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4月20日!微軟同意15億購鴻海威州園區土地!序言

外資群連賣四天台股,合計賣超291億,指數合計下跌221點,鴻海近四個交易日下來收在平盤,外資群合計買超4701張,我說過,2022年台股最多下跌六千點時,鴻海僅有下跌0.5元,接著台股開始反彈了兩三仟點,鴻海反而還下跌,道理就是外資群及主力會先去追一些跌深的個股,現在台股又開始走弱,資金又會回到鴻海這種防守股中。昨天我觀察籌碼面後說,最近看到美林大買五千到一萬張,大家也不要覺得驚訝,道理很好懂,因為鴻海中最大的空頭瑞銀已經近五個交易日中買超四日,富邦最近也是小小買,就只剩下美林一個在對付大摩及小摩,之前是幾個偏空外資群打一個大摩,後面小摩加入後,就是四個打兩個,在瑞銀,富邦,花旗都沒動作時,就是大摩及小摩兩個打一個美林,瑞銀又偷偷的在買,美林又不是阿呆,當然也會回頭買,只要稍稍看得懂籌碼面的外資群,都不可能不認錯,所以美林今天會買,一定是不令人意外的。今天的籌碼面顯示,鴻海中沒有主導空方走勢的外資群及主力,所以短線客明天有可能就會把握機會玩一下當沖,不過明天是星期五,一般短線客不喜歡星期五,如果晚上國際股市上漲的話,明天短線客會進場當沖的機率就是相當的高。影片第二段來看鴻海產業新聞,微軟同意15億購鴻海威州園區土地,建大型資料中心,鴻海在威州就是在生產伺服器的,微軟要在鴻海附近建資料中心,那微軟資料中心裡面的產品和鴻海合作的機會就相對的大,鴻海當初威州計劃是要生產面板,但因為面板這產業有問題,後面就轉向做伺服器,新能源,也將開拓政府、醫療、航太等產業,有一些人說鴻海這樣沒誠信,我只能說,鴻海在經營公司,不是學術機構,鴻海的目標是公司賺錢,幫股東爭取最大的權益,怎麼可能知道面板產業結構有問題,還硬去做面板,一般酸民總是用自己那無知的眼光在看世界,經營公司往會賺錢的方向前進,這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我對鴻海任何的決策也不會有什麼意見,畢竟已經有請專業的經理人在管理了。接下來看一下台積電發表了第一季的財報,毛利率及營利率比公司預期的好一些,不過看在我眼中,今年第一季才比去年第一季小賺了0.16元,當初市場一堆人說台積電目標成長兩到三成,結果現在才小增2%,當初股價在上漲時可以說的天花亂墜,那些買到六百多元的人,那就只能獲利別人先拿走,風險你來擔,台積電明明2022年賺了40元,結果你2022年買到的人還賠了一大堆,這就是獲利別人先拿走,風險你來擔會有的情況。接下來看鴻海攜手富采開發Micro LED,之前元宇宙題材很熱時,鴻海說要進軍元宇宙,一堆人說鴻海在蹭熱度,在炒股價,一定要去買股本小的宏達電,就像鴻海和裕隆合作電動車時,大家就覺得裕隆股本小,所以要去買裕隆,其實裕隆僅是鴻海合作的其中一個對象,就是台灣部份,鴻海電動車成不成功和裕隆成不成功,不會是有百分之一百的關係的,鴻海是靠上下游垂直整合,賣關鍵零組件,做組裝代工,所有的加起來後鴻海就能獲利,裕隆則是賣電動車而以,未來鴻海在電動車很成功,你不要天真的以為裕隆就會賺更多,很多人不懂鴻海的經營模式,常常就會用這種好傻好天真的思維去投資股票,裕隆連三季賠錢,結果股價漲了快一倍,我真的是懷疑一些人的智商,有人會說,裕隆是因為旗下有壽險業才會賠,其實我是不管你因為什麼原因賠,在我眼中,裕隆就是獲利八字還沒一撇,股價先漲到天上,一些人以為自己先進去卡位了,坐等電動車爆發,我只能說,不要把裕隆這項投資視為穩贏,真的是差的很遠。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股市中謠言,昨天網路上亂傳工業富聯掉了幾百億的大單,會嚴重影響第一季營收,導致股價跌停,這種半調子的謠言只能騙騙傻子,一來是因為工業富聯股價在短短一個半月漲了一倍,裡面的籌碼本來就相對不穩定,裡面的短線客比較多,另一方面,鴻海第一季營收都出來了,年增近4%,工業富聯屬於鴻海子公司,鴻海佔股權84%,所以工業富聯的營收大概能從鴻海的營收中看出來,還在那第一季恐營收影響幾百億,真的就是半調子等級的。接下來看一下另一則謠言,說鴻海鄭州廠冷清清,我說過,現在是淡季,人數本來就會比較少,而且按照邏輯來說,中國還是世界工廠,鴻海怎麼可能一口氣就把所有的產能搬過去印度,墨西哥,越南,一定就是慢慢搬的,印度及越南還是需要一大段時間才能發酵,而且之前我說過,中國的勞工薪資變低,這是能增加外資企業及台商留在中國的因素,常常在聽那些媒體亂說,不如就是稍稍動一點腦。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偏空外資識時務者為美林!

2、微軟同意15億購鴻海威州園區土地!

3、投機客炒股炒到走火入魔的放假消息!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