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4月14日!國安基金今日起退場砸545億投報率約15%!


新聞說:275天史上最長護盤 砸545億銀彈、投報率約15%,國安基金今13日舉行第 1 季例會,會中通過第 1 季財報並決議自4月14日 日起退場,結束長達 275 天、史上最長的護盤任務,而根據最新出爐財報,截至今 (2023) 年 3 月 31 日止,國安基金共投入 545.08 億元護盤,金額為史上第 3 高,投報率約15%。據了解,國安基金委員會例會從今天下午5點開始,會議歷時約 1 小時,考量股市趨於穩定,市場也無失序之虞,因此全體委員一致決議國安基金退場。台股去年 7 月時一度跌破 14000 點,為穩定市場信心,國安基金宣布 7 月13日進場護盤,隨著台股回穩指數回到15000點之上,國安基金也在今天宣布功臣身退,將自明天起退場,結束275天(181個交易日)的護盤任務,而此次護盤天數也超越2015年8月全球股災的232天的護盤紀錄。根據國安基金最新揭露的財報資料,今年第1季考量股市已回穩,國安基金並未加碼投資台股;統計自去年 7月13日起到今年3月31日為止,國安基金共已投入545.08億元護盤,帳面未實現獲利79億餘元,加上獲配股利4億餘元,合計獲利83億餘元,投報率約15%。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儘管目前還有通膨、地緣政治等變數影響市場,但先前明顯干擾市場的因素,包括升息、通膨等目前看來都有淡化的現象,部分國際組織也開始上調貿易量等,考量國安基金護盤時間太長會有邊際遞減效應,因此決議退場。至於國安基金明天退場也代表自13日起可出脫持股,媒體追問,是否擔心國安基金退場賣股會影響股市?阮清華對此則強調,國安基金在出脫持股操作上「會非常小心」,強調會以不影響市場為原則。

A大回答:之前國安基金進場後,我就和大家說國安基金三年線以下開始買,想要賠錢難度很高,當國安基金宣布要進場時,指數在13950點,這時短視的人會說,台股明明有跌到12629點啊,所以國安基金很弱,其實你會這樣想,單純就是你弱,你嫩,你廢,國安基金說要進場,它也是需要時間的吧,當指數跌到12629點時,這時在三年線以下很多,國安基金當然就是愈跌愈買,時間275天過去了,股市總是會恢復理性,而且大家不要忘了,台股本來就會一定穩定的賺5到10%的報酬率,畢竟台股是由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組出來的,國安基金抱了九個月,這九個月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是持續的在賺錢,國安基金買到三年線以下,又持有了九個月,最終說賺了15%,這有啥好奇怪的,以國安基金說第一季沒有買一毛錢,那國安基金的成本大概就是在2022年12月底時的半年線,也就是14311點,現在指數15929點,賺了1618點,幅度11.3%,那國安基金為什麼說報酬率有15%呢?道理也很好懂,因為國安基金七月中之後買了,有很多上市及上櫃公司在下半年除息,國安基金除了賺到差價外,還賺到了股息,這就是我說的,有一些散戶很搞笑,公司賺了一整年的錢,他聽到一些奇怪的消息後,就完全都不要了,不但把股票賤價賣人,而且還不要公司前一年賺到的錢,以鴻海來說,去年賺了10.21元,如果你除息時沒有持有鴻海,那你就拿不到鴻海配出的真金白銀5.3元,等於是你去年一整年都白持有的,一些散戶會很搞笑的在那清明變盤,端午變盤,中秋變盤,長假恐國際股市有變,現金為王,入袋為安,就是這些搞笑的口訣讓你賺到不你該賺的,還有一些人也很搞笑,說自己怕繳所得稅,怕繳二代健保,然後就不要鴻海賺的一年獲利了,這些人的智商真的都是有問題,這些人賠錢和鴻海及股市有啥關係呢?單純就是他腦袋有問題,如果你在股市中待的時間夠久,你看到股市跌到三年線,十年線以下,其實眼睛閉著就能買了,我當初是不是也是這樣和大家說的呢?如果你有看我文章及影片一年以上,你一定就會很清楚當初我怎麼去分析國安基金的行為,當初也有人問我怎麼看第一季的股市,我和他說,去年台股最多下跌六千點,資金有弱點,自我心理面不健全的人,會出局早出局了,剩下的就是不會賣的頑固者,還有賣了後伺機買回的人,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有一些人賣了後就是未來的潛在買盤,他們想要高賣低買,這樣就完成短線投機交易,這就和我平常分享外資群的行為一樣,一堆被鬼打到的外資群每天在那壓制及貫殺鴻海,他們的目標當然就是想以更低一點的價格買回來,不然你以為他們真的錢多啊,你看一下富邦,瑞銀,美林,花旗,常常就是在那被鬼打到的一買及一賣賠很多錢,如果你有仔細且長期的追蹤籌碼面,你就會發覺原來他們加起來賣了幾十萬張,自然就是會不希望鴻海上漲,才會每天在那一買一賣的壓制,不然就是擋大單在上面。


新聞說:鴻海電動車布局兩路並進,可由客戶自行設計或採鴻海設計,明年美國州俄亥俄州廠量產後會鎖定3萬美元市場。而鴻海與泰國國家石油集團合資的電動車廠,明年可望完工量產。鄭顯聰也說會協助將供應鏈帶往泰國,成立技術創新中心。MIH由鴻海創立的開放電動車聯盟,至今擁有來自全球超過2600家會員夥伴,技術整合上,採用雲端數位孿生技術,提供廣泛的應用及服務,並實現無縫車輛生命周期管理和以安全為設計的空中更新系統,使車輛能不斷地從傳感器、電網和駕駛員中獲得最新的資訊和見解,提高整體系統的效率。鄭顯聰指出,MIH以軟體定義汽車作為發展電動車生態系的核心,並持續開發標準介面。此次展會中,與夥伴共同展示了軟體定義汽車架構,另外,MIH期望透過雲端資訊整合入車端,提供更多元的應用以符合未來電動車商務市場需求。將以去年發布的 Project X 為基礎,開發3-6-9座車型,透過更多元的軟硬體夥伴,如FEV、Tech Mahindra等支持,落地解決方案。

A大回答:現在很多屁孩踢踢的魯蛇們都不相信鴻海電動車會成功,其實這也不令人意外,那地方就是魯蛇集散地,拿顆石頭往天上一拋,掉下來砸到的就是股市輸家,聽到別人說有三百萬,一千萬,就在那一付不可思議的樣子,明明一堆死窮鬼,然後每天在那自以為天下無敵,之前還有個魯蛇,說要等到A大槓桿斷頭,他要大船進港,結果一看就是幾張,幾十張的資金,這種嫩兵真的是可悲到了極點,這麼窮還認不清自己弱,那種魯蛇以為自己很厲害,資金很大,以之前所有外資群清一色偏空,大賣了一百二十萬張,他們都耐何不了我,現在大摩,小摩,上海匯豐,台灣匯立認錯買回了,剩下富邦,瑞銀,美林,花旗環球,高盛,等外資群及主力在偏空,你再怎麼有錢,你能有那些外資群及主力有錢嗎?他們使出吃奶的力氣,最終在我面前都得跪下來,你這魯蛇卻覺得我槓桿斷頭了,你可以大船進港,有時弱不可恥,可恥的是你不知天高地厚,外資群及主力血淋淋的教訓擺在你面前了,你卻覺得自己能撿我屍,覺得能在股市中戰勝我,真的是天真到不行,如果你不信邪,那就張大你的眼睛,仔細的逐年驗證我是否會出局,我只能說,最終你只是得到絕望而以,一個巨人給你踩肩膀你不要,你卻要和巨人對抗,那不是明擺著弱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