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7月7日!股市新手總會因為股價短線波動而恐懼!

 

網友阿順分享:我大概看懂A大為何不炒短線的理由了,當可以看清出外資的小動作後,基本勝率的頗高的,但是變成是看外資吃飯,只要一個失誤,基本全賠,這樣雖然能賺到錢,但是畢竟不是正道,長期投資才是正途,當一間公司夠賺錢,不怕外資不買,我們只是提早布局,花的只是時間,況且還有收穫股利,根本不怕吃虧。

頻道留言區網友A分享:長期觀看A大的影片,逐漸留意到了一個核心問題,為何很多投機派會自認擁有堅強的理性觀點來反對A大的價值型投資??他們是否也代表著你我普通人常有的思考方式???依頻道學習印象,試著回想一般人可能的判斷習慣和盲點:

1. 喜歡即時堅定的反駁別人

 (盲點):拙於理解對方原意與作正確思考

2. 自認能安全停利、不當最後一隻老鼠

 (盲點):缺乏長期實證的自我想像

3. 投機的帳面市值有獲利的 "能力證據"

 (盲點):"帳上獲利" 不等於 "最終獲利" 

4. 低買高賣,有實際獲利入袋的 "能力證據"

 (盲點):"短期、小額獲利" 與 "押身家、終身財富自由" 為不同的量級

我選擇相信 A 大,因為 A 大:

1. 依據全角度事實與合理邏輯

2. 依據自身投機、投資多年不敗的實戰證據

3. 依據散戶大數統計、倖存者/高手屬極少數的科學歸納

一位信賴的大師不假辭色的責備,一定是對自己愚昧無知的救援呀!

網友minchen分享我玩股票也幾年了,以前都是小打小鬧今年3到4月買進幾張鴻海,有幸聽到A大的文章很認同長期價值投資才能穩贏所以第一次歐印,雖然均價不能像長期聽A大的股友買進時那麼低但除息後也在淨值,除息前上漲還很有信心,除息後跌到帳面獲利又快吐回去了,不過在A大分析鴻海的基本面產業面都沒問題下就利用這次回跌測試一下自我心理面,希望再過幾年退休時能財富自由!感謝A大!

頻道留言區網友B分享:a大您好,我是最近才發現這個頻道,聽了幾天也參加了除息,最近也加碼了幾張鴻海,只是最近一直跌,有點失去信心,想請教各位大大,大家都一直在加碼嗎?到底怎樣的價位是可以再加碼的呢?我對這些不太了解,只是聽a大的投資概念,感覺很不錯,所以就買下去了,只是現在算起來是虧損狀態,跟A大每天的分享有些落差,所以才會想請教各位大大的,謝謝你的回覆哦

網友jz7bl回答:把你的錢分批買進就會在平均線上,買一年在年線,買3年在3年線,買1個月就是在月線~中長期的人是有錢就買。

網友ki5gv回答:目前可能帳面上是虧損,但是長期下來您會發現提供錢的是公司,有競爭力的公司會運用股東的錢創造利益,您可以多看看A大以前的文章,提升投資觀念,再去把鴻海的每季法說會看過並驗證,相信您會對自己的決定更有信心,您可以做一份excel表把每年公司配發的股息算進去,長期下來您的成本其實會越來越低,帳面表面看起來虧損,但實際已經是賺錢了,祝福您順心愉快,鴻海無限。

網友xin分享:竹葉在風中擺動有高有低,當風止葉靜時,你會發現葉子維持在它固有高度。竹子隨著時間成長,竹葉位置跟著變高,端看你注意的是隨風搖擺到低處的竹葉,還是風靜時它所在的實高,然後你也可以成天擔心竹子垮掉。

網友tk1xz分享:你的疑問A大的文章都有解答,建議把所有文章閱讀完!自然心裡面就會更有底,其實心裡就是知道,也相信a大,所以才會買入,心裡真的很感激各位大大的解析跟鼓勵,我也想安心上班,不用再每天盯盤,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謝謝大家,現在就等其它的持股解套,然後加碼鴻海,一起跟大家鴻海300。只要你放3年就可以知道這公司是不會讓你失望的,你要做的是有錢就買,沒錢就不需要理他,每天來看文章就好,A大會幫大家解讀財報跟新聞,讓你更暸解公司怎麼幫你賺錢,你就是公司老闆!

A大回答:其實我也不想再和你多說啥了,就以你最近幾天買的價格,你放六年,賠我算我的,贏的我們一人一半,敢的話你就來,讓你零風險的賺錢,這句話我在頻道說了有一年之久了,我還是沒有遇到半個敢和我對賭的,即然沒有人敢和我對賭,那代表大部份的人也知道投資鴻海中長線必勝,當你知道這件事後,一時的股價波動就是讓你能佈局的機會,反正就是持續的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再投入,趁著鴻海還沒有漲到瘋狂價前趕快佈局,一堆沒有必要的內心戲就別在那演了,頻道留言區及一般公開討論區常常也是一堆酸民及魯蛇在那酸鴻海不會漲,但他們沒有一個人有膽和我對賭,這種人單純就是一輩子的魯蛇,我只能說,從四年多前到現在,我買進的第一筆年化報酬率有15%,前面兩年確實報酬率沒有到每年10%,那是因為股市不是理想的,如果股市是理性的,你覺得鴻海一年賺10.21元,淨值101元,配息5.3元,股價105.5元,緯創一年賺4元,淨值34元,配息2.5元,股價106元,你覺得這樣是什麼鬼東西呢?我常說,股價單純就是短線客用來分勝負的工具,目前緯創看空的人較多,主力在裡面在軋空融券,借券賣出,當看空的人都被殺的差不多後,接下來才會殺多,以緯創的基準點在34元,未來主力在殺緯創時,所有的散戶一定是會被玩假的的,主力開心向下貫殺就貫殺,主力手上有股票他們就拉抬,沒有股票就貫殺,如果緯創中的散戶敢像鴻海中的股東這樣向下攤平,死抱不止損,主力就把股價從106元殺到35元,然後拍拍屁股就走人,這時留下來的散戶,你要用多少的時間才能化解風險呢?相同的情況,主力敢在鴻海中把鴻海殺到100元以下嗎?他們敢殺,裡面的股東僅是對他們有滿滿的感謝,一年報酬率就會多過10%,而且還用淨值以下買到一家優質的公司,當你在淨值附近買到鴻海,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外資群及主力根本動不了鴻海中投資者分毫,如果換成緯創,廣達,把股價殺回淨值,一堆人就賠到懷疑人生了,想要死抱,你敢抱外資群及主力就敢殺。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