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7月10日!三大法人在股市中會容易賺錢的秘密!序言


今天外資群賣超台股141億,指數下跌11點,成交量2675億,今天台股一度上漲了一百多點,但目前外資群就是偏空,所以活生生的把指數打到收黑,如果在股市中待的比較久一點的人,大家應該會發覺上漲時新聞,媒體就會找很多理由說台股會繼續漲,當股市下跌後,新聞、媒體,投顧老師,網紅,財經主持人,他們就會說股市要大崩盤,其實股市本來就會漲漲跌跌,原因在於股市是由人組出來的,這些人的程度不同,所以在過度樂觀及恐懼時,股市就會出現高估及低估,這和經濟其實也是一樣,所以FED常常會升息及降息去穩住經濟發展,目前最搞笑的就是房市,大部份時間都在漲,回跌的幅度有限,所以才會造成房市中一大堆好傻好天真的人,房市也變的超級不健全,在股市中定時會把一些太過樂觀,槓桿太大,基本面不好的人清出去,房市都不會做這種事,所以房子就會變天價。當你了解這道理後,你就會知道股市漲漲跌跌是正常的,裡面的人會過度樂觀及悲觀,高手就會趁散戶樂觀及悲觀時去賺走他們的錢,而且政府,券商,主力,法人,外資群,投機客,他們不希望股市中有一個可以判斷價格的標準,如果有一個標準的話,那股價就不會波動,他們就賺不到手續費,交易稅及差價,這也是為什麼緯創淨值34元,一年賺4元,股價104元,鴻海淨值101元,一年賺10.21元,股價104.5元,當股市失去基準點時,散戶才會去買370元的台達電,1090元的聯發科,688元的台積電,60元的宏達電,104元的緯創,當散戶買到後,因為沒有基準點,所以股價在波動時,散戶就容易殺進殺出,像中華電信,鴻海這樣有價值,有基準點的,持有的人根本不會怕,在股市波動時也不會失心瘋,所以外資群,主力,政府,券商很難賺到散戶的錢,我常和一般散戶說基準點的概念,他們就會在那回嗆,緯創股價都比鴻海高了,廣達股價都比鴻海高了,其實股價高不代表有價值,當初美德醫也漲到78元,高端也漲到417元,他們也在那嗆鴻海不會漲,但幾年過去了,買到美德醫及高端的人,也都賠到懷疑人生了,未來在高檔買到廣達及緯創的人,他們一樣會賠到懷疑人生,我常說,你來說緯創及廣達有價值,我就問你敢不敢買了五年,完全不要動,也就是現在你買了緯創,我買了鴻海,我倆就簽個合約,五年內不準賣出,如果你敢,我就相信緯創有價值,在鴻海我是敢的,因為鴻海目前是有價值的,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這就叫基準點。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AI概念飆股營收笑死人股價嚇死人,電子代工廠六月營收都開完了,鴻海六月營收年減19.65%是年減最少的,結果股價完全沒有動,緯創六月營收年減20.12%,廣達六月營收年減27.15%,結果股價漲了一兩倍,這就是市場搞笑的地方,每天都在那幻想AI伺服器發大財,一開始是由ETF帶動,後面漲上來後,投機客,主力,外資群,散戶就進來炒作,炒作到後面,營收及獲利出來都是笑死人的差,這時主力、法人因為頭洗下去了,就在那拼命的凹,以目前外資群在台股偏空,這些AI概念股中的主力是很辛苦的,之後主力及炒家撐不下去,他們就會快速殺出,而且會再踹一腳,當散戶發現主力在跑時,股價已經跌到讓散戶止損不下去了,這時散戶的人性弱點就會浮現,也就是向下攤平,融資,不止損,死凹,最終股價跌一跌後,主力拍拍屁股就到別檔繼續炒作了,留下來洗碗的散戶可能就會被套十年,二十年了,其實很多股票都發生過了,從口罩,口罩原料,耳溫槍,鋼鐵,航運,DR,面板,生技,新藥,這些個股在主力炒完後,股價就是變的要死不活,重點是這些個股中都不會獲利,也不會配息,這種股票散戶抱再久也不會回本。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分享,唯有將正確投資觀念內化才能永保安康,我的頻道是給幾萬,幾十萬個人看,所以我比較傾向分享每一個人都能穩贏的中長線價值投資,有一些人會覺得我分享鴻海都是一樣,其實短線的世界中,就像新聞,你覺得每天台灣發生的新聞都大同小異,其實確實就是這樣,不過你說都一樣嗎?當然不完全一樣,每一個波段的主力不同,他們做事也不同,大家會發覺有時候我會追蹤三大法人在台股中的玩法,策略大同小異,不過基於的原因不同,以2020年發生COVID-19時,全球政府瘋狂印錢,FED及央行拼命降息,這時就會造成寬鬆的世界,在一個錢很多的世界裡,商品價格自然會上漲,這包含股市及房市,還有商品價格,當市場在作多時,因為大方向確定,中間雖然會耍一點小手段,但基本上就是會持續作多,接下來2022年初FED要升息,這時大方向就是要作空,中間一樣會耍點小把戲,但主要還是作多,接著到了台股跌到三年線,國安基金進場,這時分析政府,主力及外資的心態,這時大方向要做多,直到五月十六日,三大法人期貨放了一大堆的多單,外資群更是買了三萬多口期貨多單,自然就是要作多,到了6月16拉了兩千點後,散戶空單回補,反手作多,現在外資群就偏空,從5月16日到6月中本來買2800億,現在賣掉了1400億,理論上目前會偏空,但如果夠多散戶跟著外資群偏倥,外資群手上就會變期貨多單,這時外資群就會偏多,反正除非大方向很明確,例如COVID-19,FED升息的一開始,FED降息的一開始,這種算是很明確的,目前來說外資群就是看對手怎麼玩,他們就制定策略和散戶玩,這時有人會說,原來短線的世界這麼恐怖啊,嗯,沒錯啊,不然怎麼會有八成的散戶會賠錢,大家看我可以很有紀律的追蹤這些外資群的動態,了解他們大概想做什麼,如果我想和他們玩,我就小量的和他們玩,勝率其實會很高,但是一般散戶不會有這種美國時間一直追蹤外資群,主力,法人在幹嘛,畢竟一般人要上班,有家庭,有小孩,有父母,有生活,所以能投入一小部份的時間在股市,這種就是半調子,我這樣說好了,你偶而六日去公園找人打籃球,玩鬥牛,你覺得你打得過專職的職業籃球選手嗎?大部份的人都打不贏,現實生活中你就知道這樣你會輸,進到股市中,你就覺得自己行了,一個偶而能在那偷盯盤的人,想要低買高賣好輕鬆,你也不想想自己有多少斤兩。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三大法人在股市中會容易賺錢的秘密!

2、AI概念飆股營收笑死人股價嚇死人!

3、唯有將正確投資觀念內化才能永保安康!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