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4月7日!沒有價值的公司遲早會現出原形!

之前我一直在念的美德醫及泰金寶,我說這種股票只要主力出完貨後,就會拍拍屁股走人,剩下散戶在那自相殘殺,一般散戶就是想要低一點,再低一點,不然就是低買高賣好輕鬆,最終股價就會打回原形,每一根k線是一個月,大家看一下美德醫及泰金寶,是不是回到像之前那樣沒有量也沒有價的情況了,這就是我之前常說的,短線投機客在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時,他們可以選一顆樹,一顆石頭,一張畫,一顆雞蛋,反正不論是什麼東西,他們就在裡面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主力一開始會在底部把籌碼都買的差不多,後面就開始炒股價,一般散戶看到股價一直漲,一直漲,他們就會受不了的進場去買,大家看到美德醫及泰金寶在高點跌下來後前幾個月,還是會有上影線,這就是主力還沒有出完貨,故意利用散戶的錨定效應向上拉抬的,後面出完貨後,接下來股價就是緩跌,直到最後就是回到沒量,沒價的原形,差不多股價就是打回淨值的八折,之前我在美德醫股價61元時說這種股價僅值個8到10元,我相信很多人那時不信,兩年後,你會發覺原來我能看到兩年以後的事,其實也不是我多神,單純就是我知道這種沒有價值的公司,只要短線炒完後,最終就是會被打回原形,近七年我看上的個股,七年過去了,除了每年都會發很多的股息外,每一檔公司的股價都比我看上時的高,這就是懂基本面,產業面的威力,我說過,短線股價會被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等因素影響,但時間只要一拉長,最終還是會回歸基本面及產業面的,這也是為什麼時間總是能證明我是正確的。
再來看之前我也常在念的高端,這種獲利八字還沒一撇的,一堆人就以什麼疫苗做了股價會上看1000元,一般討論區還有一個什麼高端鎮,幾千個人在那說自己愛國,覺得高端很有價值,最終股價還是被打回了原形,這時會有人說A大這是結果論,如果高端疫苗要是成功的賣到全世界,那高端獲利一定是不得了的,當你會心存僥幸說這種話時,你註定就是股市中的輸家,別人拿一個大餅畫給你看,你就敢以417元的價格去買一間淨值僅有15元,過去都沒有獲利的公司,就算政府買了500萬劑,好不容易賺了6.65元,結果一年後公司還是賠的差不多了,當你接受這樣的情況,代表就是風險你來冒,獲利別人先拿走,今天高端有成功,失敗的機率,結果你花了417元買了高端,當高端真的成功了,他也要花十年,二十年把淨值和股價之間的差距賺回來,如果高端失敗了,那股價和淨值之間的400元,就是你來支付了,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如果你常常在股市中都是風險你來冒,獲利別人先拿走,你就算活得過初一,你也不容易活過十五,最近高端股價被打回原形後,接著一堆弊案就開始出現,政府也是很聰明,反正一些人炒作賺了錢後,政府再去查,這樣才能讓他們繳回犯罪所得,那些買了高端賠錢的,我是不信你可以去向政府要求賠償,以下是最近的新聞,高端內線交易案偵結 疫苗審查委員劉滄梧夫妻遭起訴,「凱基松山哥」單日下單近1500張高端,北檢列操縱股價罪偵字案被告,當初在一般討論區有高端鎮,每個人都被洗腦說愛國,高端的股本本來就不大,加上一堆人被洗腦愛國,所以不會賣,這就讓一些主力可以在裡面上下其手,可以透過幾億元的買賣影響股價,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不要以為高端股價417元,就代表裡面的人都賺到錢了,單純就是買417元及賣417元的人有影響,買417元的人,他的錢不是高端害他賠的,而是賣他417元的人賺走的,那些人當初就在一般討論區中吹的高端一付會飛似的,差不多就和美德醫情況差不多,現在高端一樣就是打回原形了,想要回本,只能等孫子幫你報仇了。
新聞說:台灣股民最愛的高配息股出爐!今年到目前為止有11檔個股,現金殖利率突破10%,排名第一的長榮,以4月7日收盤價來計算,現金殖利率更是高達44.3%。每年的6月至9月,是台股的除權息旺季,投資人只要在除權息日的前一天買進股票或持有股票,都可以參與除權息,領取「現金股利」或「股票股利」。根據統計,目前現金殖利率高於10%的績優股共11檔,且其中有5檔都來自航運族群,分別是長榮、陽明、台驊投控、中菲行、以及慧洋-KY。

A大回答:對ETF券商來說,上面列的就是高股息個股,一堆景氣循環股,而且ETF之前買這些高股息股票時股價在天上,現在股價跌到谷底了,中間的差價就只能是高股息的人付,最搞笑的事是,領了高股息,還要繳一大堆所得稅及二代健保,以長榮來說,當初高股息ETF買進後,還是減資六成時的股價,買到150到200元之間,現在減資後股價一直在160元附近整理,現在長榮要配出70元,等於就是把你買進的價格有近一半當股息配還給你,如果你買的量夠多,薪資夠高,所得稅及二代健保是會繳到懷疑人生的,我就當你拿1600萬買了100張長榮,這次配股息70元,等於配回來700萬,以繳稅級距來看,56萬以內稅率5%,56到126萬之間稅率12%,126萬到252萬稅率20%,252到472萬稅率30%,470萬以上稅率40%,你每年不要報任何人扶養的話,免稅額約42.3萬,你會有一大堆需要繳40%,如果你選擇單一稅率28%,等於自己的本金被扣掉了三成,因為你還要繳2.11%的二代健保,這也是目前很多大戶,中實戶不敢去買長榮的主因,未來除完息後,也許會有人買,但現在中實戶,大戶買長榮的話,等於就是盤子了,你以為ETF的經理人會幫你考慮這些嗎?反正他們就去市場上找高股息的個股,按股利率挑下來,剩下的就是你家的事了,他們每年爽收0.5到1%的管理費,當選到的個股沒有高股息時,他們就會透過調整持股的名義讓自己券商部份再賺一次手續費,一般投資者每年該拿到的報酬率,就在這過程中被零風險的拿走一部份了,政府,券商都拿的很開心,你也覺得自己買了高股息很開心,有時愚蠢真的也是一種幸福,那天還有人來和我說,我就是蠢,就是嫩,就是廢,就是弱,就是懶,所以我買高股息,這樣覺得自己很開心,很幸福,想要這樣蠢下去,我也不好說什麼,你開心就行了,我單純就是讓大部份的人了解問題在哪,想怎麼做,自己好好的動動腦吧。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