE群組,認識詐騙集團假冒的理財投資顧問,並依指示下載投資軟體APP,陸續投入逾新台幣2800萬元操作股票,婦人見獲利已超過4000萬元,便要求提領投資獲利。

A大回答:如果這個人是你母親,這時你腸子一定就是悔青了,這2800萬的資金,你拿來買鴻海,你可以買到280張左右,以今年鴻海一張配5300元,你可以拿到148.4萬的股息,有沒有比你的年薪更高呢?結果你每天忙著去工作賺一個月幾萬的薪水,然後不願花一些時間關心一下自己的長輩或子女,等到事情發生後,才在那悔恨,那時都已經晚了,大部份抓到的都是車手,這些車手也許就是抽拿到錢的5%,他們也不知道把錢繳給上面的誰,所以就算車手被警方抓了,也很難把2800萬都追回來,台灣的詐騙產業真的是很成熟,只要你錢出去了,想要再回來那就是極度困難的事,一些銀行會有保護的機制,但很多人會覺得這種措施很麻煩,銀行的人多管閒事,詐騙集團還會指示你如何去騙銀行,我只能說,不論是任何機構叫你把錢轉過去,那都是有問題的,當你把錢轉到別人的戶頭中,你很難保證拿得回來,這不是常識嗎?現實生活叫你當別人的保人或是借別人錢,你就精的像猴兒似的,一到網路上聽到投資發大財,你就瞬間變白痴,這是不是和一般人進股市投機或投資一樣的意思呢?不論你現實生活的職業是什麼,一旦牽扯到錢,你的智商瞬間就會歸零,有時請善用自己現實生活的邏輯思考能力,明明現實生活中你不會幹的事,在網路上你就會幹,我舉個例,現實生活中來了一個陌生人,他和你說,把錢轉到他的戶頭,你會照做嗎?我相信每個人都不會,覺得錢轉出去很沒有保障,但換個故事,換個情節,你就覺得錢轉出去沒有問題。


網友小林分享:今天把天鈺止損換了鴻海賠了七十多萬,在三月時已經止損了兩百多萬,更令人心痛的事是,手上還有一些還沒有止損。

A大回答:現在很多網友都會拿A大的價值投資十大口訣來檢驗股票,1.獲利穩定性 ,2.獲利有續航力 ,3.連續且穩定的股息  ,4.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  ,5.具競爭力,6.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7.大股本,8.高市值,9.公司提供透明的資訊,10.董事長有執行力及有誠信,如果你把這十個準則套進去,你機乎很難在股市中投資賠錢,聽清楚,我說的是投資而不是投機,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最重要的就是基本面及產業面,而投機的話,就是投機八要素,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我安慰這位網友說,我已經十幾年沒有因為股市賠錢心痛的感覺,現在你還有這種賠錢心痛的感覺,你要好好的珍惜,因為遇到我後,只要你好好的熟讀我的投資知識及常識,你這一輩子都不會再有賠錢心痛的感覺,近七年我挑到的股票,隨便一檔從買進擺到現在,至少都是賺超過台股平均報酬率,如200到220元的群聯,13到14元的宏碁,30到33元的亞泥,50到52的廣達,還有74到80元的鴻海,這七年下來,你不論你買到哪一檔,股息加上差價,隨便都是讓你賺比大盤還要多,這些個股就是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尤其是最新選到的鴻海,我的功的是逐年的一直進步,記得之前我和大家說過費曼學習法,透過教會別人,能讓自己更有效的學習,我本來就很厲害了,為了讓一般網友能更輕易的了解我的分享,我也會一直的進化,愈到後面挑的個股愈是無敵,我在七年前挑到的股票你都很難賠了,更不要說七年後看上的鴻海。如果你想要到股市中投機,我也是有分享很多短線投機的技巧,但我絕對不敢和你說每一個人都能贏,畢竟短線是零和遊戲,每一個人執行起來的成效不同,只要是投機,一定就是有人輸及有人贏,當人數愈多時,這效果會愈明顯,以我影片訂閱有兩萬四千人來看,如果我專門教大家投機的知識,就僅會有4000個左右的人會是贏家,了不起就是兩成不到,我就是深知這道理,所以我只會告訴你,如果你選擇投資,你百分之一百用時間就能穩贏,畢竟鴻海每年會真金白銀的賺10%給你,你又在淨值買到鴻海,你根本就不可能會輸,今天有兩萬四千個人看我的影片,只要大家都是投資鴻海,這兩萬四千個人通通都能贏。



以鴻海今年配出735億元,這些錢你有本事就多拿一點,你每多買一張鴻海,你就能拿到5300元的股息,會有一些無知的人說,股息僅是左手配給右手,會這樣說的人,真的就是天真了,你開一家店,資產100萬,一年賺10萬,一年後資產有110萬,分紅5萬給你,你覺得這樣是左手給右手嗎?當然不是,那為什麼會有人覺得是左手給右手呢?這種人就是買到資產僅有100萬的店,但他以500萬買到,一年賺10萬,中間有400萬的差價被吹牛皮的人先拿走,店的資產每年增10萬,要40年後才能賺到值500萬,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很多人一輩子都搞不懂,在股市中分投資及投機,所以公司的股價不會完美的淨值加獲利等於股價,所以大部份的人就是在似是而非的股市中賠光了錢,買到417元的高端,他還覺得自己賺到了,這種淨值僅有15元,根本不會賺錢的公司,我是不懂你買了後能幹嘛,你買了這種公司賠錢到底有啥好奇怪的呢?回到天鈺,之前我就有說過,有一位網友成本30到50元持有天鈺,後面因為COVID-19,整個驅動IC大缺,這時天鈺就發大財,股價漲到三百多,那時我就給他一個建議,未來你只能賣,不能向下攤平,只要把握這個原則,你就是只有賺多或賺少罷了,如果你向下攤平,未來就會有悲慘的下場等著你,我之所以敢這樣說,道理也很好懂,天鈺的淨值不高,賺了兩三年後,現在來到93.43元,當初驅動IC大賺,但這不是常態,未來回到常態時,股價一定會被修正,這就像面板,鋼鐵及航運一樣,之前我也一直說,你買到飆股時,你不用開心太早,因為勝負是你完全離開那間公司才決定,也就是說,你買到航運發大財,如果你賣在233元,後面你200元進去買,150元融資加碼,80元斷頭,那你之前賺到的錢都沒了,而且你也破產了,這種人就是中了錨定效應,他覺得當初股價233元,所以跌到150元好便宜,結果再來減資個六成,股價又來到了165元左右,當減資後長榮來到150元,一堆人又在那要空死長榮,這就是由愛生恨,判斷公司有沒有價值沒有這麼難,簡簡單單的價值投資十要素就能讓你一輩子都不會再有賠錢的感覺,你還不敢快的熟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