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22日 星期六

7月22日!緯創及廣達主力利用無知散戶軋空理性散戶!


廣達這一周上漲28元,漲幅14.14%,外資群買5510張,投信買超14869張,自營商賣超9154張,三大法陽買超11225張,這時會有人說,A大不是常常說一買一賣成交易,三大法人買的,會是散戶賣的,三大法人賣的,會是散戶買的,明明三大法人買超了11225張,那為什麼A大說這星期都是0到5張的散戶在買呢?

看一下廣達集保股權分佈,0到5張的小散戶增加7039人,買了股票6902張,佔這周廣達股東增加人數的98%,這時有人會問明明三大法人買超11225張,那為什麼小散戶也買這麼多呢?答案很好懂,之前我也說過了,目前中實戶及大戶都不相信AI題材是玩真的,畢竟營收及獲利還沒有出來,這時就剩下作局的主力,炒家在拉抬,無知的小散戶在跟單,這才會讓股票表現的瘋狂,大家記得我說過的,你不要小看無知散戶的瘋狂程度,牛頓曾說過,「我可以計算出天體運行的軌跡,卻算不出人性的瘋狂!」,這就是指他之前也被主力,炒家及無知的小散戶軋過空,這是前人的經驗,短線比的就是籌碼面,股價是資金堆出來的,主力可以透過資金去推高股價,無知的小散戶可以把價格推到瘋狂,這時很多理性的人如果傻傻的去放空,就會被這些主力,炒家及無知的小散戶送上外太空,我說過,只要你出局,你就不會是什麼高手,你不能說都是主力,炒家,無知小散戶害的,這就和你開車到馬路一樣,你不可能都遇到專業的賽車手或是職業駕駛,真實的馬路上,你會遇到8加9的小屁孩,遇到老人,遇到新手,遇到技術不好的人,遇到三寶等,反正什麼人你都會遇到,當你發生車禍時,你就是開車技術差,因為真正開車技術好的人,他們會去考慮這些人的蠢,而不是把他們都當職業的駕駛,我之所以厲害,那是因為我不會被市場無知的人弄到出局,就以目前鴻海的情況,就算所有的人再怎麼不識貨鴻海,對我來說也無所謂,我每年還是能以資產的10%前進,當外資群,主力想要貫殺下去時,因為價值就在那了,會有很多識貨的人去買,這就造成不論是壞心眼的主力,法人,外資群貫殺,或是無知的散戶每天在酸或漫罵,那都傷不到我一分一毫的,我一樣是每過一年就賺資產的10%,你服也好,不服也罷,這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這才叫厲害,而不是你覺得鴻海值500元,結果你在110開20倍槓桿,當股價從110元跌到105元你就斷頭,這時你說你是對的,鴻海確實值110元以上,但那不重要,因為你已經出局了,一個出局的人不沒資格說自己厲害,說自己是正確的,未來鴻海就算真的漲到500元,你也是錯的,因為你那時手上已經沒有股票了,也有一些人覺得鴻海值400元,結果漲到120元就賣出,最終漲到400元,你覺得他是對的嗎?其實也是錯的,因為他在120元就賣出了,怎麼看不重要,重要的是股價到你說的價格時,你手上還有多少張股票,這才是重點,我常常看到一些人在那說緯創及廣達,200元買,股價漲到226元,你覺得你是天下無敵的,我只能說,你不要急,等你完全出場後,並永遠不再進去這股票炒作時,你再來和我說你正確了,不然你單純就是在賭桌上數錢罷了。

看一下廣達近幾個月融資,融券及借券賣出情況,廣達本來就是代工廠,和鴻海一樣沒啥人理,後面高股息ETF一直拼命的追高,把籌碼鎖到ETF中,這就讓主力,法人,外資群,短線客,投機客,炒家很容易去控制廣達的股價,之後高股息ETF會把廣達全數賣出,這應該也很好懂吧,廣達配六元,股價226元,股利率2.65%,高股息個毛,這和當初台積電一樣了,漲到股利率剩下2%,如果高股息ETF不把廣達,緯創踢出投資組合,那高股息ETF就要改名字了,改好韭菜ETF,因為名字取高股息,結果持股的股利率2.65%,這就是一個大笑話了。回到廣達融資、融券及借券部份,四月時廣達融資餘額2.93%,融券餘額160張,現在有7020張,借券賣出餘額2.71萬張,現在來到7.27萬張,這就是我說的主力,炒家拉高股價,讓無知的小散戶進來追價,去把理性的人軋空到外太空,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目前你在廣達及緯創中理性的話,你的下場就是賠錢,所以剩下的人就會都是無知追價的,愈是無知敢追的,目前的獲利愈是豐厚,這就是利用無知散戶去教訓理性人的實例,未來無知的散戶夠多時,主力,炒家,法人,外資群只要向下貫殺,這些無知的散戶人踩人起來,那就會是非常恐怖的,大家記得一件事,目前廣達,緯創中理性的人都被軋到外太空了,所以股價下跌時,少了一些理性的人在裡面,所以下跌一定是檔不住的,大家看目前鴻海,因為理性的人佔大部份,外資群,主力,法人向下貫殺,就會有一大堆的人進來逢低買進,這也是為什麼主力,法人,外資群在鴻海中玩短線容易成韭菜。
這一周緯創上漲3.87%,台股下跌1.46%,外資群買超14353張,投信賣超29840張,自營商買超24863張,三大法人買超9375張,這一周緯創下跌三天,上漲兩天,股價一度跌破周線的134.5元,很多散戶跌破五日線就會跑,但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散戶賣了後,等於就是三大法人買了,當股票落在主力,法人,外資群手上後,他們會繼續的拉抬,在星期五故意再向上拉抬到創新高,讓一些散戶覺得自己賣錯了,有一些散戶之後看到緯創股價稍微下跌一些,他們會再進來買進,這就是我說的,法人,主力手上有股票時,他們就會把股價維持在高檔一陣子,讓進來的人成本在月線,季線及半年線,最後大羅神仙來成本也是在均價,當主力,炒家發覺夠多的散戶進來買股票時,就會把陷阱關下來。
這一周緯創的散戶有減少,道理在於緯創這一周有跌破五日線,很多散戶在跌破五日線會跑,我說過,反正股票只要在主力,法人,外資群,投機客,短線客手上,他們就是會拉抬,散戶看到自己在134元賣出,現在股價來到147元,就會覺得悔恨,這也是主力高明的地方,還要故意星期五拉抬,星期六及日兩天讓散戶好好的悔恨一下,讓散戶多演兩天的內心戲,不過大家不要以為主力,法人,外資群,投機客,短線客這樣做沒有風險,只要散戶把握著漲上去只能賣,不要買,裡面的主力就準備哭了,因為散戶不上當,那理性的中實戶及大戶也會逢高出脫,主力不可能吃下無盡的股票,當吃到一個臨界點時,主力受不了,那他們就會重傷,這樣散戶就能大獲全勝,但散戶一定是聽不進去我說的,所以被割韭菜也是自然的,反正我一樣把能送主力,法人,投機客,短線客上路的策略放上來,送不送主力上路,那就看散戶自己怎麼想的,只要把握上漲時不要買,然後慢慢賣,之後不要中錨定效應再進去買,這樣主力就穩死的,之後他們會故意讓緯創,廣達這類公司劇烈波動,漲上去跌下來,然後跌下來又會漲上去,不然就是從開盤慢慢一路漲上去,這就是想要讓無知散戶進去的技倆,騙不騙得到無知散戶,就取決多少人聽進去我說的這些話,想當贏家或韭菜,就在你一念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