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7月25日!鴻海電動車併購重大利多外資群急回補!序言



今天台股上漲165點,成交量4192億,外資群買超117億,昨天我們看廣達中的主力,投機客及短線客賠錢,明明昨天廣達就漲停,結果主力,投機客及短線客都是比慘的,很明顯就是這些主力,投機客及短線客是偏空操作,即然昨天偏空操作,一定就是認為目前向下壓力比較大,有了這想法後,今天看到廣達開高走低,大家就不會覺得很驚訝,我說過,這些人根本就不在乎公司有沒有價值,他們要的單純就是一買及一賣的差價,他們每天都是在個股中觀察買賣方力道,一開始廣達中的多方還沉浸在短線發大財,這些主力,投機客,短線客已經在嚐試偏空操作了,昨天失敗後,今天順勢開高,然後往下打,今天明顯就是成功了,最近比較常看廣達主力籌碼,那是因為鴻海最近沒啥成交量,不過昨天鴻海併購ZF後,今天成交量就出來了,這和鴻海平常說的合資案不同,這個就是拿了近兩百億買進ZF子公司的股權,一來可以把這公司的營收及獲利併到鴻海營收及獲利中,鴻海只買了50%,所以50%的獲利會從非控制權益扣掉,這就會和緯創持有緯穎一樣,明明不是百分之一百持有,但毛利率,營利率都可以先塞到鴻海本業中,這些公司的營收有到一千兩百億,這對鴻海的營收是相當有貢獻,有一些人看不起鴻海的淨值,覺得鴻海淨值101元沒啥,鴻海單純拿大家看不起的淨值,買進了公司,未來這公司的獲利就會變成本業獲利,一些半調子說A大很愛看淨值,覺得淨值沒這麼重要,這種人我一聽就知道他一定活不久的,你總資產1000萬,每年薪資100萬,你告訴我薪資100萬比較重要,總資產1000萬不重要,我聽了就覺得好笑,白話文就是,我存款有1億,年資100萬,你存款10萬,年薪兩百萬,你覺得你比較厲害啊,覺得我有1億存款不重要啊,真的是愛說笑,這也難怪很多人會去買淨值十幾元的高端,然後花四百多元買,就是被洗腦淨值不重要,還有現在買廣達及緯創,股價淨值比都來到四到五倍,獲利被拿走三十年,如果有一點點基本面及產業面功力的人,絕對不可能現在去買廣達及緯創的,現在會買的人大概就剩投機客,短線客及無知的散戶。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電動車併購重大利多外資群急回補,鴻海昨天忽然公佈了重大的利多,合併了德國車業大咖ZF,這些公司主要的客戶是賓士、BMW與Stellantis,ZF表示為了增加競爭力,所以要把組裝事業群切出去,這和劉董幾年前預測的一樣,有一些名嘴一直說打進去傳統車廠多難又多難,但目前特斯拉已經把很多傳統車廠打趴下了,如果這些傳統車廠不找鴻海這種專業代工廠,把成本整個壓下去,這樣對於這些傳統車廠來說會很危險,鴻海很明顯就是能提供比特斯拉更具競爭力的代工,畢竟鴻海是專業代工,當ZF開了先例後,未來傳統車廠為了自保,大部份都會把代工外包出去,鴻海身為最大的代工廠,一定是這種潮流最大的受惠者,這一次的利多對鴻海電動車是重大的進展,很多投資者聽了這消息後像沒事人一樣,昨天我聽了後,我就把預備金全數買進鴻海,一早我是不計價格眼睛閉著就買,一早即然還有人賣我108.5元,我買到後真的是很傻眼,等主力,法人,外資群買夠了後,他們就會告訴你鴻海這併購有多重要,現在他們不和散戶說,因為說了你就和他們搶股票,一些人還在那想,為啥外資群今天要買14494張,如果散戶一直不懂,外資群會持續的一直大買的,散戶們就會在那想,113元是前波高點,115元是填息,所以要先跑一趟,後面外資群,法人,主力買回後,他們會和你說實話的,你就會發覺,哇,怎麼會這樣,自己解讀資訊能力差,你也是活該了,我看完馬上就知道這利多的利害,一堆人還當沒事似的。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電動車突破關鍵佈局重要投資案,沒錯,第二段還是來講這個合併案,因為太重要了,大家看一下這段話,德國ZF集團為全球第三大車用零組件一階(Tier 1)供應商,前三大客戶為賓士、BMW與Stellantis,鴻海有望藉此建立與德國傳統車廠的關係,以及產品導入的機會。此次鴻海收購標的為ZF集團旗下ZF Chassis Modules GmbH,預計買下其五成股權。ZF Chassis Modules GmbH是ZF集團旗下製造與組裝乘用車車軸系統子公司,目前企業價值約10億歐元,2023年營收預計將超過40億歐元。目前在全球各地擁有25個據點及約3,300名員工。ZF把旗下製造與組裝乘用車車軸系統子公司賣一半給鴻海,代表劉董說的品牌及代工要分開的時代要來臨了,這算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尤其外傳鴻海俄亥俄州廠電動車年產能提高至35萬輛,看得出來鴻海在電動車佈局的成效,大家要了解一件事,目前市場最火熱的AI伺服器,最大的龍頭也是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這部份下半年確實會有明顯的營收及獲利,不過要把股價炒到廣達及緯創那樣,真的就是天大的笑話,能把廣達及緯創炒到現在的價格,就和DR股一樣瞎,和NFT一樣蠢,我只能說,把AI概念股推波助瀾到天價的人,他們單純就是要一買及一賣的差價,他們就是賺一兩元就會止利及止損,在上漲及下跌的過程中賺差價,真正會受重傷的人就是誤信一些嘴砲討論區的話,看到股價上漲就在那貪心,這種人早一點出局也是好事一件。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廣達、緯創及光寶科主力偏空殺無知散戶,我們在鴻海中做價值投資,每天就是很無聊,大家可以看一下主力,投機客,短線客如何在上漲及下跌的過程中去賺走散戶的錢,大家常常聽到養、套、殺,也很少人真的去追蹤這一段給大家看,這是為什麼呢?道理很簡單,如果你在AI概念股中賺錢時,你會自覺天下無敵,每天就會覺得睏霸數錢,你不會去管什麼緯創出清立訊持股損失55.5億元,本季將認列逾4億元,也不會管第一季緯創僅賺0.06元,你就是覺得每天睡醒,股價就是漲停,當股價在下跌時,他們就會刪掉看盤軟體,心灰意冷的不關心股市,所以很多散戶最終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被割韭菜,很少人能一直追蹤主力在幹嘛,而且又沒有在操作的,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你沒有買廣達,緯創,英業達,光寶科,佳世達,技嘉,微星,仁寶,和碩等,你會去追蹤裡面的主力籌碼嗎?當然不會啊,一些人買了會叫多,賣了會叫空,所以他們的立場就是有問題,這也是我說的,短線無朋友,你不用相信短線客給你的資訊,對我來說,我單純就是中長線價值投資很無聊,在鴻海中就是穩贏,多管閒事的分析廣達,緯創,英業達,光寶科,佳世達,仁寶,和碩等個股,我的資訊不會帶著多或空的立場,我不會去作多及作空這些個股,所以我的資訊都是按照數據推測出來的,一些作多的人會覺得聽了不爽,覺得我說他的股票很危險,很瘋狂,其實就只有買的人覺得廣達,光寶科,緯創很正常,大部份的人根本就懶的理他們,反正賠錢你家的事,想去死就是去,你賠光了別人也不會痛,這也是為啥很多無知散戶在這種投機飆股沒有人會提醒他們的原因,因為好心提醒你,你就在那又兇又嗆,你少賠了,你也不會感謝別人,少賺了還會在那GGYY,最好的方式就是放給你賠到脫褲子,我分析這些AI概念股也不是為了提醒裡面的散戶,就是給投資中長線鴻海股東當個股市經驗,不喜歡看或看不順眼的,你就不要來看就行了。


插播一下最新資訊,技嘉 搭上 AI浪潮,近期股價漲勢凌厲,依據主管機關規定公告自結數,受到傳統淡季影響,第二季稅後純益8.9億元,年減10.34%、年減 13.17%,每股純益1.4元;上半年純益降至19.15億元,年減52.68%,每股純益3.01元。技嘉6月營收96.45億元,年增17.58%;稅前盈餘9.29億元,年減62.28%;稅後純益7.38億元,年減61.03%,每股純益1.16元。昨天廣達六月獲利1元,屁孩踢踢歡聲雷動,我說廣達明明就清楚列六月獲利和去年一樣,結果屁孩踢踢就在那說一個月賺1元,三個月賺三元,看一下技嘉,六月賺1.16元,屁孩踢踢又會說六月賺1.16元,第二季賺3.48元,比去年第二季的1.55元好,結果技嘉連幻想都不給屁孩們幻想,直接公佈第二季獲利1.4元,比去年第二季1.55元差,這種獲利程度股價352元,真的就是好笑,昨天廣達公告六月賺1元,你動一下你那沒用的小腦袋,其實廣達第二季獲利不會比去年第二季好的,再半個月,你就會看到廣達可笑的獲利了,股市是很考驗智商的地方,我可以從頭到尾都這麼冷靜,這也是我是高手的原因,明天技嘉就先來鎖個三根跌停回去,還有華碩差不多也該鎖一鎖了,這些沒有基本面的AI概念股,最後一定就是打回原形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電動車併購重大利多外資群急回補!

2、鴻海電動車突破關鍵佈局重要投資案!

3、廣達、緯創及光寶科主力偏空殺無知散戶!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