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4月30日! 網友說我被imb台灣金隆詐騙了!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先說結論:我被詐騙了,金額約一百多萬,這一個超大型的詐騙案,平台會員人數達上萬,金額高達數十億台幣,全台各地遍佈受害者。imb台灣金隆於4月27日說明會說公開坦承捏照不實虛假債權騙取投資人資金用於填補財務缺口,目前已確定無力償還投資人利息及本金。我個人已經報警,並準備民事訴訟,但相信他們已經脫產,也做好被告的準備了。應該求償成功的機會渺茫。目前尚未看到有任何媒體報導此事,也尚未收到檢調單位偵辦的消息,line群上imb自救會人數多達幾百人。抱歉第一次發文卻是為了這種事,本人有恐慌症也長期吃藥控制,這件事情已搞的我心力憔悴,群組裡更有很多比我被詐騙更多錢的900萬的都有,真的很難想像心裡負擔壓力有多大。我在imb裡面大部分標的是不動產債權,想說承擔現金流及一些賣房賠價差的風險來獲取利息報酬,但萬萬沒想到居然連債權本身也是假的,票貼的部分應該也是。已經做好長期抗戰跑法院的心理準備了,但也知道錢要回來的機率很渺茫,讓我感觸的很深的是,這些詐騙犯居然可以還逍遙法外,只要把錢轉往國外或脫產就直接無敵,演幾場大戲後人生就此榮華富貴。我個人認為imb台灣金隆現在就是在拖延時間來打點自己的金流或是人事的安排,官網上沒有任何關於此事的公告,盛竹如封面也被撤換,所有的債權票貼都下架,債權人登入想查看合約也頻繁網頁出錯,或合約整個被屏蔽。說明會上叫大家給他時間償還,但他的財產根本資不抵債啊,還款計畫根本就是另一場騙局,說要幾十年分期還款講的天花亂墜,我說的就是董事長曾明祥,另外他們其實應該是多人團體,名下有許多間公司的董監、董事、負責人都常常出現重複的名字。總而言之,今天在這裡只是想分享這項資訊給大家,並且抱著僥倖的心態希望有機會高調這件事情。另外我不會再多做回覆了,我想我沒有能力去負擔額外的情緒了,大家想多瞭解的可以上line搜尋群組關鍵字imb自救會,裡面內容相當精采。以上,謝謝。

一般討論區B網友回答:這是imb借貸平台的業務獎金結構,拉到100萬的投資金額獎金有1%、300萬獎金有4%,以此類推;金融創新最大的特色就是資訊透明、去中介化,如果還是透過業務去洽談簽約,那麼這就只是一般的民間借貸公司和直銷也沒甚麼不同,就像樓上說的,「你想的是12%的利息,他想的是你的本金」。


網友eer20020101說:

一、有房產可以向銀行借錢呀!!!為何向imb借錢或是跟地下錢莊借錢二胎呢??

跟銀行借錢如果容易為何不去借呢???答案是不容易借到錢,銀行評估借錢的對象不是房子的殘值,而是還款人的還款能力不信任或是信用瑕疵,畢竟銀行是要錢而不要房子,尤其利率低銀行爛頭寸多,反而不願意借錢出來,寧願存央行,穩穩賺,這就是銀行,銀行也是財團。

二、那些人需要向民間借二胎嗎?

被銀行拒絕的人(攤販,自由業,包租公,負債比過高,曾經作保造成信用問題的等)我也是被銀行拒絕借貸款的族群,我每月收入6萬(都是投資所得且不是經過銀行)算自由業,有證明收入但是銀行依然不願意借錢給我,這就是現實知道嗎?

三、民間利率現在是多高?民間信貸(高利貸)?

民間二胎房產抵押都以3%到5%月息,年利36到60%,民間信貸(高利貸)有分3天,7天,10天期限為一期,以10天一期一萬還300等於月利9%,年利108%,以上我周遭朋友經歷過,在銀行中服務資產超過3千萬的高端客戶,年化報酬率都超過15%以上,而各位資產低於此金額的全都是小咖,只能買基金承擔高風險或是定存賺負利(通膨高於定存),所以有錢人更有錢,窮人是更窮就是這道理,imb互利平台我開始投資了,因為我知道是不是詐騙,而且是在救急當銀行放棄你的時候,年利率20%真的是佛心來的,就算你提出20%利率請銀行借你,銀行寧願借給郭台銘2%也不願意借你懂嗎?況且比民間任何貸款都低,這樣不是很互利嗎?註:我不是業務也跟該公司無任何相關我只是個50歲的老頭了,我經歷過的一切經驗都告訴我這是正確的投資。

A大回答:很多詐騙的案件,一般人不深入了解就會說別人怎麼這麼蠢,但深入了解別人怎麼被騙的,你就會了解會被騙也是有他的道理的,大家還記得之前爆雷的P2P事件吧,這種就是類似高利貸,透過小額的借貸,然後收取高額的利息,因為很多借款人還不出錢來,最終就爆雷,這些詐騙集團其實就是把現在有的合法金融機制拉出來俢改一下,這時有人說,怎麼可能,銀行這麼好,怎麼可能詐騙方法是從合法金融體系拉出一小部份來的。你不信啊,這種P2P就是把錢借給信用不好的人,然後收很高的利息,你聽出來和銀行哪一個體系很像了沒?沒有錯,就是現金卡及信用卡,之前現金卡的利率可以高到20%,後面才規定不得超過年利率15%,之前P2P的利率就是8到15%,所以說穿了,P2P就是等於一種垃圾債,把錢借給信用不好的人,你可以收到很高的報酬率,但信用不好的人會違約的機率就是相對的高,買到了P2P等於就是投資垃圾債。那這一次的imb事件,算是P2P的改良版,就是有抵押品,也就是房子,一般人聽到有房子當抵押品,這樣應該比較安全,然後又會有8到11%的報酬率,就會選擇投進去,大家聽到這後,你應該就知道銀行的邏輯了吧,一般你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這三項金融負債工具,一定就是有抵押品的利率是最低的,以目前來說,房屋貸款會在2%左右,職業比較好的人,信用貸款利率會介於2到3%之間,真的職業很差的,利率到3到6%都有可能,聽完用房子貸款利率能比較低時,那你就要思考一下,為什麼imb系統中,別人用房子貸款還要付8到11%,道理也是很好懂,一樣是信用不好的人,這和P2P就是一樣的道理,這就屬於垃圾債,這和什麼很像呢?有一些國家的債券利率8%,12%,15%,但那些國家償債能力就很差,動不動就要死給你看,一些信評機構就會把這種債券評為垃圾債,以國家為擔保品的,利率都能有8到15%,就知道風險有多大,如果比較穩的國家,例如美國,現在十年公債殖利率為3.5%左右。所以說穿了,imb就是號稱有房子當抵押品的垃圾債,上面還把保險公司體系的另一個機制拿來用,也就是獎金機制,你拉了多少人,多少金額,你就會有多少獎金,大家平常被很多人拉保險,是不是也是一樣的道理呢?那些拉你去買保險的,他也會賺到很多的獎金,所以會四處的說保單好棒,所以剛剛我說的P2P及imb,這是不是從原有的銀行,保險體制抽一些來用呢?那為什麼銀行體系比較安全呢?因為他們只把小部份的資金放在垃圾債,例如放信用卡或現金卡的金額,銀行體系一定就是規定只能放很小的比例,就算客戶違約了,也傷不到銀行體系,銀行大部份都是去放貸還款良好的股票質借,個人信貸及房屋貸款,這些利率比較低,但還款人的信用好,收了存款人的錢,給存款人一年1.6%的利率,反手再以2到3%左右的利率放貸出去,所以上面的方式就是為了把報酬最大化,然後去買了垃圾債,之前有藝人就是去借了很多錢,因為本身信用不好,所以借了很高利率的錢,但最後還不出來就會成為呆債,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這種體制中一定會存在很多呆債,所以時間久了後,會爆雷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之前我就建議過大家,就算你不要使用金融負債投資鴻海,你也要去了解這部份的知識,對我來說,我大概花個半小時就能知道P2P及imb在玩什麼了,而且因為你有足夠的知識,你也會知道就是有獎金制度,這些受害人在過程中也會成為加害人,現在比較早加入這體制的,也會參加自救會,然後以一付被害人的姿態說要找負責人出來,其實單純就是為了要免責罷了,當你決定參加這些高報酬的遊戲中,你要知道它到底怎麼運作的,風險大不大,大家會發覺,這明明不是股市,為啥我一樣能看的這麼通透,這就是功力的區別,我說過,股市中有一項技術,就是對資訊的判斷能力,近十幾年來,股市中的大事件多的去了,包括雷曼,英國脫歐,中美貿易戰,福島核災,COVID-19,FED降息,FED升息,防疫險,還有一些熱門股,題材股會發生的原因,這些都需要不同面向的知識,這就很考驗你對資訊解讀能力及資訊收集能力,常常來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你想要踩到這種雷,其實真的也是不容易。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