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7月16日!鴻海市值近五年下來真的完全沒有增加嗎?序言


最近有財經主持人說鴻海近五年市值沒有增加,剛好這五年我押身家在鴻海中投資,我應該是有資格評論這一個問題,畢竟只要鴻海這五年市值沒有增加,那我差價部份就會賠錢,不過我的實際情況則是年化報酬率有15%左右,這當然是指第一年投入的部份,剛投入那一年,市場還被錨定在70元是底,90元是頂,鴻海淨值來到83元,結果股價還敢在72元,我就只能和那些看不起鴻海的人說一聲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所以五年前鴻海的股價是低於淨值的,現在鴻海的股價高過淨值,所以市值怎麼可能比五年前更低,最重要的一點是,鴻海這五年下來,分別賺了8.03元,8.32元,7.34元,10.05元,10.21元,合計賺了43.95元,換成實際的數字,就是6091億,如果五年前鴻海股價低於淨值,接下來五年賺了43.95元,結果市值還能低於五年前,那整個台灣的投資者都該去做智力測驗了,放著每年能為你賺10%報酬率的公司不買,結果去買什麼P2P,澳豐金融,FTX,im.B,這些每年報酬率也僅有8到10%,更搞笑的事是,8到10%的報酬率的金融商品,還是詐騙的資金盤,一大堆人看不起鴻海,結果去買這種詐騙集團的商品,最終血本無歸才在那組自救會,我是不懂這些人在組什麼意義的,這些金融商品明顯就沒有負責提供錢的角色,怎麼會有人天真的覺得每年可以給你8到10%的報酬率,而且還保本保息,反觀鴻海,每年靠著經營賺進真金白銀的10%,這種公司每年可以給你10%的報酬有啥好奇怪的,更搞笑的一點是,一些人還會把這種公司以低於淨值10到15%賣我,這就造成我四年多前買的部位年化報酬率這麼高。

聽到這裡後,大家就知道近幾年鴻海股價一直被看衰,所以市值一直沒有跟上淨值,這五年鴻海又真金白銀的每年賺資產的10%,重點是鴻海也才配出了5%,剩下5%流到淨值中,鴻海每年的淨值一直提升5%,5年後市值提升25%也是正常的,這有啥好奇怪的,而且最近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股價狂飆,光工業富聯市值都兩兆多了,大家是當鴻海剩下的集團都是塑膠做的嗎?只要能一直賺錢的公司,一開始你買在價值區,你用時間就能穩贏,公司股價隨著淨值提升也是天經地義,有一位網友說,如果他用100萬元在二十幾元買了緯創,我用五千萬元買了鴻海,這樣兩者一年都是賺了500萬,這樣的邏輯真的就是超瞎的,你不可能每年狗屎運那麼好買到漲五倍的個股,而我每年卻能穩賺資產10%,有一些程度不好的人,舉的例真的令人哭笑不得,這時又有人說,你用五千萬每年賺10%,那是你要有五千萬,這就更搞笑了,誰沒有當小資族的時候,前天我拿我投資前十年的例子,前面七年賠七十萬,第八、第九年分別一年各賺三十萬,這不是也是小資族嗎?我也是靠著每年在股市中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再投入,連續贏了十一年才有比較大的資金,有一些散戶每天在那投機,做不到穩贏的用時間把錢滾大,看到別人複利十一年後,才在那說別人本多終勝,到底是多魯蛇啊,你也可以透過正確的投資觀念每年複利再投入,十年,二十年後,你的本金也會變的超級大,正常來說薪資會隨著年紀愈來愈高,所以後面複利再投入的本金及獲利,一定就是會愈來愈多,記得六年前有人跑來嗆我說,他一年賺五百萬,說我投資了12年,總報酬才301萬,這麼嫩也敢每天長篇大論,我記得我和他說,只要我的投資觀念是正確的,愈到後面我能賺愈多錢,他覺得我到2016年止總共才賺301萬,比不上他一年賺500萬,我就和他約定十年後再來,到了2017年,我一年賺到274萬,2018年一年賺785萬,現在那個說自己一年賺500萬的,可以再來找我比一下了,雖然我們的十年之約還沒有到,我還是能讓你看一下有正確的投資觀念,然後複利再投入的威力有多大,不要常常和我說自己某一年買到了飆股賺了一倍,三倍,五倍,十倍,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能一直賺下去,不論你在飆股中賺到幾倍,只要我投資觀念正確,我持續複利再投入,愈到後面,你會發覺我的獲利會愈不可思議,而我單純就和你說,這就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該賺到的,我也沒有買到啥飆股,我也不用靠運氣,也不用去和別人勾心鬥角,反正就是複利一直再投入,最終資金就是愈來愈大。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從航運類股中看散戶行為及主力佈局動作,我常和大家說我的投資觀念可以套到任何一檔股票中,就會有一些人無法舉一反三,他們覺得每天要說不同股票才是新的知識,但對我來說,我分析鴻海,研究鴻海,我都是同一種投資觀念,這些投資觀念我套到任何股票都是能通用的,記得我很常到熱門飆股,投機股,題材股中提醒,裡面的人就會不服氣,我覺得他們不服氣沒關係,那我們就拿數據出來說話,不要每天像個小朋友在那吵吵鬧鬧,反正我把數據統計出來後,大家就去看一下是不是就是如此,不同個股中的主力,炒家,法人,外資群,投機客,這些背後都是人,他們會在不同的個股中操作,你只要仔細的觀察某一檔個股,然後徹底的了解他們的行為,最終你就能在短線打敗他們,或者是不會掉進他們設的陷阱中。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散戶覺得自己不會是AI概念股中最後一隻老鼠,最近我常常到AI概念股中提醒,就會有一些不自量力的散戶說,他們精明的很,不可能是最後一隻老鼠,說他們看到周線或月線破了就會跑,我個人覺得這種言論很有趣,每一個散戶都覺得自己不會是最後一隻老鼠,但這就是零和遊戲,怎麼會有人天真的覺得這遊戲中大家都是贏家,你想要賺錢,別人也想要賺錢,你跌破周線會跑,別人跌破周線以上0.1元就跑,大家就是在裡面勾心鬥角,你覺得股價跌到周線你就跑,也許主力,法人,外資群直接就三根跌停關你廁所,直接在季線,半年線才打開,當外資群,主力,法人做了這件事後,代表近一季,近半年進到這檔股票的人都沒賺錢了,你在那自以為自己最聰明,別人直接用統計和你玩,你覺得股價跌到周線後你要止損,主力直接關你廁所,完全不給你止損的機會,之後打開後你就面臨兩個問題,一是沒賺錢就止損,二是向下攤平,不管你怎麼做,只要平均夠多的散戶向下攤平,主力,法人就會想辦法讓你死,只要夠多的散戶止損,股票又落回主力手上,他們就來個強力反彈,不要天真的以為自己憑感覺,憑直覺或是看個周線就要贏錢,常常看到這些好傻好天真的散戶,這也難怪一大堆人常常在那發勸世文,一看就是送錢的肥羊,他們卻一直以為自己是殺手。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市值近五年下來真的完全沒有增加嗎?

2、從航運類股中看散戶行為及主力佈局動作!

3、散戶覺得自己不會是AI概念股中最後一隻鼠!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