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7月17日!AI概念股主力輪流在不同個股點火賺差價!

今天仁寶及和碩股價漲停,緯創及廣達股價下跌2到2.5元之間,道理很好懂,因為緯創被處置五分鐘盤,所以短線客不好進出,另一個原因股價也漲太多了,短線客,投機客再進去風險也是很大,上星期五元大土城永寧買了英業達一萬兩千張,然後賣了緯創及廣達,今天一早就把英業達試撮漲停,開盤元大土城永寧就出貨,把股票倒給了短線客及無知的散戶,大賺了三億,前一篇我們已經看過英業達的主力進出,大家看到元大土城永寧會從緯創,廣達跑到英業達,今天元大土城永寧賣掉英業達後,你覺得這主力會跑去哪呢?反正現在市場對AI概念股已經瘋狂了,只要有人點火,就會有人信,今天大家看到和碩及仁寶漲停,尤其是仁寶爆大量,我們就來追蹤這兩檔的主力籌碼,不要說我一直追鴻海主力籌碼,讓鴻海中的主力,短線客很難賺錢,我們這陣子就好好的來欣賞主力在AI概念股的玩法,有一些人常常在那好傻好天真,每天看到股價漲或跌就一堆內心戲,其實主力,炒家,短線客就是為了賺錢,他們也不管你公司是否有價值。

看一下仁寶今天的籌碼,看到買超第一名的是元大土城永寧,買了8499張,所以大家明天去看仁寶,一早一定又會被試撮到漲停,然後開盤前一兩分鐘後又撤單,順便可以開高個5%,元大土城永寧就會出貨,今天我破他的梗,元大土城永寧的處境就會變的很危險,不過我在仁寶中說啥也沒有人會聽,大家就靜靜的去看短線客及無知的散戶去被元大土城永寧割韭菜吧,大家看到元大土城永寧的行為了吧,每天就是在不同的AI概念股中輪流點火,反正他根本不在乎公司是否有價值,他就是看市場氣氛很好,所以就進去點火,有韭菜願意高價買,或是有短線客想要賺幾元差價,那大家就一起來玩,最後誰是最後一隻老鼠,誰都不會有啥怨言,你要他的差價,他要你的本,所有的差價都是參與的人支出的,有一些無知的散戶現在追高,目前一直沉浸自己發大財了,其實股價單純就是一個數字,是主力用來割無知散戶韭菜的工具,也是短線客,投機客玩差價的工具,今天凱基台北當沖賺243萬,小摩賺149萬,瑞銀賠159萬,今天元大土城永寧被破梗,他就處在危險的處境,這也是為啥很多主力不喜歡進到鴻海中玩短線,因為我會破他們的梗,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如果所有的人都知道元大土城永寧明天試撮要開高,然後他就要倒貨,你覺得有誰會這麼傻去追高,如果元大土城永寧無法讓明天仁寶開高,那他就只能止損,而且8499張的量,可能賣完後股價就跌停了,只要明天仁寶開高失敗,元大土城永寧就準備賠錢了。


新聞說:「2023 夏日電玩展」14)日開跑,市場關注超微 )董事長蘇姿丰來台,台北市電腦公會榮譽理事長、和碩 董事長童子賢受訪時透露,蘇姿丰與台廠關係密切,上游、下游廠商跟她碰頭機會很多,和碩旗下景碩是 超微供應商,都會與內部上上下下很多幹部碰面。


A大回答:今天和碩成交量沒有爆大量,單純就只僅有中國信託,富邦買一些,股價就漲停,這代表目前市場對AI概念股很狂熱,連一則沒啥意義的消息都能大漲,今天都已經漲到電子二哥身上了,代表市場愈來愈多人相信AI概念股的題材,之前場一直不敢炒鴻海的原因在於,那些主力買鴻海一萬張,就像即溶奶粉一樣,呼一下就不見了,除非整個市場夠多人相信AI題材,這樣才有可能資金流到鴻海中,未來市場如果夠多人想要炒AI題材,就僅剩下鴻海的股本及市值足夠大讓市場大部份的人去炒,所以今天連代工廠二哥都在炒了,再一陣子可能連代工界一哥鴻海,主力,炒家都敢來炒,這就和我之前說的時間點差不多,這個月鴻海的月線再收紅,等於就是月線連六紅了,大部份的公司都是在連六個月上漲後噴出大漲,再一個月炒AI題材,我想整個市場也差不多都狂熱了,他們就敢進來鴻海炒作了,不過我只能說,有炒作就有傷害,短線的世界本來就有輸有贏,當你了解現在AI概念股的行為後,未來你在鴻海中才不容易受到重傷。

一般討論區網友松大說:樓主用個人信貸,股票質借,那是一來有夠大的本金,可支付其利息。二來是也剛好逢到低利率環境。否則,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如樓主這樣般的做起槓桿式操作,這就更不用說一般的小資族了,不是說樓主的操作模式不對,我聽過本金部位不大時,最快可快速累積本金的方式之一,就是採用槓桿操作來快速累積,但真的有那麼容易嗎?如果都那麼容易,都當贏家,那誰是當輸家?那些大咖如何大賺韭菜的錢咧?發文別無他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操作模式,沒有絕對的對或錯,這套模式試合A,但不表示也試合B囉。 樓主就不用太在意老頭子的胡言亂語唄。

A大回答:首先你的觀念有一些問題,我分享金融負債,就是為了讓投資者有更多的選擇,最終你想要怎麼做,那就是你個人的問題,當你有更多的知識時,你才能有更多的選擇,我看過一些散戶想要開槓桿,結果他們去使用期貨,權證,選擇權,融資,這些槓桿風險才是更大,當你了解個人信貸可以借七年,可以借月薪22倍的薪水,每個月本金及利息攤還,不會因為股價波動而斷頭,這時就視你自己的職業好壞去談到不同的利率,你的職業不同,銀行願意給你的利率是不同的,如果你是公務員,鐵飯碗,醫師,律師,老師,上市公司的主管等,你可以得到的利率是很誘人的,差不多就是2到3%左右,絕對不會是什麼融資6.5%這樣的利率,所以當你有知識後,你真的很想開槓桿,你就能在融資及個人信貸二選一,知識才是讓你的人生有更多選擇的利器,你使用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這和你本金大不大有啥關係,如果你一個月賺4萬,你個人信貸了不起就是借到88萬,一個月就是還款一萬左右,如果你薪資10萬,可以借到220萬,一個月就還款三萬多,這和你本金大或小有啥關係?我個人一直強調,金融負債本身沒啥問題,真正有問題的都是使用的人,他們連使用一倍的本金都做不到穩贏,他們就敢去使用金融負債,這就是妥妥的找死,還有一些人連押身家買穩贏的股票,他都能每天內心戲一堆,這種人其實就不適合開槓桿,我常和大家說,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如果你自我心理面不健全的話,哪怕你基本面,產業面再強,你也抱不住股票,當你的自我心理面愈是健全,基本面及產業面愈是強,你才有資格開槓桿,記得一件事,我在使用槓桿時,從來就不是因為賠錢不甘心去使用的,我投資鴻海四年多下來,每一年累積的獲利是愈來愈多的,而我每年一直多開一些槓桿,從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的一直使用,我是賺愈多錢,自我心理面愈健全,我才使用愈大的槓桿,而不會是一些散戶賠瘋了,不甘心在那使用金融槓桿,一些新手及菜鳥,我都會健議至少看我文章及影片半年到一年以上,而且要重複的看,你手上至少要有歐印抱現股半年,一年的經驗,你才可以使用槓桿,這道理應該也很好懂吧,如果你從沒有抱過股票,一開始手上100萬,直接個人信貸100萬,再股票質借100萬,一口氣就買300萬,結果股價波動個10%你就在那內心戲一堆,最終你就是欲速則不達。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