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7月19日!台灣ETF發行商發明手續費永動機領先全球!

 新聞說:富邦特選高股息30(00900)規模來到311.16億元,受益人達20.7萬人,新增及刪除各27檔,更換檔數比例為九成,納入:亞泥、統一、中鋼、大成鋼、佳世達、微星、瑞昱、廣達、台光電、可成、兆豐金、永豐金、中信金、潤泰全、大立光、鈊象、大聯大、新唐、中美晶、新普、力成、環球晶、長科、力積電、群聯、豐泰、巨大。成分股刪除:台塑、南亞、華新、中華、聯強、宏碁、漢唐、中華電、長榮、裕民、慧洋-KY、開發金、聯詠、健鼎、緯創、台勝科、遠傳、和碩、臻鼎-KY、世界、崇越、瑞儀、台郡、同欣電、緯穎、南電、寶成。

A大回答:科學界一直在致力研究永動機,但一直無法有效的突破,沒想到台灣ETF發行高已經領先全世界發明了永動機,以00900規模311億,結果這一次換九成的持股,意思就是270億一買及一賣的手續費就入袋了,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發明這種手續費永動機的人,應該是能得到諾貝爾割韭菜獎,真的是非常厲害的一項發明,如果我可以發行這種ETF,我早發大財了,光手續費永動機,每天就是躺著賺。

網友lillian提問:想請問A大對人民幣的看法,一直聽到人民幣會崩塌的消息,雖然工業富聯很賺錢,但是廠也是在大陸,中國現在經濟越來越差,對人民幣也有很大的影響,很怕人民幣變成灰天鵝啊。

網友FuChengChen回答:看客戶是誰,如果是美國大廠,收美金,收了存放外國銀行,人民幣貶值是讓工資支出減少,這樣也許還提升淨利!

A大回答:匯率這種小事不用為鴻海擔心,匯率高高低低,鴻海能三十五年獲利,三十五年配息,近二十年獲利平均有10%,你怎麼會天真的覺得人民幣在這三十五年之間沒有上下波動,如果你有看財報的習慣,你就會看到公司都會做外匯期貨及選擇權的避險,你沒有聽錯,公司就是會買期貨及選擇權,這時會有人說,期貨及選擇權不是很危險嗎?我之前說過,任何金融工具都沒有問題,真正有問題的是人,散戶在台股玩期貨及選擇權,當然就是很容易出局,因為散戶是把期貨及選擇權當賭博的工具,自然就很容易賠錢,所謂的期貨是發明出來避險的,例如我是農夫,我種玉米,我不知道接下來的一年天氣會怎樣,所以我就先去買賣期貨,我以一公斤20元的價格賣出,一年後玉米收成,不論市場是30元也好,15元也罷,別人就是能拿期貨來像我拿每公斤20元的玉米,聽完後你覺得期貨是賭博的工具嗎?對農夫來說不是,但對買的人就是,農夫為了能穩定自己的收入,所以就賣出期貨,價格就是自已的成本加上自己想要的利潤,一年後不論發生什麼事,農夫都是能用一公斤20元賣出,那買到的人就有一點賭的成份了,如果一年後玉米大豐收,市價一公斤15元,你還是得用20元一公斤向農夫收,如果玉米大欠收,一公斤40元,你一樣可以用每公斤20元向農夫收,有了這想法後,鴻海一樣是能利用外匯期貨及選擇權去保證自己的獲利區間,這方法也不是鴻海會做,大部份有一點規模的公司,尤其是收很多公司貨幣的,他們就會用的更兇,所以你不用去擔心什麼美元升,人民幣貶,那些影響都是很有限的。

 一般討論區網友分享:進入股市3年賠掉50%本金,這三年大多頭,但是小弟不論買什麼就賠什麼,因此來股板請益,剛進股市聽人家說原油會越來越少,所以買了石油的ETF,結果最後下市,後來2020年3月崩盤前,我一直有個預感,覺得股市會下來了,買了VIX一路從4元,3元到最後2元我實在受不了,停損出場,然後股市就崩盤了,VIX最高飆到12元吧,我記得,後來想說不行,人家都說要跟著趨勢做順勢而為,2021年5月初長榮航飆漲停,我記得是19元還是20元,我就追進去,這次買強勢股總不會錯了吧,歐印沒過多久,遇到封城,長榮航最低來到13元,我受不了了,再度停損把資金換到那時候也跟著跌下來的友達,想說會有機會突破新高從友達賺回來,買在24元還是25元有點忘了,然後一路跌到19元,我又受不了了,再度停損,後來沉寂了一段時間,後來看到南茂創了新高,想說突破歷史新高完全沒人被套牢,這次總該不會賠錢了吧,結果買在60元,現在剩下35元,然後我又買了力積電,買在70元,現在剩30元,去年想說台股不行,那買美股看看好了,這次我篩選標準,要有護城河要是龍頭公司,而且不買科技股,因為去年科技股暴跌,這次我很有把握,迪士尼這間全世界最大的遊樂園,還有漫威等等的IP授權,想說買這個還能賠我實在不信,結果一路從160元跌到現在剩下88元,前天還有新聞報導標題為轉型舉步維艱,迪士尼考慮出售傳統電視業務,我覺得我對不起迪士尼,要不是我買了他的股票,他也不會轉行舉步維艱,一路上不管買什麼總是能買到不會漲的,看著別人賺錢真的很羨慕,我買股票已經不期待賺錢,我的要求真的不高,只要不要賠錢就好了,我想問問各位網友,我這到底是什麼問題!?謝謝!

A大回答:很多散戶進到股市被教訓了幾年後,他們才會知道用時間穩賺的可貴,一開始他們會把機會成本,時間成本掛在嘴邊,然後在那笑你中長線價值投資賺很慢,結果幾年下來這邊咬咬,那邊啃啃的結果就是賠光了大部份的錢,當賠到心灰意冷後,才在那說,如果當初我直接存股買進某一檔股票,每年複利再投入,這樣自己就能有多少錢了,這種人我看多了,我近幾年在做中長線價值投資的過程中,一些小菜蛾常常在酸,但真正能活超過幾年的卻找不到幾個,我只能說,如果你是遇到我六年之前還是投機客時,我根本就不會教你任何知識,你想要自覺天下無敵,我也不會和你多說啥廢話,覺得自己厲害,那交易下去你就知道了,我在教一些投機的真功夫,他們卻覺得這些是理由,是廢話,當你連這種投機最基本的事都不懂,我就知道你是一個死韭菜了,當我和你說股價單純就是用來贏走對方的錢,這件事不能接受的人,代表他根本就不適合玩短線,昨天元大土城永寧把股票倒貨給凱基及富邦,然後去買仁寶,今天凱基及富邦一樣會把英業達拉到漲停,然後再倒貨,等於就是元大土城吹牛100張A,凱基及富邦接招,然後今天吹牛101張A,就看無知的小散戶會不會中招了,這就是短線的真相,在短線的世界中,你不用看基本面,產業面,單純就只要看技術面,籌碼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資金配置等,最近我在說短線時,是不是有把這些全部都融在一起說呢?如果你看不出來,你真的就是嫩到爆炸了,我再搭配這些面向,你們再聽一遍,技術面因為股價已經脫離了前面所有的散戶,主力成本區,所以這個暫時不用看,先從籌碼面開始,主力買了一大堆股票後,他們隔天就是會賣出,所以會試撮把股價拉漲停,這就是法人心理面,一般散戶看到AI概念股一直漲,前一晚就會開漲停進去買,主力一早就試撮讓散戶盡量成交高一點,主力看到AMD大媽要來訪台,還有AI概念股狂熱,這些主力賣了緯創,廣達後去買英業達,然後賣了英業達後再去買仁寶,主力做了資金的調度,把同一套的資金在AI概念股輪流的點火,造成AI概念股很火熱,為什麼主力要這樣玩呢?道理也很好懂,一買一賣成交易,主力倒給散戶或投機客後,如果他明天再回到同一檔,那別人就會倒貨給他,不如他就先去別檔繞一圈,散戶如果看到別檔AI概念股漲,然後去追,這樣主力就能賺到錢,之後再回到原本的個股再玩,這樣就能避免自己昨天倒的貨,今天回到自己身上,這就是短線主力的玩法,大家不要天真的覺得他們每天都在過年,這幾天我看凱基台北每天在不同的AI概念股都是賠錢,不要看他們好像風光無限,最終他們累計賺的錢,大家看了真的就會覺得好笑,一堆人還以為他們賺爆了,其實賺到的錢扣掉交易稅及手續費,還有時賺,有時賠一平均下來,根本就沒賺多少錢,單純就是幫政府及券商當打工仔,還有得到了刺激及快感。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