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4月20日!投機客炒股炒到走火入魔的放假消息!

 

網路謠言說:傳聞指,輝達總採購需求約為人民幣3000億元,而工業富聯占40%。因此推測,工業富聯丟100萬張H800顯卡訂單,對工業富聯的營收影響將在百億級別。會大大的影響工業富聯第一季營收。

工業富聯發布澄清公告:稱訂單情況持續穩定,富士康子公司工業富聯表示,目前公司與現有客戶合作均正常開展,訂單情況持續穩定。針對有關丟失訂單的報導,這家總部位於深圳的公司周三在交易所發布澄清公告,稱上述傳聞均為不實傳聞。

A大回答:大家可以看一下短線投機客有多誇張,連工業富聯丟了百億級別大單的鬼話都說的出來,說會嚴重影響工業富聯第一季營收,這些低級投機客嫩到連工業富聯是鴻海子公司都不知道,鴻海第一季的營收早開完了,年增3.87%,鴻海持有工業富聯約84%的持股,所以工業富聯的營收是會算到鴻海的本業中的,這時有人說,鴻海僅持有84%工業富聯,如果把工業富聯100%的營收及獲利算到鴻海本業中,這豈不是怪怪的嗎?這也是為什麼損益表中會有一項歸屬於非控制權益,假設我開了一家養雞廠,旗下有一間A大好香香雞排,我都有84%,A大好香香雞排營收1000萬,獲利500萬,這時我先列到A大養雞廠的營收中,最後再把16%的獲利從歸屬於非控制權益中扣除,也就是扣掉80萬,我常和大家說,這些低級投機客就是這樣,他們只會在那放謠言,然後完成一買及一賣,這種人透過騙人賺到錢的,未來很快也會在股市中被騙回去,股市中人與人之間的對戰,今天你能不能在股市中贏錢,還要靠用騙的,那代表你的股市知識及常識超級弱,不小心讓你騙到別人一次錢,很快你也會被別人騙回去,如果你像我這樣,我就是想辦法找到穩贏的投資策略,然後下重注買進,透過沒有弱點的投資,進可以賺公司給我的真金白銀,退可以賺股票市場瘋狂時的差價,我根本就不在乎鴻海股價什麼時候來到300元,500元,反正鴻海每年都會穩定的賺錢給我,我光抱著鴻海就能穩贏,所以我就不會在那放什麼假消息,然後企圖影響短期的股價走勢,如果外資群,主力,散戶,投機客想要打敗我,他們不論怎麼放消息,怎麼打壓股價,我只要使出一招懶得理他們大法,自然就會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能處理他們了,股市中最厲害的角色是政府及券商,他們可以穩贏的收交易稅及手續費,接下來是長線價值投資的人,因為買到有價值的公司,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接下來就是主力及外資群,他們玩的是客戶的錢,不論輸或贏,他們所屬的券商每年都能零風險的吸客戶的管理費,再來是股市老手及高手,他們身經百戰,懂中長線三要素,也懂投機八要素,扣掉給政府及券商的交易稅及手續費還是能賺很多錢,最弱的就是啥都不懂的散戶,妥妥的就是肥羊一隻,我們屬於是股市中第二強大的,我們就算面對政府及券商也絲毫不落下風,因為我們買入後,了不起就是付一次手續費給券商,可以持有一年,三年,五年,十年,在股價瘋狂時,我們賣出要給政府交易稅及券商手續費,我們就只會輸給政府及券商一次,你付了這些費用,政府就會保證你投進去的錢一定不會平白無故消失,券商也會保證你賣出時,別人不會耍賴,這兩筆費用就是需要的,你也得到相對的保障,中長線價值投資時,付千分之六左右給政府及券商一次,這樣可以保證整個投資過程安全,這是相當值得的,但如果你每天在那買來賣去,每天都要付好幾次,那就顯得有一點蠢了。

新聞說:針對近期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鴻海鄭州廠區員工人數減半,以及外電報導,印度代工iPhone占比增加,導致鴻海鄭州廠區員工大減,周邊商業街冷清?鴻海發言人巫俊毅19日表示,這完全是兩件事,隨便亂講,而且鴻海第2季業績展望,仍然是有不錯的水準。針對鴻海鄭州廠區員工人數減半?巫俊毅說,鴻海2023年第2季業績展望都已經公布了,儘管是季減與年減,仍然是一個很不錯的水準,外界拍的(鄭州廠區)畫面是要證明什麼?那個畫面是5到6平方公里,很大,在這麼大的區域,你要找到一個地方來拍,然後說,人很少,這有什麼意義。是印度擴產導致大陸產能減少?他說,印度是何時開始擴張,現在好了嗎?這完全是兩件事,沒有關係,就算是擴產,印度才占多少的產能,外電報導,客戶在印度手機產量由整體的1%成長到7%,就算是多6%好了,這可以讓大陸產能減少將近一半嗎?這兜不起來嗎,大家隨便亂講,我覺得沒有意義。他說,現在本來就是淡季,用工的人數,本來就是10萬到20萬人在波動,我在淡季時還要多準備10萬人?不可能呀,整個(廠區)的產能規劃,當然一定要符合旺季最高峰時期的用工人數,淡季時工人去做別的事情,旺季時就回來,例如開店什麼的,本來就是這樣。

A大回答:有一些新聞及消息就是低級投機客發的,不然就是一些政治酸民,當然還有一些想要博流量的視頻主播,反正就是下一些驚悚標題,然後用從很小的角度切進去看事情,在我還沒有分享鴻海之前,台灣也是很多散戶用很小的地方切入,然後就在那說鴻海死定了,之前有看到說富智康(FIH)虧損,然後就說鴻海在中國的工廠不賺錢了,後面我才和大家說,鴻海在中國比較賺錢的是工業富聯,佔鴻海營收約三成,佔獲利四到五成,不然就是說群創大虧,鴻海完蛋了,還有一些就是威州跳票,鴻海沒誠信,不然就是夏普大賠,鴻海恐大虧,也有一些金融知識匱乏的,說郭董拿股票去質借,這樣會造成鴻海財務負擔,這一些散戶就是無知,他們不懂鴻海的組織架構及獲利組成,所以就只能在那用很無知的角度看鴻海,不然就說鴻海毛利率很低,是沒有競爭力的家庭代工,如果你有看我文章及影片一兩年左右,以上的問題你都應該有聽過我解答,你應該也會知道鴻海是由幾百家子公司組出來的,獲利非常的穩健,一些低級的投機客因為要影響股價,所以會放一些假消息,像昨天說工業富聯丟幾百億大單,恐會影響工業富聯第一季營收,在鴻海還沒有出來澄清前,我就知道是鬼扯,會知道的原因也很好懂,鴻海第一季的營收都出來了,年增約4%左右,而工業富聯的營收就是列在鴻海中,這時市場謠傳會影響工業富聯第一季營收,我一聽就把弱字貼到他頭上,工業富聯今天出來澄清後,股價又漲停,我只能和大家說,鴻海是世界EMS的王者,第一名的一流企業,想要打敗鴻海,搶鴻海的單,這是極度困難的,去年鄭州廠因為中國動態清零,員工出走,在這麼嚴峻的情況下,鴻海僅延遲一個月就把貨趕出來了,現在中國都解封了,還能有什麼事可以讓鴻海做不出來訂單,真的是愛說笑,一些謠言就是常常拿來騙傻子的,工業富聯最近漲了一倍,所以裡面很多短線投機客,那些人素質不一定很好,他們是沒有分辨資訊的能力,未來鴻海如果花兩個月股價漲到兩百元,之後也會出現這類搞笑的資訊,那時大家也不用感到意外。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