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8日 星期六

7月8日!外資群近期大賣台股千億是否會造成股市大崩盤?序言


有一些人很搞笑,覺得我的影片大同小異,覺得一樣你可以不要看,也沒有人逼你,到底是哪兒搞錯了嗎?到底是要做三十分鐘的影片比較簡單,還是看三十分鐘的影片比較簡單,不想看的人,你只需要不要來看,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到啊!大家最近應該有發覺外資群動不動就賣超百億台股,而且已經持續了十個交易日了,台股指數也從最高點的17346點跌到16664點,合計下跌了682點,如果目前台股下跌造成你心裡的壓力或是已經賠了不少錢,那代表你的投資策略真的就是嫩到爆,台股從去年12629點到目前的16664點,至少還上漲了4000點,而且有一些大型權值股已經除息了,指數還會再減少一些,很多散戶常常在上漲的過程就這邊咬咬,那邊啃啃,上漲了四到五千點,也才賺了3到5%,結果從高點回落個3.9%,他就已經賠錢了,如果你有這樣的情況,代表你是一個失敗的投機客,一般來說,投資客其實就是買進有價值的公司,上漲多少就是賺多少,下跌多少了不起就是回吐一些獲利,因為投資客過程都不會買來賣去,股價單純就是虛幻的,不會被政府及券商賺到任何一毛錢,一些投機客之所以會賠錢,那是因為在上漲的過程中一直交易,付出了大量的交易稅及手續費,而且在高檔中了錨定效應,向下跌時拼命的攤平,一般散戶有一個壞習慣,就是上漲時都下小注,小賺一點就跑,在下跌時往往就是一直向下攤平,最終會吃一整段的虧損,有一些人看到近十個交易日下來外資群賣超1299億,就開始有崩盤說出現,其實單純就是看漲說漲,看跌說跌,我在股市中這麼久了,當六年多前我在玩短線時,我最喜歡看到散戶因為這種新聞恐慌,因為散戶只要一恐慌,從他們身上拿走錢,有如在三歲小朋友身上拿錢,近六年來,我開始做中長線價值投資,我會分享正確的投資觀念給大家,只要你買到有價值的公司,你不需要每天在那內心戲一堆,大部份散戶之所以會賠錢,就是每天在那貪婪及恐懼,然後就在那頻繁交易,最終錢都落到政府及券商手上,大家應該會發覺我常常提穩贏的政府及券商,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八成的散戶都是死在這一點上,所以我機乎幾天就會提一遍,而且散戶只要按照自己的人性走,每天就會被新聞及媒體洗腦,最終就會變成頻繁交易,大家不要小看抱著股票不動,很多人是辦不到這件事的,他們覺得股價上漲後,覺得股市有可能會下跌,所以自己能先賣一趟,等跌下來後再買回,有一些小菜蛾會因為這種事沾沾自喜,但時間久了後,他一定是拼不過穩贏的政府及券商,別人只要你交易時就能賺錢,他們也不管股市漲或跌,時間久了後,你是要拿什麼和他們拼,大家之所以會很常來看我文章及影片,那是因為外面的新聞及媒體太厲害了,一陣子後他們的自我心理面就會變的不健全,我說過,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會一直來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哪怕部份內容是相同,他們也會因為想要強健自我心理面而一直來看,不要天真的以為你聽過一遍,你自我心理面就能健全,這種自我心理面是最難的,你要經過長期的洗腦,才有辦法洗掉你那根深柢固的壞習慣,所以會一直回來看的人,其實才是聰明的人,你平常在看的新聞及媒體,其實就是另外一種洗腦的媒介,把一些錯誤的投資觀念洗進你的腦中。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旗下鴻華先進,今通過創新板上市審議,鴻海集團與裕隆集團合資的鴻華先進準備上市,這一家是鴻海做電動車的子公司,一開始是先燒錢研發,今年第四季預計可以開始交車給裕隆,對一般投資者來說,想像空間大,對於我這樣穩中求勝的投資者來說,我不會去買這種公司,不過會有一些膽子比較大的投資者會買,他們的想法是,手上大部份的資產在鴻海這種穩健的公司中,少量的資產會去買新創公司,這種新創公司未來成長力道強,大部份的這種公司不一定能成功,但少數的只要一成功,投資報酬率都會很驚人,對我來說,我已經投資了鴻海,然後鴻海持有鴻華先進,也算是我有部份的資金投入到鴻華先進,一般能永續經營的公司,一定會先去佈局一些未來產業,佈局很多不同的公司,有一些會失敗,有一些會成功,未來成功的就會成為金雞母,有一些散戶很搞笑,看到鴻海在投資不同的合資公司,然後每天都在那注意失敗的,其實新世業本來就會有失敗的,當然也會有成功的,原本鴻海的ICT產業是能支付一開始燒錢的階段,未來ICT產業衰退或飽和時,一堆新創產業子公司中會有幾間是能成功的,這就是未來鴻海的金雞母。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主力想要炒作的個股一定要有一個很大的夢,之前長榮在除息第二天上漲時,我和大家說這僅是散戶,中實戶,大戶棄息回來的買盤,因為供需法則讓股價上漲,一般市場的主力現在不太會進來炒航運股,想要炒作一個族群時,你必需要有一個足夠大的夢,航運報價目前就是漲漲跌跌,無法像疫情時那樣持續的向上漲,這時市場散戶少了對未來的夢,主力想要去炒作航運股的難度就會非常大,尤其航運報價每一周都會更新,現在的散戶也是懂航運報價會影響航運股的獲利,如果你是主力,你進去把股價拉起來,這時你一定就是要花很多籌碼,結果接下來幾周航運股報價下跌,散戶看到航運報價下跌,他們就會賣出,最終就留下主力在裡面洗碗,相較之下,之前我說主力要炒AI概念股的機率比較大,因為未來AI商機有多大,這只有天之道,近一兩年確實大廠為了搶先機,他們會去建置AI伺服器,下半年這些AI概念股的營收及獲利會變好的機率就是相對大,現在主力就是吃準散戶不確定未來AI商機有多大,也沒有一個可以去計算未來獲利的標準,所以主力及炒家就能透過籌碼的優勢去拉抬股價,對散戶來說,有一些就是看好未來AI商機,他們也不知道一家公司的基準點,反正就是憑感覺買,這些散戶就不容易破主力的梗,而且目前AI概念股中有放空的空方當燃料,主力現在也是軋空的很爽,以緯創來說,近十幾個交易日下來,借券賣出從26.8萬張被軋空到回補到剩21.1萬張,這些空單中有一些是主力及炒家自己放的,就是怕之後多頭氣勢維持不了,他們就會把手上多單賣掉貫殺股價,然後空單獲利,現在一些回補的借券賣出,真的就是一些只作空單方向的散戶,這些散戶都出局後,有一些散戶以為目前還在軋空,就衝進去買,其實那些就是主力鎖上去的空單,未來主力會把手上的多單賣掉讓空單獲利,這和鴻海中的主力一樣,知道自己三天要賣五萬張,結果就先借券賣出九千張,在賣這五萬張的過程中,股價自然會下跌,主力就能把空單回補,外資群在期貨也會這樣做,買了期貨多單三萬口,一口氣把散戶從15475點軋空到17300點,現在多單回補後,開始放空單,就把手上之前買的2800億賣出1300億,接下來手上還有1500億能貫殺,自然緯創中的主力也會這樣玩,所以散戶天真的以為主力很夠膽,以為他們賺很多,其實他們是多單及空單都有買,能賺到的錢真的就是有限,絕對不會是什麼三十幾元買幾十萬張,現在幾十萬張賺了六十元差價,沒有這種事的,主力自己要拉抬,後面要鎖單,最終還要執行貫殺讓多方陣亡,這樣玩是很科學的,只要平均空方死光,然後夠多散戶作多,緯創中的主力就會開始殺多。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外資群近期大賣台股千億是否造成股市崩盤?
2、鴻海旗下鴻華先進 今通過創新板上市審議!
3、主力想要炒作的個股一定要有一個很大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