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4月6日!鴻騰精密砸4億美元擴張越南及印度產能!序言

今天台股下跌57點,成交量2067億,外資群賣超台股63億,賣超鴻海11418張,成交量39286張,下跌0.5元,股價收在103.5元,昨天鴻海開出三月營收4003億,年減21.1%,第一季營收14,627億,年增3.87%,符合劉董在第四季法說會上的預期,如果有外資群,主力,散戶覺得鴻海的營收不夠好,那我只能說,你先看一下鴻海的股價,現在鴻海的股價在淨值以下,所以不要用什麼很嚴格的角度去看鴻海,你覺得鴻海三月營收不夠好,第一季營收不夠好,那是你一廂情願,哪天鴻海股價300元或500元時,你想要怎樣的嚴格,我們再來說,總不能路邊攤的股價,你想要有王品的服務,哪有這種事,你在王品看到蛋炒飯中的蛋有一點焦時,你把服務生叫過來,說這蛋有一點焦,服務生應該會說,我幫你換一份,如果你到路邊攤吃蛋炒飯,說蛋有一點焦,想要老闆幫你重新炒一份,我想應該收到的就是問候你母親然後叫你滾到旁邊死,很多散戶對於要求一家公司的營收及成長性沒有概念,簡單來說,只要獲利被拿走愈多年的,你就要愈嚴格的看待,因為未來十幾年,幾十年的獲利都被拿走了,如果公司一有差池,你很有可能會血本無歸,如果公司股價和淨值差不多的,有賺差不多的獲利你就偷笑了,公司賺多少,你就拿多少,沒有被拿走任何一年的獲利,這就是你該在鴻海的態度,只要鴻海的獲利沒有被拿走很多年,你都不要和我說什麼營收不夠好,不如預期之類的,當鴻海表現的很好,那是錦上添花,就算沒有很好,那也沒啥好嚴格要求的。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台股及國際籌碼面,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籌碼面,今天我特地把鴻海籌碼面分一篇出來,道理很好懂,因為郭董說要選總統,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富智康,鴻驣精密都大漲以對,結果鴻海股價還小跌了0.5元,單純用簡單邏輯推想也該知道,一定就是那些偏空外資群在裡面搞的鬼,我們追蹤鴻海這麼久,最近幾個月一直在搞鴻海的就是美林,富邦,瑞銀,花旗環球,偶而高盛會來插花一下,當我們看到郭董要接受國民黨征召參加選總統時,就會知道短線容易會有行情,而且短線客一定會挑這種時候進來,即然我們知道了,那些偏空外資群的美林,富邦,瑞銀,花旗環球一定也知道,他們要做的事很簡單,就是要在上面擋很多單,讓一些短線客絕望,然後打下去後,要持續讓鴻海股價表現的很弱勢,今天確實鴻海股價就是這樣走,今天也確實就是美林,富邦,瑞銀,花旗環球這些偏空外資群在打壓,不過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富智康,鴻驣精密都大漲,短線客及投機客都是有看在眼中的,還是會覺得短線能有行情,我是不相信美林,富邦,瑞銀,花旗環球有多少籌碼敢這樣一直丟出來,郭董選總統這個消息面及心理面,至少會再持續一陣子,哪天台股氣氛好時,短線客就會進來再好好的玩玩,那些偏空的外資群及主力,擋得了一時,擋不了一世。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瑞士當局要瑞士信貸把獎金吐出來,總不能把客戶的錢都搞砸了,還在那坐領高薪,我很看不起一些ETF、基金券商,道理就在這,他們不論客戶賺或賠都會向客戶每年吸血管理費,哪天他們敢很有種的說,只要當初客戶賠錢,我們不收管理費,我就說他們有一點擔當,那些基金及ETF經理人如果敢領高薪,如果他讓客戶賠錢,他也要賠相對應的錢出來,如果敢,我就覺得他們厲害,不然一些人一直說基金及ETF經理人厲害,結果他們不論客戶贏或輸都沒責任,我只能說,厲害個屁。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騰砸4億美元擴張越南及印度產能!

2、鴻海中偏空主力透過籌碼面打擊消息面!

3、瑞士當局出手砍瑞信高管獎金!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