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16日 星期日

4月16日!網友買投資及儲蓄險型保單慘痛教訓!

 


網友Jung分享:星期五把繳了近17年的投資型變額壽險解約,計算一下投入的資金還倒賠2萬元,感覺就像是買了一張20年期的定期險,當初買的時候期望可以賺到很多錢兼有壽險保障,真的好傻好天真。追蹤A大三年多了,每天聽A大分析與分享各式各樣的理財商品,這類商品會有什麼問題與迷思,謝謝A大讓我有正確的投資觀念,人生中的大貴人。

網友麗雪分享:我之前解掉2張儲蓄險也是賠了50000元,但是,我買儲蓄險是為了以後有錢養老,如果以解約完的金額買入鴻海,長期持有,領完股利再投入,穩賺不賠。

網友MarkHo分享:我前二週也解一張第15年的儲蓄險,賠了快6萬,也是準備慢慢買鴻海。

網友Peter Tu 回答:賠五萬 買鴻海很快就賺回來了啦。

A大回答:這個社會充滿了很多社會陷阱,不要說你們,我年輕時也買了一堆保單,之前在股市中賠了很多錢時,心灰意冷也買了一張十五年期的保單,這張保單今年九月就滿十五年了,單純就是保本而以,一年繳四萬二,未滿十五年領回都會賠二十萬左右,總共繳了近六十萬,現在這一筆錢對我來說就是很小,但我也是有親身的買過才會和大家說,這種商品拿來當投資及理財有很大的問題,我除了自己買的外,家人還幫我買了一張一年繳兩萬的終身壽險,這張繳了十七年了,以目前有全民健保來說,這類的保單根本就不太需要,我也買過一次性繳的美元保單,及一次性繳的台幣保單,美元保單四年半下來賺了9%左右,我和大家分享這些保單不好,絕對不是我對這些保單有成見,而是我真實的經驗,大部份在買保單時,都會被銷售員騙的團團轉,什麼美元宣告利率4%,等於一年有4%的報酬率,台幣宣告利率2.99%,結果到後面就是一直降宣告利率,現在這些保單的宣告利率都快比一年定存低了,保險公司就是吃準你不敢解約,就如我說的,哪怕是一次性繳的儲蓄險型保單,你在未持有滿三年,你一樣是會賠錢,滿四年才和定存差不多,到了第五及第六年才小贏定存,更不要說月繳,季繳,半年繳,年繳,這些至少要抱十年,二十年才有可能回本,想賺錢是不可能了,一些銷售員是把保險綁在裡面,就拿你每年生出來的利率去買那些保險,還有一部份是業務的推銷費用,不過如果你不懂的正確的投資的話,保單確實是能幫你守住資金,不過如果你進到A大頻道超過一年的話,這時你還握著這類保單或買這類保單,你妥妥的就是大韭菜,股市投資一年有固定5到10%的報酬率,平均配出4到5%,只要你挑到有價值的公司,傻傻的像保單這樣抱十年,二十年,當你二十年後回頭看,至少都是賺一倍,兩倍,這時有人說,之前他老爸買宏達電,買國泰金,買天價的生技股,新藥股,抱了十年,二十年還賠錢,剛剛我說過,你要買進有價值的公司,而不是買一些獲利被別人先拿走,風險你來擔的個股,大部份持有股票很久還會賠錢的原因在於,他買到淨值10元,股價200元,300元的公司,而且公司不一定能穩定且持續獲利,買到那種公司,你當然就是很難賺錢,我看到無數A大頻道的網友退掉自己這種沒有用的保單,這些人就是有了股市知識及常識後開始檢討自己曾經犯的錯,我說過,當初我買了一次性繳的保單後,我買了一兩年後就意識到這件事是錯的,我就透過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把錢借出來,而且是借兩倍的錢,以彌補我犯的這些錯誤,去年我把美元一次性保單解了,合計買了四年半,不過我在第二年時就已經透過個人信貸把錢借兩倍出來了,還有手上的台幣保單,也是透過股票質借借了兩倍的錢出來,在這個社會上你想要不犯錯,那真的很難,很多大型機構設了很多陷阱給你,但當你吸收到正確的知識後,你是否有決心的去改更錯誤,這就是你能否成為贏家的關鍵。


網友凱提問:我問一下,我最近用一般房貸300萬加自己的存款共買40張鴻海,但有某個社群大佬建議要用理財型房貸3%比較好操作,因爲我是用一般房貸2.1%綁三年,主要是因為一開始就打算長期持有所以就考慮一般房貸綁三年,我還是搞不懂理財型房貸哪裡好。

網友勝濱回答:理財型房貸期間不用還本金,還款壓力會比較小,且本金可繼續拿來投資,用多繳的0.9%利息換得投資股利率10%的鴻海。

網友rockerloverocker回答:我是理財型房貸,利率為八大行庫房貸平均機動加0.94,如上面大大所說只要還貸款即可,只要還利息狀況良好,工作穩定,每年只要再繳3000到5000的手續費就可自動續約。且若你的心理面尚未建立完成的話,可以只投入部分貸款的資金買鴻海,動用多少還多少利息(電腦會自動算自動每個月將利息累積為貸款),一般型房貸貸下來所有貸款都要計息,只要你心理面建立好了,用一般型房貸買鴻海是沒問題的,只還利息即可,理財型房貸可先投入部分資金,等到心理層面建設好,不會患得患失,就可持續加碼剩於資金。

A大回答:你要適自己的情況而定,有一些你所謂的大佬,他們就是會短線的買來賣去,覺得這樣可以最大化報酬率,他們想要用理財型房貸的原因在於,買了股票後會賣,賣了股票後等待時間時先把理財型房貸還了,這樣就不用利息,而且借多少算多少利息,如果你想要長期投資,每年就是要鴻海賺的10%資產報酬,中間也不會想要買來賣去,那當然就是用利率比較低的一般房貸,房貸利率2.1%,目前這樣的利率算是很漂亮的,如果利率來到3%,這樣就稍稍有一點點偏高了,如果你沒有要買來賣去,其實當然就是要選利率比較低的方案,而且一般房貸也有寬限期,期間也是僅需要繳利息,別人的情況和你不同,所以會有不同適用的情況,當你想要買進賣出時,你就不是穩贏了,很多散戶都是聰明反被聰明誤,覺得短線買來賣去好輕鬆,這樣賺比較多,但八成以上最終都是賠錢,想要在股市中成為短線高手,你必需要精通很多面向,如果你只是一個菜鳥,嫩兵,魯蛇,你使用理財型房貸,然後學別人在那頻繁進出,最終有可能就會敗光你的房子,然後破產發畢業文,當你擁有足夠多的股市常識及知識後,你就能分辨出拿種情況適合你,哪一種不適合你,現在你就是股市常識及知識不足,覺得別的大佬比較厲害,覺得他這樣做一定比較猛,其實單純就是他操作的方法適合理財型房貸,如果你想要一直抱著,然後覺得大佬比較厲害,然後放棄一年利率2.1%的一般房貸換成理財型房貸,就終傻瓜就是你而以,一年平白無故的少了0.9%的報酬率。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