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4月13日!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取得日月光4座工廠!序言

昨天美國公佈消費物價指數,來到5%,比預期的低一些,之前有一堆人說CPI降不了,我只能說,航運報價都回到之前的水準了,很多上游商品期貨也降了不少,FED升息的利率維持在高檔,很多大型權值股的營收及獲利都出現衰退了,這樣的情況下,CPI當然就是會降下來,現在CPI對股市的影響愈來愈小了,剛開出來時,不論是優於預期或劣於預期,股價都是大漲或大跌一段後,收盤就打回原點,這就是消費物價指數愈來愈影響不了股市的最直接證據,當大家經驗過幾次這樣的經驗後,就不會再去看CPI指數了,大家應該有發覺,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注意消費者物價指數了,因為我認為這指數對股市影響有限。今天鴻海股價逆勢上漲,道理也是很好懂,前幾天瑞銀,美林,花旗,富邦一直攻擊,大摩及小摩就是按兵不動,今天在大盤下跌時,如果大摩及小摩還是按兵不動的話,這會影來偏空主力的貫殺,所以一早大摩及小摩就一直在買,這就使得今天買超第一名的是大摩,買了三千多張,剩下的那些偏空外資群及主力,他們手上的股票也不是無限的,很明顯空方的力道就變的很弱。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產業新聞,昨天我說過,最近工業富聯股價漲了一倍多,新聞上就一直在說工業富聯好棒,說工業富聯佈局了機器人,太空伺服器,人工智慧伺服器,半導體,今天又說工業富聯取得了日月光旗下的四間中國封測廠,價值406億,我說過,工業富聯一直是鴻海旗下最賺錢的公司,我也不反對工業富聯是間好公司,我只是想和大家說,你不要以為鴻海股價不會漲,就代表鴻海是一間不好的公司,未來鴻海股價在一個半月漲一倍,大家就會看到市場在造神了,把鴻海之前在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半導體,5G及AI的項目全數都拿出來說一遍,想要當一個贏家,你當然要在市場看衰時大量佈局,股價不漲,你就每年穩賺鴻海賺的真金白銀,哪天市場在那造神鴻海時,股價淨值比來到3倍或5倍,那時散戶如果很喜歡,叔叔可以通通都賣給他們。接下來我們看一下電子代工廠的股價,淨值及獲利的比較,我說過,外資群因為看錯了,賣了一大堆鴻海,他們買不回來代工廠龍頭,所以就去買其他的小弟,最終就會出現很搞笑的情況,明明龍頭是鴻海,結果股價卻是最委屈,外資群買其他代工廠賣鴻海的風險在於,只要持有其他代工廠的散戶趁他們在拉股價時,把股價都賣了,然後都來買鴻海,這樣外資群就會被套死在那些代工廠中。影片最後一段來看網友問答,有一些半調子網友拿著他那微不足道的股市知識就敢來A大頻道嗆聲,最終就是會顯得他無知而以,明明就是弱的像菜雞一樣,但口氣卻不小,一個人弱並不可恥,可恥的事弱又覺得自己很厲害。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通膨降溫3月CPI年增5.0%!

2、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取得日月光4座工廠!

3、代工龍頭鴻海股價表現竟輸同業小囉囉!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