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7月21日!台積電第三季展望差AI概念股主力硬拉抬!序言


今天台股下跌134點,成交量4317億,收在17030點,外資群大賣台股289億,台積電就賣了23122張,光台積電就賣了130億,也賣了聯電24159張,大概就是賣了10億左右,外資群會集中賣台積電的原因在於昨天台積電下修了全年的財測,當初市場在拉抬台積電時,吹的一付接下來十到二十年都會年成長三成,那時我就說過了,台積電未來會不會年複成長三成不好說,但獲利已經被拿走十三年,未來有可能需要兒子幫你報仇,記得有一兩年之間,你不買台積電就是怪咖,台股就是台積電一個人的天下,股價整整在六百多元盤整了一年多,股東人數從三十幾萬變到一百多萬,也就是說,新增的七十萬股東,平均都是買在六百多元,放到現在,領了兩三年的股息,大概就是30元,抱了兩年半,領了三次股息,大概還賠了9元左右的差價,這就是股票市場,不要以為台積電從三百元漲到六百元這一段,每一個散戶都發大財了,其實真正賺到錢的人,就僅是原本那三十萬個股東,他們從市場看不起台積電時就一直持有,如果你聽到市場在說台積電好棒才進去買,抱了兩年半,領了三次股息,你還是賠了九元,最近台積電下修財測,也許股價又會下跌,散戶就會覺得為什麼在股市中賺錢這麼難,明明買到的是全台最棒的績優股,也抱持著中長線價值投資的信念,但為什麼動不動股市一個波動他們就會賠錢,現在股市在一萬七千點,明明就比他們買進時還高,結果他們還是賠錢,這就是買到獲利被拿走太多年的下場,很多散戶都是看到市場在瘋一些熱門股時,他們才去追,現在市場極度看衰鴻海,他們就會覺得鴻海好爛,但你買了鴻海只要買一年,之後你就幾乎百分之一百穩贏的,未來股價會不會瘋狂,那不好說,沒有人能保證投機客一定會進來炒股價,但最基本的每年公司獲利就是真金白銀,這就是保底的獲利,有這種保底的獲利,當然用時間就能穩贏。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台積電第三季展望差AI概念股主力硬拉抬,昨天台積電二度下修全年財測,今天早盤台股就下跌了兩百多點,大家記得一件事,現在AI概念股只有0到5張的小散戶進去買而以,大部份的籌碼還在主力,法人,外資群,投機客,短線客手上,他們是能很輕易的控制股價走勢的,只要炒家放著讓AI概念股下跌,大概跌個三天,裡面的人氣就散掉了,記得一件事,炒股追求的就是氣氛及氣勢,台積電下修財測,這一定會讓台股下跌的,這沒什麼好說的,畢竟台積電佔台股三成的權重,當大盤大跌時,那些無知的散戶會逃的比誰都快,這時要營造出大盤跌你的,AI概念股還是世界無敵強,這樣無知的散戶就會變的天不怕,地不怕,如此一起,AI概念股的局就不會破,我說過,當股價炒起來後,尤其是股本及市值愈大的,一開始一定是軋空,緯創,廣達,英業達軋空單軋的很開心,在軋空的過程中,股價就會在高檔整理,甚至是向上突破,時間會維持一陣子,在軋空的時候,也順便進行養無知的散戶,後面會在高檔整理很長的時間,一個月,一季,半年,甚至一年都有可能,當初台積電硬在六百多元平盤整理一年,這就是為了把所有進來的散戶成本弄在年線,像廣達,緯創,英業達等個股,屬於中小型股,可能不需要一年的時間作局,也許就是做在月線及季線,最長做到半年線就行了,這時就是所謂的套,把大部份散戶的成本套在均線上,過程中散戶會一直加碼,攤平,進進出出,一些散戶只要賠錢,他們就會一直套著,當套的人數夠多時,就來執行殺,這三部曲聽起來簡單,但在股市中一直無窮的重複著,但還是有源源不絕的散戶上當,這感覺就象是,新聞上常常說一些老人被詐騙,年輕人就在那笑怎麼會被這麼老套的詐騙給騙了,其實年輕人在股市也是一樣的蠢,養,套,殺更老套,還是能無止無盡的割韭菜。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股市中養套殺很老套但非常的實用,這幾年我常常到飆股中提醒,遇過很兇很嗆的人也不計其數了,從口罩,口罩原料,耳溫槍,疫苗,DR,面板,鋼鐵,航運,新藥,生技,之前還有說過旺宏,國巨,宏達電,大立光,有一些是很投機的股票,有一些單純就是獲利被拿走太多年,公司是一流的公司,但就是獲利被拿走太多年,所以才會變投機股,有一些散戶會誤會我說投機股就是爛公司,其實對我來說,如果鴻海今天股價500元,我也會說鴻海是投機股,我的定義就是買到的價格你能不能用時間就穩賺,通常我買到的價格,大概一兩年之後就能穩賺,兩三年後,股價波動就不能造成我任何的未實現損益,就是這麼的嚴格,所以台股也沒有幾檔我看得上眼,最近熱門的AI概念股,我只能說,一定很多人是覺得這些個股不值這價格,所以主力,投機客,短線客,法人,外資群才能軋空軋的這麼開心,一開始炒家就是要借無知散戶的力量去對付理性的人,這些理性的人會覺得這啥鬼價格,就跑去放空了,但我說過,我這個人不放空,不論我認為該個股多沒價值,我都不會去放空,原因很簡單,放空存在極大的弱點,主力,炒家只要透過手上的籌碼,他們可以把股價拉到外太空去,在過程中,他們可以透過數籌碼去知道放空的人是不是夠多的人都回補了,總得來說,你一定是玩不贏主力的,如果聽進去我說的不要隨便看不爽投機股去放空,你就能贏過不少人了,我說過,我會去避免一個又一個陷阱,到最終我根本就不會在股市中踩到任何一個陷阱,當然賺錢就是天經地義的。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唯有在股市經歷過才會知道穩定賺錢的可貴,我的影片中很多都是很珍惜我投資觀念的人,大概只會有一些小屁孩,他們還屬於自認天下無敵的階段,其實我真的也是無所謂,對我來說,我只需要把這些無禮的酸民封鎖,他們就失去了一個貴人了,一個能讓他們永遠不在股市中受重傷的貴人,我之所以敢這麼狂,不是因為我多神,我單純就是把握了投資的真諦,我把巴菲特的理論用白話文灌輸到你們的腦中,巴菲特就是一兩句話就結束了,說沒有持有一家公司十年的心理準備,那十分鐘都不要持有,你買進的是公司一部份的股權,而不是數字,如果你用買進後隔天股價漲或跌來決定這投資是正確或錯誤,這簡直是鬼扯蛋,大家如果有看懂巴菲特的書,大家會發覺我就是圍繞著價值投資的觀念在分享,這些價值投資觀念是我自己領悟的,後面看巴菲特的書才發覺原來他說的和我想的一樣,有一些人看過巴菲特的書,看完後完全沒有感覺,這種就是他自己也沒啥想法,看書無法融會貫通,有一些人每天在那買來賣去,還說他崇拜巴菲特的價值投資,聽到我都笑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台積電Q3展望差AI概念股主力硬拉抬!

2、股市中養套殺很者套但非常的實用!

3、在股市經歷過才會知道穩定賺錢的可貴!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