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4月27日!鴻海電動車夥伴Fisker獲准歐洲交車!序言



台股在大跌一段後,指數容易下跌,一早台股指數先向下跌到15306點後再向上漲到15455點,距離三年線的15241點其實就是差一點點而以,一般來說,買在三年線要賠錢的機乎不可能,買在十年線長線是必勝,之前也是跌到三年線以下國安基金護盤,三年線在技術線型上還是要稍微尊重一下,大家想一下很簡單的事,之前我和大家說過,所謂的技術分析是統計及心理面,如果近三年的人平均是買在15241點,代表跌到這個點大家會惜售,而且大家平均的成本在這的話,就會抵抗,這時有人說,之前指數跌到12629點,跌到三年線以下兩千點,所以三年線哪有很容易贏,我說容易贏是中線容易贏,意思是你買進後,持有一段時間後指數就會容易站回三年線以上,去年跌破三年線後,大概三個月後就又站回去了,真正站穩也才花了五個月,你覺得五個月的時間很長嗎?五個月應該不算是中線吧,所謂的中線至少就是要三年以上了,當跌破三年線後,才五個月就站上,所以三年線算是一個很具參考的均線,如果想要台股跌到十年線,一定就是要台積電被其他競爭對手打敗才有可能,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之前跌到12629點時,那時十年線為11000點,台積電都跌到370元,很多人看到370元的台積電已經覺得很香了,那時台積電股價淨值比是3.5倍,現在則是快5倍,之前我說過,只要台積電不死,你很難看到10年線,所以三年線以下開始買,愈跌愈買,之後很短的時間你就能賺錢,當台股跌到12629點時,我就和大家說買進時勝率更高,那時我還拿大盤淨值比和大家說,理性時的相對高點是大盤淨值比兩倍,理性時相對低點是大盤淨值比1.5倍,來到1.3倍時已經是非理性崩盤價,來到1.1倍算是系統性崩盤了,在大盤淨值比1.1到1.3倍時,大部份的人一定是不敢買的,如果你敢買,那就不可能來到大盤淨值比1.1到1.3倍,這應該很好理解吧,大部份的人一直說崩盤他就買,但真正崩盤時他反而是賣出的那一個,我只能說,如果大部份的人都敢買,那股市就不會來到淨值比1.1到1.3倍,會到1.1到1.3倍的情況,一定就是大部份的人都不敢買,正常來說,能跌到1.5倍,你就很偷笑了,這時你說你敢買,我還相信,這時是大盤理性時的相對低點,這時有人問,去年10月28日時台股跌到12629點時,是大盤淨值比幾倍呢?不要懷疑,是1.62倍,那時你敢買嗎?我相信很多人在這種情況自我心理面早崩潰了,大型權值股一大堆都跌三成,五成,甚至還有跌七成的,這時你都不敢買的話,你不要和我說跌到淨值比1.1到1.3倍時你敢買,記得當初跌到一萬四千點以下我說買進後中長線必勝,很多人應該都是覺得我是傻子,但事後你會發覺,原來我是智者,不愧是中長線的王者,我在下跌到甜美價時,一樣是保持的非常理性,畢竟我懂基準點這件事,大部份的人都只會在那打開長線技術線型,然後說3955點見,我那時就說,不要說3955點,你想要看到一萬一千點都很難,因為那就是十年線,結果到了12629點,還不到理性時的最低點淨值比1.5倍就漲上去了,後面漲到1.6萬點時,就是大盤淨值比兩倍,有多少人是在這時候買的,什麼,你不信?現在台股半年線為15177點,所以近半年進來買的人,成本就是在15177點,大部份的人只會買在理性時的高點,這也是為啥散戶總是輸家,因為當你覺得市場穩了,可以買了,那別人也是這樣覺得,這時你進來買,當然就是買在大盤淨值比兩倍,也就是理性時的高點,之前在FED降息時,大盤淨值比來到2.5倍,這種就是瘋狂價,買到的人,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化解風險,所以了解了嗎?市場在很悲觀時,這個市場平均來說就是包括你,大部份的人都不悲觀,也就是你這種平常人都不悲觀時,大盤淨值比就會是在兩倍,當市場都在說塊陶時,平均來說就是包括你,但一定是不包括我的,因為我是少數中的贏家,我可以在低點及相對低點很理性的告訴你在這時候買,一陣子後你會賺錢的機率很大,但很多散戶就像菜蟲一樣,他們的眼中就僅有秒,分,時,天,周,我和他們說月及年,感覺就是夏蟲不可語冰,蟪蛄不知春秋。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產業新聞,最近全球電動車的銷量明顯的爆發,劉董也是說2023年下半年電動車會有顯著貢獻,所以鴻海團隊的研調算是很精確的,全球電動車銷量爆發了,鴻海的合作伙伴,如FISKER、裕隆,lordstown motors,電動農用車Monarch也在下半年會有表現,接下來2024年及2025年全球電動車的成長就是幾百萬到千萬輛的成長,在這麼強大的成長需求下,鴻海已經都佈好局等著收割,營收及獲利會增加也是正常的事。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第一季上市及上櫃業績表現,第一季很多公司獲利都不好看,所以市場就會預期接下來開獲利的公司也會不好看,最近股市就在反應這些消息了,很多人搞不懂為什麼最近股市會下跌,其實就是很多公司業績表現的很差,動不動就是幾季新低,不然就是幾年新低,有一部份的公司是在疫情時賺太多,現在被打回原形,也有部份的公司是因為經濟衰退而被影響。最後就是我昨天說的,最近ChatGPT商機因為就是未來的題材,股價都已經漲了一大段了,裡面存在很多短線客及無知的散戶,昨天說科技大廠要縮減三成支出,今天又說這些科技公司要擴張需求,很多散戶就在這種消息面下殺進殺出,我只能說,如果你進到這種獲利被拿走一大段的公司,你就是要接受這種每天鬼打牆的消息面,這些消息面出來後,主力就會配合籌碼面貫殺或壓制,就會使得股價暴漲及暴跌,你要觀察一檔個股中投資人是否理性,你只要看消息面出來後股價是否會暴漲及暴跌,如果我問你鴻海中的股東理不理性,你應該可以立馬回答我很理性,畢竟再大的消息都不會讓鴻海股價出現劇烈的波動,就算有時候主力及外資群搭配籌碼面的貫殺,最終股價也是不會出現太大的波動。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旗下iCana攜手Picocom 推出5G小型基地台!

2、鴻海電動車夥伴Fisker獲准歐洲交車!

3、由開出第一季財報的公司看目前景氣!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