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4月7日!沒有價值的公司遲早會現出原形!序言

今天耶穌受難日所以大部份的股市都休市,台股今天的成交量也量收,一部份也是因為總統接見國外的議員,政治面上有一點不確定性,全球股市大部份的都休市的話,那代表很多外資群都放假,台股今天成交1756億,上漲25點,鴻海成交11539張,下跌0.5元,不過鴻海中偏空的外資群及主力今天也是很努力的偏空,讓鴻海的股價走勢呈現比較弱的走勢,在沒有成交量的情況下,短線客自然也不會進到裡面去當沖,正所謂有成交量才能決勝負,如果沒有成交量的話,自己買進,自己賣出,最終單純就是爽到政府及券商,即然今天鴻海沒有成交量,今天第一段的鴻海籌碼面就大致的跳過,影片長度也會比較短。影片第二部份來看一下投機股的下場,我常和大家說,中長線價值投資靠的是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其中基本面及產業面是決定公司的基準點,我之所以近七年選的股票都不敗,那是因為我以基本面及產業面為底,最終時間一定是站在我這邊的,而且我可以看得出公司股價是否委屈,我挑股票時會看下面十面向,獲利穩定性,獲利有續航力,連續且穩定的股息,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具競爭力,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大股本,高市值,公司提供透明的資訊,董事長有執行力及有誠信,當符合這些面向時,最終時間一定就是我的朋友,只要我看得上眼的公司,幾年後股價一定是會高過我當初看上的價位,而且一定也是能領到多年的股息以降低成本,反觀我和大家說很危險的公司,就算可以撐三個月,半年甚至一年,把時間拉長到兩年,三年,這些公司一定是會現出原形的,為什麼會有很多人很相信我的價值投資法呢?那是因為他們見證了我近七年挑的股票的結果,就如我說的,近七年我所有看上的股票,七年後,你就是賺多賺少而以,表現一定是可以打敗九成以上的短線投機客,股市中有價值的公司不少,但是要讓我看得上的,必需是有價值,而且股價還要委屈,這種公司在台股中就會是少數,我看上的股票,最終都會演變成外資群大戰散戶,因為很多投資者會一直買進這檔公司,我說過,當平均夠多的散戶買了,代表平均夠多的外資群及主力賣了,當外資群及主力賣了股票後,他們一定就是拼盡全力貫殺及打壓的,如果你挑到的公司沒有很好的基本面及產業面為底,長期下來,你真的是很難打贏外資群及主力,以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只要是眼精沒有瞎,有一點點功力的人都看得出來很好,但那些所謂的專業外資機構,卻可以每天一付鴻海挖了他們祖墳似的打壓,一切說穿了,就是散戶買了他們手上的股票,他們會透過一切的手段讓裡面的散戶認輸,但我挑到的股票就是符合中長線價值股十要素,單純靠時間就能穩贏,所以單純用時間就能和那些外資群及主力對抗,想一件很簡單的事,如果外資群及主力對鴻海沒有興趣,那他們就不會在鴻海中這樣一直打壓及貫殺了,影片第二段中,我舉了美德醫,泰金寶,高端,外資群及主力根本就不會在裡面玩了,就放給散戶們在裡面自生自滅,他們只要再去找新的標的就行了,那外資群及主力為什麼不去找鴻海以外新的標的就好了呢?因為鴻海是台灣第二大權值股,一年能穩賺資產的10%,比台股平均報酬率5到10%高,這麼好的標的,外資群及主力怎麼捨得放掉,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能靜靜的看外資群及主力在鴻海中裝B,他們每天就是在裡面高賣低買,一直賤賣手上的股票,他們愈是這樣買來賣去,就會賠愈多錢,而且會把手上有價值的股票一直賤賣給散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鴻海的股價就已經在淨值下了,一年能賺資產的10%,你覺得外資群,主力怎麼可能打得贏,你每持有一年就賺資產的10%,他們只要敢讓鴻海一直維持目前的股價,每隔一年,他們要付出很可觀的買來賣去的交易稅及手續費,而且每過一年,他們就要以低於淨值的10%賣出手上持股,時間愈久,他們要愈賤賣,要是這樣過了十五年,鴻海淨值200元,一年賺20元,他們還要在那以100元把鴻海股票賣出,你光想就知道時間對他們絕對不利,每過一年,他們就愈顯的是傻瓜。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產險業資本適足率又嚴重不足,又要開始去增資了,這一點我去年六月時就和大家說過了,不怕歸不怕,但之後就會是反應在獲利,股息上,接下來看一個外資群及主力買完後的例子,以英業達近三年的獲利一直在衰退,結果因為三大法人近九個月買了英業達7%的持股,我說過,三大法人買超,等於就是散戶賣超,當很多散戶賣了後,外資群及主力就拼命的一直拉抬股價,他們無視英業達獲利連續三年的衰退,這就是外資群,絕對不需要懷疑他們的賤,最後看一下面板報價,因為鴻海旗下有夏普,當面板業獲利大增時,夏普也會賺錢,雖然夏普列在鴻海的業外關聯企業,不過也是有影響十幾億到幾十億的水準,近期面板報價回升,這會讓第二季夏普獲利可望回穩。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全球股市因耶穌受難日大部份休市!

2、沒有價值的公司遲早會現出原形!

3、四產險業被點名資本嚴重不足需再增資!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