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4月24日!鴻海旗下富智康拚2050年淨零碳排!序言




今天台股量縮,僅成交了1766億,指數上漲了23點,從國安基金說要停止護盤時,台股的走勢就變的相對弱,有可能是投資者害怕國安基金趁機會倒貨,所以都保持的比較冷靜,在沒有買盤積極的進駐下,台股就容易走弱。另一方面也是美國的財報周來了,一些科技大廠的財報先開跑,台灣的財報則是會在五月十五日之前,第一季世界的經濟有明顯走弱的情況,所以市場還是會去觀察一下全球公司財報的表現,不過我和大家說,如果你持有的公司股價有泡沫,那該家公司的財報就不能有一點差錯,像鴻海這種股價在淨值以下的,其實也沒啥好擔心的,獲利多個10%或是少個10%,這對鴻海及投資人來說都沒啥影響,以台積電來說,獲利被別人拿走400元,這400元就是投資者對台積電的期望,鴻海獲利則是沒有被拿走,代表市場原本對鴻海的獲利也沒啥期望,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失望的結果,總不能你對鴻海的期望超級大,結果股價在淨值以下,這是什麼鬼東西?那你對台積電期望大一點,然後台積電股價在淨值的113元,不要傻到公司股價這麼低了,結果你在那超級嚴格,我是不懂這樣有啥意義,想要嚴格的話,那股價和淨值間至少差個一兩百元吧。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大盤,0050,台積電及鴻海近兩三年的表現,這兩三年因為疫情的緣故,半導體業忽然獲利大爆發,這時台積電就把大盤及0050的位階向上帶,台股中的ETF又是一種助漲及助跌的金融商品,看到台積電一直上漲,ETF及基金就一直追價,不要說ETF及基金,就連散戶也是這樣,台積電股東人數從30萬增加到146萬,最近幾個月才又減到了一百三十幾萬,新增加的一百萬股東們,持有台積電的成本都是介於500到600元之間,如果經濟衰退,這些散戶自我心理面的壓力就會變的很大,之前台積電因為FED升息,市場預期心理而跌到370元,那會不會因為經濟真的衰退,台積電獲利衰退而跌到比370元更低,那真的就是不好說了,我只能說,當台積電獲利衰退,那現在被拿走的400元差價,全部都是可以被修正的空間,反觀鴻海,股價和淨值之間沒有被拿走半毛錢,所以持有鴻海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詐騙的案例,新聞及媒體雖然常常在報導,但是還是會有人常常被詐騙,一被騙就是幾千萬,而且都是有一點年紀的老人,台灣年輕人因為正常工作賺的很少,所以就會加入一些詐騙集團,之前柬埔寨案,也是一堆人知道要去KK園區詐騙,因為那裡薪水很高,現在台灣很多8+9開著豪華的車,很多都是做博益、詐騙集團,不然就是暴利討債集團,因為唯有這種工作才能賺的比較快,台灣的社會也是要稍微檢討一下,當你把房子炒到天價時,大部份年輕人覺得透過努力無望翻身,他們自然就會去選擇非法的手段,台灣在詐騙的刑法又是相對輕,所以台灣才會是一個詐騙王國,以中國來說,那邊詐騙是有可能死刑的,台灣則是詐騙判個兩三年就出來了。接下來看一下網友在股市中慘賠幾百萬的經驗,現在他覺得好傷心,好痛苦,不過他已經確定開始努力的吸收我的股市知識及常識,我就安慰他說,好好的把握這一次賠錢心痛的感覺,因為未來你很難再會有這種感覺了,我已經十幾年沒有賠錢感到心痛的感覺,現在的我就是很無聊的透過時間一直賺錢,不是什麼誇張的報酬率,就是每年股市提供給我穩定5到10%的報酬,因為賺的年數夠多,透過複利就把資金愈滾愈大,千萬不要懷疑投資可以穩賺,如果你懷疑投資能穩賺這件事,你就該去懷疑上班薪資穩賺這件事,一個是你付出資金當股東,一個是你付出勞動力當員工,如果你不相信投資能穩賺,那就活該你一輩子當員工了,因為你在的公司,就是台股幾千家上市及上櫃的公司,你可以工作一年,三年,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你都能領到薪水,你卻會懷疑在公司的股東不能賺到股息。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旗下富智康拚2050年淨零碳排!

2、長線投資者不喜歡股價忽然暴漲及暴跌!

3、網友投資慘賠幾百萬的個人經驗歷!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