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7月12日!投機股終究會在時間的考驗下現出原形!

 

網友edwardchu分享:感謝A大從50反1拉我回正軌,配了2次鴻海股息後已賺百萬以上,每天就是安心工作,感謝A大。

A大回答:最早我在說台灣五十反一穩輸時,市場那時也是很兇很嗆,幾年後大家才看出台灣五十反一這大坑,所以現在我說台灣五十反一是必輸的ETF,幾乎就沒有人敢跳出來嗆聲了,另一個原因是,當初很多人在玩台灣五十反一,你去破別人的梗,這樣等於擋人財路,聽的進去的人就及時抽身,聽不進去的人幾年後股價就會教他什麼叫股市,台灣五十反一之所以不能長抱的原因在於,股市是由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組出來的,每年穩賺5到10%,時間對持有的人不利,試想,ETF發行商每年收1趴多的管理費,還要收期貨換倉費,因為大量的持有期貨空單,外資群又能透過現貨去吃台灣五十反一的豆腐,所以台灣五十反一很容易就會一年賠10趴以上,而且時間愈久,你會賠愈多,目前台灣五十反一是必輸的ETF,不能長抱,已經是大家的共識了,我這時再去提醒東提醒西,就會變的沒啥意義,也不會有人再踩進去,沒啥好浪費時間常常去提醒散戶。

當初市場在炒作疫苗股高端時也是這樣,他們看到股價漲到一百以上,就說鴻海股價都不會漲,高端股價僅花三天就打敗鴻海,當高端漲到200元,300元,400元時,我和他們說高端沒有獲利,沒有淨值,不會配息,股價卻在天上,這種只要被套牢,未來需要孫子幫你報仇,在過程中也是很多人一直在嗆聲,覺得高端股價一直漲,超過鴻海一倍,兩倍,三倍,四倍,那時我就和他們說,公司的股價最終一定就會回到公司價值,而且最終一定會死在人性弱點中的錨定效應,向下攤平,賭徒心態,不願止損,把頭埋進土中要抱一輩子,時間兩年多過去了,一些拚機客,炒家也都賺完錢拍拍屁股走了,過程中散戶也就是拼命的加碼及攤平,最近高端在六十幾元整理了十個月,現在主力也不會去炒作,散戶看到別檔個股在漲,紛紛的就絕望的把股票賣了出場,現在我在說高端,台灣五十反一,泰金寶時,會有人一直拼命的來酸,來嗆嗎?應該不會對吧,道理很好懂,現在台灣五十反一及高端就沒有低級的投機客,也沒有主有,及炒家,他們根本就不在乎我說高端,台灣五十反一真實的情況,我再怎麼說真實的情況,這些主力,炒家也不會痛,一些散戶也在高端盤整的十個月中,把股票賣了,這就是一檔被炒作過去股票的下場,主力,炒家就是透過股價從50元漲到417元打一個錨點,然後再讓股價跌回60元去賺走散戶的錢,這種手法很常見,目前AI概念股就是在玩這一招,所以只要你現在去說AI概念股未來會這樣,就會有一大堆人,開了一大堆的假帳單在那嗆你,酸你,其實他們頭洗下去了,只要一被破梗,重傷的就是他們,現在散戶還沒有看到高可錨點,所以大部份的散入還沒有受到傷,有一些少數作多的散戶被一些開一大堆假設號的帶風向,然後就加入嗆聲的行列,其實你不要以為裡面在炒作的人是你的隊友或朋友,一買一賣成交易,之後他們就是目標贏走你的錢,現在緯創單純就是在軋借券賣出,有15萬張借券賣出的成本在60元附近,股價漲到113到124元時,就是這些借券賣出人平均斷頭的時候,現在緯創中沒有夠力的主力能去破這個梗,所以他們就軋的很開心,當軋完空後,裡面沒有偏空的人了,剩下作多的散戶,接下要短線要賺錢,就是要從作多的人下手,短線的世界很簡單,一買一賣成交易,短線不存在什麼大團結的事,一定就是你死我活的,也沒有什麼大家一起作多,大家就發大財這種事,短線有人賺就有人賠,沒有一個負責提供錢的角色,我個人提倡的是中長線價值投資,我賺到的任何一毛錢,都是公司給我的,執行中長線價值投資的人,每一個人都是能賺錢的,錢就是由公司賺到配出來的,所以不要幻想短線一些個股漲好多你就發大財了,股價單純就是用來賺走你錢的數字罷了,從50元漲到417元這過程,中間有人買,有人賣,賣的人賺了買的人的錢,賣掉的人伺機會再進去買,然後之前買的人又賣了,這樣一付就是大家都賺到錢,其實這單純就是虛幻的。

以之前航海王賺了四十幾億,你覺得這些錢是賺到錢的?是長榮賺到配出來的嗎?當然不是,就是在高檔向他買那些人支付的,航海王賣了後,他就出去爽了,偶而進來玩個短線,不過他短線的紀律應該是很好,很難在短線賠錢了死凹,所以現在在航運中賠很多錢的散戶,你們的錢不是被長榮賺走,也不是被空方賺走,很大一部份是被航海王賺走,航海王不是從高檔作空下來賺走散戶的錢的,而是低檔買進,在高檔賣出,然後從此不再進去,接下來就剩一些散戶在裡面買來賣去,股價就愈來愈低,大家記得一件事,股價上漲時,政府及券商會賺到交易稅及手續費,當航海王賣掉後,剩下的散戶在裡面交手,他們一樣一直要付交易稅及手續費,所以在航運股中賠錢的人,你們的錢不會是被放空的人賺走,而是被當初在高檔賣給你的人賺走,還有一部份是你們彼此在交手時,被政府及券商賺走 。

頻道網友E分享:我一個朋友之前在海運股飆漲的時候當航海王,賺了好幾百萬,開心的告訴我,要多賺一些退休金,他也在高檔順利賣出,可是當跌1成的時候,就全部買回,還加碼,之後航海王熱潮過後就跟我說,領股息也不錯,他現在手上滿滿的海運股,慘不忍睹,我現在都不敢跟他說股票的事情了,還好我長期收看A大的文章,雖然都沒跟上潮流,但我避開很多股市陷阱,現在很安心的持有鴻海,我一點也不擔心,謝謝A大的教導,謝謝你。

網友karrychu9899回答:我周圍有幾個同事,差不多也這樣。一開始都有賺到,而且賺了不少,但後來又進場,幾乎都倒賠。

A大回答: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主力及炒家不容易進到航運股中炒作,道理在於股價上漲了20%後,結果航運報價就下跌了,這時散戶看到航運報價下跌,他們就跑的像飛似的,自然股價就容易下跌,你覺得主力,炒家敢去硬拉航運股的股價嗎?如果再硬拉抬20%,結果星期五航運報價再續跌,那主力要怎麼脫身呢?以目前AI概念股來說,反正張嘴就是胡說八道,說未來獲利大爆發,之後會發大財,也沒有人能證明是錯的,每一周也沒有什麼報價能看出來AI概念股是否會賺或賠,所以就隨便主力及炒家炒了,現在AI概念股的股價炒到天上去了,這就是我之前說的瘋狂價,沒有人會相信你目前股價買了未來會受重傷,他們就是想要買,一些低級投機客也會瘋狂的開一大堆小號,然後去攻擊提醒散戶的人,對我來說,AI概念股漲也好,跌也罷,我賺不到一毛錢,但對於裡面那些低級投機客來說,他們只要讓熱度維持,選個高檔出脫,之後拍拍屁股就走人了,之後就留下一大堆散戶在裡面自己玩自己,現在他們會去攻擊提醒危險的人,他們會說,你的鴻海沒漲,我就覺得有趣了,鴻海漲不漲和AI概念股股價危不危險有啥關係?鴻海目前的股價很安全啊,有一些人覺得這樣會引來主力去打壓鴻海,這一點我相信啊,沒關係的,重點是打壓後我長期在鴻海中賺不到錢嗎?他有能耐讓鴻海賺到的錢消失嗎?一定是沒有辦法的,有一些人說不要提醒別的散戶,這樣別人就不會弄鴻海,這種人真的就是自私自立了,你如果打算中長線價值投資,一時的股價漲或跌對你來說也沒啥意義,如果你是想要短線漲了要賣,那你就去玩短線投機客遊戲,你以為你是老幾,你想要玩短線,別人還要配合你讓你賺錢啊,你到底是有多嫩?想要投機賺錢,你要靠實力,靠策略,而不是向主力,外資群搖尾乞憐,短線的世界就是你死我活,你再怎麼搖尾乞憐,主力,外資群,法人,炒家一樣是要短線賺走你的錢的,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和別人打麻將,你在打的過程中就一直說,拜託放砲給我,我要自摸,別人一巴掌就打過去了,放砲給你,那我就要輸你錢了,你想要贏,麻煩把技術磨練好一點,不要像個小朋友一樣,想要投機還要靠搖尾乞憐讓別人輸你,聽不進去我這話的人,你這輩子別想在投機世界賺到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