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4月18日!投資策略訂的好短線客是無法戰勝你!

網友明均提問:鴻海再好的利多,為什麼股價不漲?

網友Shang回答:因為外資群在洗籌碼,時間到了股價就上去了,台積電100到200元時,也是洗洗洗,所以要等等等,長期持有 複利成長 時間會證明一切。

網友RW回答:漲漲漲,去買投機股啦,煩死,存股投機分不清。

網友棠棠回答:有價值的鴻海我們光用時間就可以換取穩贏的股息,至於股價什麼時候漲則是遲早的問題。所以現在該煩惱的不是股價不漲,而是要努力去增加你鴻海的張數、並且耐心持有到底。

網友宗煜回答:我個人想法,因為外資主力每天都在互相預判對手,為了讓自己均價好一點才會漲很慢,加上之前外資賣很多要買回來就是一段時間互相預判,現在就是等做空的幾位外資有人背叛變做多股價就會開始穩穩上漲。對薪資獎金股息持續投入的人來說可以有時間累積在淨值附近的張數這樣也是很大的優點,這一段時間我也累積一些張數了。

網友Peter回答:漲不漲很重要嗎?你是要投資還是要投機?先去找出你目標,如果你是投資,為什麼不趁股價都不漲還在價值區的時候,趕快加碼呢?現在趁低加碼,再三到四個月就要配息了,均價馬上就低於100元了 有什麼不好?如果你要投機,那建議是不要來鴻海。

A大回答:看A大頻道很久的網友們,在回答中就是能看出程度相對的好,你問鴻海再好的利多,為什麼股價總是不漲呢?問題就在於股票在散戶手上,今天如果大部份股票都在主力及外資群手上的話,那他們就會努力的放好消息,也會用籌碼面實際的拉抬股價,如果股票在外資群及主力身上時鴻海股價才大漲,那關你啥事,很多人就是搞不懂這麼簡單的事,短線的股價就是會被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及心理面給影響,短線主力如果手上沒有股票,自然就不會想要去拉抬股價,這就會得到一個結論,不論你選到哪一檔股票,只要股票平均夠多在散戶手上,股價自然就不會漲,當你了解這個事實後,你想要想辦法克服股票在你手上時還會漲的方法,而不是在那問,為什麼股價不漲,即然股票在你手上,你為什麼不開高一點的價格,這樣股價自然就漲了,當外資群及主力持有股票時,他們不就是一直向上開高的價格買進嗎?如果你想要買到有價值的公司,又想要享受股價上漲的差價,那你就要在股市中讓主力,外資群,法人跪下來向你認錯,這時如果你是外資群及主力,為什麼你會向散戶認錯呢?我想最終你就會得到我常在說的結論,也就是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的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只要你買到的公司是有價值,例如鴻海這樣,每年可以賺資產的10%,現在股價又在淨值,你只要持有一年,資產就會增值10%,在這種情況下,外資群,主力每撐一年,他們就會少賺10%,你就會多賺10%,這就是外資群及主力有可能向下跪下來的策略,那他們可以跪,也可以不跪,當他們不願意跪時,你就在那問股價都不漲,我好痛苦啊,當外資群及主力發覺,原來股價不漲,不跌你就好痛苦,那就和你撐,最終你一定就會自我心理面崩潰,有時菜鳥真的就是弱爆,不懂短線就是零和遊戲,一直在那張嘴就要外資群及主力拉高股價向你買,當你賣了後,再希望外資群及主力再賤價賣你,你以為你是誰啊,如果你這樣想,乾脆你戶頭幾號,直接和外資群及主力說,讓他們把錢匯給你就行了,如果你覺得外資群及散戶不可能平白無故匯錢給你,那不就得了,如果你想要在股市贏走外資群及主力的錢,你就要執行一個對你絕對有利的策略,以目前我們持有鴻海的策略,就是最無敵的策略,外資群及主力每天在裡面買來賣去,單純就是把錢送政府及券商,還會賤賣手上的持股,對我們來說,我們每持有一個月,鴻海就為我們賺進0.88元,每持有一年,就是賺進資產的10%,這樣你就是基於穩贏的基礎上和外資群及主力對戰,在過程中,你要問自己一件事,哪天外資群及主力真的跪下來了,股價開始狂漲,那你手上有多少張股票,如果你就是賺到個幾千,幾萬,幾十萬,甚至幾百萬,這對你的人生也沒啥影響,一些散戶常常在希望股價快漲,結果自己就是一張,三張,五張,十張,這樣的張數到底是要幹嘛,如果你的張數少,外資群在和你撐時,你就能有更多的時間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再投入,明明就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以最近為例,七月底鴻海就會配出股息給你,你就能股息再投入了,如果你拿到股息時,鴻海漲到150元,這樣你原本可以買三張的錢,那時就僅能買兩張,如果你的張數還不夠,鴻海不漲,就是讓你有機會存到更多張,如果你的張數夠了,鴻海就算不漲,每年的股息也足夠讓你不需要為錢工作,這樣是不是就是處在無敵的情況呢?我常說我近十幾年未嚐一敗,有一些人以為我說說的,當我把以上的策略說給你聽,你覺得你能用什麼情況讓我認輸,你可以盡管想,如果想得到的話,盡管在留言區和我說,我敢說,沒有人可以想到方法擊敗我的,因為我的策略基本上就是無敵的,講句不客氣的,我在股市中賺錢,就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如果你做中長線的價值投資,你賺錢也是天經地義的,這沒有什麼難度,而且我敢保證,我的策略是每一個人都能是贏家,想要多賺一點錢,就看自己的能耐,想賺多一點,你就多買進一些鴻海股票,這樣你就能賺多一點,你賺再多,也不會是從我的身上賠的,所以我會把所有的股市知識及常識分享給你,因為你贏了,我也贏了,我們就只有贏這一條路,剩下就沒了,如果你常常在那演內心戲,說鴻海都不漲,別的股票漲好多,當你有這樣的想法時,你的自我心理面就不健全了,你就更往賠錢的道路前進一步了,說真的,你賠錢我也不會痛,告訴你這些事,你聽得進去就聽,聽不進去就賣掉,對鴻海及股東們不會有任何的影響,對外資群及主力來說,他們就爽到買回股票,終於有傻子把股票賣回給他們了,也不枉他們花這麼多時間及金錢演戲。

網友坤田分享:其實像巴菲特說的,很少人願意慢慢變有錢,多數人只想快速獲利,在遇到A大前,我用的方式是建立自己的ETF,陸續買了近50支,在遇到A大後,開始集中至鴻海,一開始眼界未開,知識不足,能力不佳,不會也不敢開槓桿,只能用換股的方式,但因為能力差,不願接受損失,只願意賣有賺錢的股票,後續(時間有長有短)就看著賣出的股票不斷大漲,不過我那時資金少,更沒有信心重壓,很多股票也只有一、兩張甚至零股,所以那時會覺得自己又少賺了,但慢慢開始檢討自己,為何總是賣出的股票之後就大漲?反而留著的股票沒什麼漲甚至跌?那時我自以為利害,但事實卻一再證明我是錯的,都是靠實力賠回去的,而這種分散持股的方式,其實都會看到上漲的部份,留著漲,就是我會選,賣了漲,就是我少賺,但跌了就安慰自己是長期持有,假裝沒看到,還好有A大的分享,鴻海一直穩穩的,我現在的能力雖然還是不強,但眼界已小有成長,不同於之前,感謝A大,也感謝自己能堅守在正確的道路上。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