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4月26日!主力籌碼分析是否僅是無用的被害妄想症?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主力券商籌碼分析根本沒有用,那些外資群是由很多基金、客戶,對沖基金組出來的,看籌碼面根本就沒有用。


A大回答:這種就是半調子水準的,他了解券商是由很多人,基金,ETF,對沖基金組出來的,但他沒有想過一件事,短線會在一樣的券商進出的,就是那一些人,籌碼面是一種統計,可以幫助你了解從該券商的力道,以外資群或主力在看籌碼面,他們也是會看目前有哪一些券商作多,哪一些作空,累計的力道是怎樣,最終就能判斷出外資群及主力的心態,這時有人說,某一個外資券商是很多人組出來的,那也不重要,你只需要知道那一群人在該券商進出最終的結果就行了,以大摩近兩個月買六萬張,在大摩買三萬多張時,你是不是就能知道大摩這個券商裡面的人的意圖,這種感覺就像是,你買了鴻海,買了一百張後,你就是偏多,如果你要比較價值投資,你自然就會偏多的一直買,看到股價下跌,你也會進去加碼或護盤,如果你是玩短線,你分批的賣出,這時籌碼面就會顯示賣出,這就是我們平常在分析籌碼面的準則,大家常常看我分析鴻海中的主力籌碼,我說偏空的外資群及主力,如瑞銀,富邦,美林,花旗,高盛,大家是不是有很明顯的發覺這些外資群及主力會貫殺及壓制,不論他們裡面是由多少人組出來的,最終就是統計出來的資料,裡面分批賣的人,他已經賣了一些,他會偏空的機率就很大,大家看我說偏多的大摩,小摩,上海匯豐,他們是不是真的就是常常在護盤及拉抬,看了一陣子後,你告訴我主力籌碼分析沒有意義,那代表你真的就是太嫩了,有時不要用自己的無知在看世界。這就和技術分析一樣,所謂的技術分析是一種統計,也是一種心理面,每天的K線是由參與的人所交易出來的,所以每一個人的均價一定就是會像技術分析顯示的那樣,所以我常常可以透過技術分析說出平均人大概的成本在哪,除非你是很極端的一次買,一次賣,只要你是分批買,分批賣,你的均價一定就是在均線上,還有技術分析也是一種心理面,有人覺得站上季線是生命線,覺得量價先行,覺得黃金交叉,覺得旱地拔蔥,只要個股中相信的人愈多,這指標就會愈有效,有時半調子無法像我看的這麼通透,他們就會覺得主力籌碼分析沒有用,覺得單純就是說故事,其實單純是你弱,哪天你融會貫通後,就會知道自己以前有多無知了,如果你要短線投機,你不相信投機八要素,你進去就僅能憑感覺,憑直覺,這時股市又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時間久了後,你自然就會穩輸,常常聽到有人在質疑我主力籌碼分析有沒有用,我只能說,我雖然沒有在短線操作,但我透過長時間的觀察,我是能從主力籌碼面了解對方的心態的,想一件很簡單的事,現實生活中,你想要了解別人的行為,如果你完全不去觀察他的習慣,你怎麼可能了解他的行為,之前有網友說看到有人分享天鈺慘賠的經驗,他就猜A大晚上會把那段故事放到影片中,結果最終他猜對了,為什麼這位網友能了解我的行為呢?因為他常常看我的影片,這就是觀察我的行為,最終就會發覺我的習慣,你透過主力籌碼分析去觀察別人的行為,自然就會知道他們的習慣,這是不是很科學呢?有時一些散戶就是懶,就是嫩,就是廢,就是弱,所以會覺得作功課是沒有用的,如果沒有用,那你叫兒子及女兒也不用讀書了,有啥好讀的,考試就憑感覺及直覺就行了。


最近大家會發覺台積電一直下跌,今天收盤來到491.5元,如果你不曉得台積電為什麼下跌,代表你對消息面,心理面,基本面及產業面判斷還差的很遠,台積電在第一季法說會中說到,今年全年展望會微幅衰退,這時有人說,台積電去年都賺到39.2元,衰退個1到6%怎麼了嗎?而且台積電說毛利率,營利率不一定會衰退啊,當你會這樣想,代表你只看懂基本面及產業面,如果你很單純的用基本面及產業面看,確實台積電去年獲利很棒,今年營收也許會小幅衰退,獲利也不一定會衰退,台積電的基本面及產業面確實沒有問題,而且競爭力還是一流,但是你忽略了消息面及心理面,當初大家聽了市場的消息面,說台積電未來十年會持續成長三成,不會有任何的對手,前景一片看好,這時市場的心理就已經認為台積電營收及獲利成長20到30%是正常的,股價就已經反應進去了,不然台積電淨值113.6元,一年賺39.2元,憑什麼能漲到688元,中間差的575元,就是市場很看好,再加上有很多散戶,,ETF,基金在追漲,當2022年初FED說要升息,這時股市開始預期性心理的下跌,這時台積電的獲利還沒有衰退的現象,單純就是資金退潮,散戶,法人預期股市會跌,再加上基金,ETF助跌,所以股價一時之間跌到了370元,因為是預期性心理的下跌,當然會快速的反彈,而且還有國安基金拼命的買,到了台積電公佈第一季獲利,年對年還是成長,但僅有小幅成長,而且還說未來展望全年會小幅衰退,這時就是實質性的利空了,市場預期會年成長20到30%的都失望了,這時股價就會開始下跌,大家看到最近的下跌,就是對年成長20到30%失望的人,這時單純就是跌消息面及心理面,淨值113.6元到530元之間的差價,是有很多空間能被修理的,如果不修理台積電,那我就問一句,鴻海是第二大權值股,淨值104.65元,一年能賺資產的10%,為啥股價就在淨值附近呢?當台積電今年不會大幅成長,那和鴻海有什麼兩樣?你買台積電一年就是賺39.2元,買鴻海一年就是賺10.5元,鴻海一毛獲利都沒有被拿走,台積電獲利被拿走約400元,再怎麼傻的人也知道該怎麼選,而且大家看到台積電從去年10月28日的370元開始上漲,漲了一大段,市場反彈的資金都被吸走,在這半年中,外資群賣了鴻海五十萬張,買了台積電三十幾萬張,很明顯就是賣鴻海去追台積電,在外資群、法人,主力及散戶的眼中,鴻海就是不動產,先賣了鴻海後去追台積電,反正賺完台積電再回來買鴻海也是行的,當台積電反彈結束,最近因為業績不如預期在走弱,外資群當然就是要把買的台積電做一個獲利了結,然後回來買鴻海,大家有沒有發覺台積電這幾天走弱時,那些偏空的瑞銀,美林會回頭買鴻海,道理也很好懂,因為這些外資群近幾個月買了不少的台積電,現在賣掉台積電後,當然就是回到鴻海。

上星期國安基金說要停止護盤,說自己會來無影,去無蹤,這單純就是對一般散戶來說,對我們來說,我們就看得出來國安基金這兩天有賣鴻海,合計賣了1431張,之前國安基金在護盤時,就是用臺銀進場的,那時我常常看到尾盤會有固定時間100張,200張的買盤,很明顯就是國安基金買的,每次只要盤中有這種固定的買盤,主力進出表就一定會有臺銀,所以國安基金對我們來說,並沒有做到這麼來無影,去無蹤,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一般鴻海股東買進鴻海後,鐵定是不會賣的,當初在台股指數12629點,鴻海股價103.5元時,那時鴻海股東就不會賣了,半年後都快要配股息了,股價還是103.5元,鴻海的股東一定更不會賣,這是很簡單的邏輯,如果你覺得我不對,你只要在去年10月28日時持有鴻海,那時你沒賣,今天在103.5元,如果你會賣,你就在頻道留言區留言,一來你能打我臉,二來我可以看一下愚蠢的人到底長怎樣,我們彼此都有收獲,正常有一點智商的人鐵定是不會賣的,現在偏空外資群及主力的瑞銀,美林,富邦,花旗如果想要買回,一定沒有人會賣給他們的,除非他們開更高價,現在還好有個國安基金願意賣,不過數量沒多少就是了,扣掉這兩天賣的,大概國安基金還有7000張能賣,這種量瑞銀或富邦一天就買完了,光他們兩家要回補的量,至少就是20萬張以上,國安基金那8000到9000張,根本就不夠他們買,這時我們再回頭看台積電,外資群為了搶反彈買了三十三萬張台積電,國安基金因為台積電權重高,以台積電佔台股比例三成,國安基金買的五百多億,至少會有三成是買台積電,大概就是150億左右,國安基金說自己第一季一毛都沒有買,我們看一下台積電在2022年12月底時的季線,差不多就是442元,一張44.2萬,150億可以買3.4萬張,這時有人說A大都在用加減乘除亂算,如果你這樣覺得,我覺得你太嫩了,如果國安基金是用台灣五十成份股的比例去買,那會有47%的比例是買台積電,所以五百多張會有250億左右買台積電。再加上八大官股,可能買台積電的金額就會500億以上,現在台積電有利空,國安基金想要賣就只能賣表現比較平穩的鴻海,然後把股票賣回給偏空外資群及主力,當這些偏空外資群買了國安基金手上的股票後,就會開始偏多操作,之後他們就會發覺鴻海的股票愈來愈難買到,因為不會賣的鴻海股東還是不會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