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7月7日!佈局短線除息前行情內資已對鴻海股價沒影響力!序言


今天台股下跌97點,成交量3050億,昨天我們追蹤外資群期貨空單情況,明顯就是外資群把期貨多單都清倉後,然後就大賣台股387億,接著再加碼期貨空單,今天又大賣了210億台股,順勢的回補一些期貨空單,對外資群來說,他們手上有期貨及現貨,當外資群買了期貨多單後,他們就會拉抬指數,所以不論散戶怎麼操作,基本上就是輸面比較大,外資群把握大賺小賠的策略,反正偶而會做錯,但是做錯時都是小賠,只要做對,一口氣就把散戶軋到外太空,從5月16日以來,外資群還買超台股1600億,從5月16日一口氣買了兩千八百億,把散戶一口氣軋空2000點,現在高點期貨佈空單後,又能透過籌碼面的優勢向下貫殺指數,這時會有人發覺,外資群現在偶而會做一下多,其實就看股市中散戶怎麼想,如果散戶真的覺得外資群要作空股市了,夠多人佈期貨空單,這時外資群手上就一堆期貨多單,外資群不旦不會去賣手上1800億的現股,反而會把手上的1000億再拿來買台股,外資群這樣玩雖然不能說是百分之一百穩贏,但勝率八到九成真的是不誇張,這也是短線散戶會在個股及期貨賠錢的主因,外資群用這麼賤的玩法和散戶玩,但他們還不是最強的,股市中最強的是政府及券商,只要有人交易,他們就能爽收交易稅及手續費,當你了解這道理後,就不會幻想什麼都不懂就能進到股市中投機發大財,以目前我做的中長線投資策略,四年多下來,我只付過一次千分之一點四二五的手續費給券商,這錢可以保證不會有人在股市中耍賴,我認為付的值得,不過我就只願意付一次,我抱鴻海這四年多下來,我還沒有給過政府交易稅,所以我變相的就打敗了股市中最強的政府及券商,接著就是外資群,他們雖然可以買了拉抬,賣了貫殺,但我只要不和他們交易,他們就耐何不了我,所以簡簡單單的買到有價值的鴻海,然後不交易,竟然就能打敗裡面最強的政府,券商,也能打敗第二強的外資群,這也是為什麼巴菲特能是股神,他就是買進後並持有十年以上,最終巴菲特就成了股神,過程中會有一些小散戶一直在酸巴菲特,說一年報酬率才15到20%,那些散戶說自己買了飆股賺了1倍,3倍,5倍,我只能說,別人1000億賺15%,這樣就有150億了,你用50萬,給你賺一倍,也僅是丟人現人的50萬,常常看到一些買到飆股的人來鴻海吠,其實不用和我說賺多少趴,你直接和我說賺多少就行了,我只能說,大部份拿出來的報酬都是笑死人的少,常常在那說賺50%,賺1倍,就算給你賺10倍,你那報酬也是搞笑的少。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主力分析,昨天我們分析出來鴻海除息前內資主力清倉了,今天不會對鴻海股價再造成波動,確實今天這些主力的動作就沒有這麼一致,而且在除息前一天有主力借券賣出九千張,昨天借券賣出回補了六千多張,所以很明顯就是這些內資主力知道除息後自己會把這五萬多張賣掉,所以先借券賣出,昨天最後一賣,趁著大盤下跌近三百點全力貫殺,最後把借券賣出回補,今天在台股下跌97點的情況下,鴻海就收在平盤,走勢明顯就比大盤強,而且之前股票被內資主力買走的美林,今天也趁著台股下跌買回,接下來鴻海股價走勢會漸漸往填息的道路前進,會這樣的原理也很好懂,七月二十八日鴻海股東會領到735億的股息,很多人會複利再投入,有的人會先借錢買,有的會把預備金先投入,有的會領股息前一天買,有的人會在領到股息當天買,當然還有一些人會領到股息之後一年內等機會買,不論是哪一種,未來都會有幾十萬張的買盤,這時會有人說,不一定每一個股東都會投入,確實是如此,不過以目前鴻海的股價在淨值附近,我是想不到有什麼理由不投入,我個人一定就是複利再投入的,我個人比較保守,一定就是看到股息入帳後才會買,這樣的做法是最穩妥的,因為股息了不起就是總資金的5%左右,可能就是花個一天或幾天就能買完,理論上也不會拖太久。接下來看一下鴻海與日本Telexistenc合作生產機器人,這是鴻海3+3其中一項佈局,劉董四年多前就提出了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半導體,5G及AI,近期電動車,機器人,AI都相對火爆,大家應該能從現在市場趨勢看出劉董眼光的長遠吧,一家公司是否能永續經營,看的就是董事長的眼光,四年多前你和別人說人工智慧之後會很火爆,別人就僅會當你是笑話,當初鴻海佈局了,現在也看到成果了,結果一些魯蛇卻在說鴻海在蹭AI熱度,其實鴻海是AI大浪潮最大的受惠者,一些股價漲到天上去的公司,單純就是在炒股價,未來很快就會現形,倒楣的就是一些狂熱的散戶。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股市投機客在熱門股當沖交易悲慘實錄,常常會有人來頻道留言區嗆聲,覺得自己不會是那個最後一隻老鼠,我只能說,進到股市中投機的人,沒有一個人會覺得自己是韭菜,但時間一久後,他們發覺真的韭菜就是自己,我說再多不如讓大家去看一下那些人發的勸世文,我再幫那些勸世文指出他們的問題在哪,如果有緣人看到,他們就會知道自己會死在哪裡,我在一般討論區說過很多遍了,不過大部份的散戶就算知道自己會死在哪,他們最後還是會踏進那一個陷阱,短線的市場中,因為輸贏是線性的,不是離散,所以大部份的散戶不到最後,他們不會知道自己是韭菜,我舉個白話文,一個散戶今天賠了30萬,明天又賺回了20萬,他覺得再努力一點,就能再把10萬賺回來,畢竟都賺回20萬了,自己肯定已經掌握了什麼必勝的秘密,但下一次又賠了50萬,他們開始自我懷疑,結果下一次又賺回40萬,他們的信心又回來了,就在這樣賺賺賠賠之間,他們不知道自己已經陷入了股市圈套中,最後發覺自己真的是韭菜時,大部份錢已經賠光了。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股市新手總會因為股價短線波動而恐懼,鴻海的股價也才波動個幾元,重點是還在股價淨值比1.05倍左右,一些新手買了鴻海因為幾元的波動就開始在那演內心戲,這裡有很多舊的鴻海股東已經買了好幾年了,什麼價位都買過,最終成本就是在長期均線左右,目前鴻海還在長期的均線上,重點是鴻海從我買進時的2019年四月到今天,已經配出了4元,4.2元,4元,5.2元及5.3元,合計配出22.7元,這些都是鴻海股東真金白銀賺到的錢,鴻海的股價確實會波動,不過一來波動的幅度比一般個股小,二來鴻海股價在淨值附近,最重要的事是鴻海會一直賺錢及配股息,目前鴻海淨值101元,加上第二季賺的,大概已經有103元多了,就算你買在108到110元,其實風險大概就是半年,當股價跌下來時,你要努力的去增加張數,這樣才能平均你的成本,而且張數如果不夠多,這對你的人生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如果覺的投資鴻海長期不一定會贏,那沒關係,我和你對賭,你只要現在的價格抱滿六年,賠的算我的,贏的我們一人一半,如果你願意,可以私訊我,我都講了一年多了,我發覺沒有半個敢和我對賭,如果有一千個和我賭,買個100億,這樣六年後,我至少能賺個30億,我想大部份的人都知道鴻海長期必勝,但常常就在那短線內心戲一堆,你投資的是一家企業,當你了解公司的價值後,公司不會因為股價波動而影響公司價值,白話文就是,鴻海淨值101元,一年能賺資產的10%,一年後就是能賺10元,不會因為外資群賣超120萬張鴻海,而讓鴻海賺的10元消失,所以一堆人看到股價在那內心戲的,代表你還太嫩了,有空多把我的文章及影片多看幾遍,六日不要一直想著出去玩,抓緊時間把我的文章及影片看幾遍,這對你的股市知識及常識會有很大的幫助,對於自我心理面的幫助也是很巨大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與日本Telexistenc合作生產機器人!

2、股市投機客在熱門股當沖交易悲慘實錄!

3、股市新手總會因為股價短線波動而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