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7月17日!參加費用高昂的投顧老師真的能賺錢嗎?

 

一般討論區勸世文:2020年12月底踏入股市,什麼都不懂,就開始玩當沖。一手叼著煙,一手拿著手機開盤,短短兩個月賠了5萬,家裡有負債,對我來說要存五個月才能存到5萬。記得最後一次當沖又賠錢了,一怒之下拿著手上的煙,直接往手腕上燙下去,留下了兩個疤痕,告誡自己不再當沖。從此之後真的沒有再當沖了,改開始學技術分析玩短線波段,那時後剛好搭上航海王的熱潮,把原本賠50000變成賺20000,一切看來都好起來了。一直到2021年8月開始,覺得賺太慢了,跟朋友合資一人出4萬多,共八萬八加入了為期一年的投顧,開了融資生涯。起初都是小賺小賠,各種帶進出追高等等,但還是都有小賺,到後來就是追高殺低。投顧簡訊傳來叫買進,隔天直接跌了5%之類的等等。最高在2021年11月,當月總計賠了6萬多,後來在2022年4月股市進入大空頭退出股市,休息了大半年。在2022年底股市回溫後再開始進場,目前靠著自己的技術分析,資金分配等等,一部分玩短線,大部分存股,到目前為止已經快把之前賠的賺回來了。果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還是要靠自己研究,調整自己的操作策略,不貪不追,記錄每一筆交易,檢視賠錢或賺錢的原因,才能在股市中存活。

A大回答:這也是一個很標準新手會遇到的事,我常常到一些討論區看到有一些勸世文,有一些是反串,有一些是真實,但我會去判斷內容,有一些內容如果是一般散戶很容易犯的錯,我就會拿來分享給大家看,正常的散戶就是開了戶,把錢存到交割戶,他們就自覺天下無敵,然後想要低買高賣,他們甚至連股市很多規則都還搞不清楚,他們就敢把所有的身家放到股市中買進及賣出,很多主力,外資群,炒家都是利用散戶的無知在賺走他們的錢,例如融券強制回補,例如借券會強制召回,例如融資跌三成多就斷頭,例如散戶不止損,死凹,向下攤平,中錨定效應,這一些散戶心理面是透過長期的研究出來的結果,通通都是被記錄在書上,這些主力,外資群,法人都是有在閱讀的,他們了解散戶心理學,也了解股市的規則,所以最終散戶很容易就會把錢輸給了主力,這些散戶常常就是看到很會漲的股票就在那抱怨,其實股票落在不同人的手上,就會有不同的結果,這是很簡單的籌碼理論。


看一下上星期五元大土城永寧,大買了英業達12669張,均買價55.79元,然後賣出手上的緯創4270張,賣出廣達659張,今天一早故意試撮就把英業達試撮在漲停,一般散戶及短線客以為股價又要飛天了,覺得再不買來不及的,最終英業達57.9元開出,之後股價沒多久就漲停了,大家以為是主力進去買的嗎?真的就是天真的,這些主力就是每天在那買來賣去賺差價,每天就在那玩花樣,反正股價上漲時,無知的散戶就覺得好棒,這些主力及投機客就一直把股價拉高,然後在過程中賺走這些無知散戶的錢,什麼?有人不相信?覺得都是別人被害妄想症?
看一下元大土城永寧今天幹了什麼事,沒有錯,不要懷疑你的眼睛,今天大賣了11836張,均賣價在59.49元,上星期五買在55.79元,今天開盤試撮裝神弄鬼一下,讓短線客,無知散戶以為又要鎖漲停了,結果元大土城永寧直接就是倒貨,賺了3.7元,也就是6.63%,在這些無知散戶及投機客個股中賺錢就是這麼容易,大家每天看鴻海中的主力籌碼,常常就是109.5元買,110元賣,根本就是散財童子來著,今天元大土城永寧把股票倒貨給凱基,富邦,明天換這些短線客再玩這花樣,看有沒有傻子會再去接,剩下的短線客今天也是有輸有贏,富邦當沖賠430萬,除了去追高元大土城永寧的股票外,當沖也賠,富邦嘉義賠了155萬,不要以為短線客每天都在過年的賺錢,富邦南屯賠138萬,凱基台北當沖賠279萬,元大大同賠134萬,統一賠467萬,瑞銀賠227萬,這單純就是以當沖的角度來看,在鴻海我連隔日沖,波段都會分析,自然時間久了後,鴻海中的散戶就不會是送錢的韭菜,一些不懂的人還一直以為鴻海中的股東很慘,其實你才慘,你全家都慘,這一次元大土城永寧隔日沖賺了三億,你以為這是誰賠的啊,大家不要以為現在還沒有輸家,未來短線客,投機客拍拍屁股走後,裡面追高的散戶就會去為這些錢買帳,那些散戶之後還會到網路上罵政府,罵公司,罵董事長,其實單純就是他們自己蠢罷了,在不同的個股中,散戶程度不同,所以主力賺錢的難易度就不同,想要在鴻海中短線賺走散戶的錢,比登天還難,如果有不服氣的主力,短線客,炒家,你可以來試試,賠到讓你懷疑人生都會。

 網友品均分享:今天跟好朋友去吃午餐,告訴他們這個月有股息可以請吃小攤的,但吃飯後跟我說鴻海股價己漲可以獲利了結。我告訴他們,我實在沒辦法一直盯股票,而且我要把獲利往哪投資,他們居然異口同聲說期貨,突然我覺得我還是少吃這飯,即時吃了也不要談投資好了,領股息較心安睡好,雖然是好朋友,但我也是很期待他們期貨最終的下場。

頻道網友b回答:期貨不是隨便人可以玩的,還是乖乖買鴻海每年等配息,多香。

網友rockerloverocker回答:若回答玩期貨風險大易賠錢可能會得罪朋友,就說自己的個性適合慢慢賺錢,這樣就彼此有臺階下,等幾年後他們輸了一屁股而你賺飽,他們自然會改變他的想法,若還改不了那就沒救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