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5日 星期六

7月15日!追蹤鴻海籌碼面可以了解法人操作模式!序言


很多人一直不了解籌碼理論的真諦,常常看到一些在上漲的股票就在那為難自己,近幾年下來,這種情況多的去了,之前整個市場在瘋旺宏,就會有人說鴻海怎麼都不漲,旺宏股價從2.83元炒到61.8元,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發了財,股價漲20倍,也才花了一年不到,但後面也僅花了一年的時間跌到最低點17元,之後股價就一直在30元附近整理,還有國巨,股價從10元多漲到1125元,漲了100倍,也有人說為啥鴻海都不漲,之後國巨也才花了一年回到227元,大家不要小看從高檔到低檔的下跌,很多散戶就是死在這種下跌波,大家不要天真的覺得2.83元漲到61.8,跌到17元還漲六倍,從10元漲到1125元,然後跌到220元還漲22倍,正常來說,上漲及下跌時,進去參與的人成本都會是在均線上,就像之前的美德醫一樣,從1元漲到71元,漲了71倍,但真正爆大量是在40到60元之間,那時的月線及季線就在60元及40元,大部份的散戶成本就在這兩個價格,後面崩到6元,裡面的散戶已經死八遍了,之前還有台積電,兩時整個市場就只有在漲台積電,結果台積電漲上來後,在六百多元整理了一年,所有進來的散戶成本就在年線的六百多元,之後跌下去到370元,裡面的散戶死光後,股票落回外資群手上,股價才又漲回了五百多,還有面板,鋼鐵,航運,之前股價也是飆漲的很兇,後面就跌下去了,裡面大部份的散戶也都是很慘,還有高端,星宇航空,還有現在的AI概念股,很多散戶會覺得自己持有的個股都不會漲,但如果你程度不好,你在這些飆股中,未來跌回原點時,你就會了解到什麼叫不如當初不要漲,之前也有人買到耀登,天鈺,反正股價只要飆漲上去後,如果你程度不好,你的下場反而會很慘,當你手上的個股還沒有上漲時,你不妨可以去看看這些例子,之後哪天不小心你手上的股票飆漲了,你才不會落到像他們一樣的下場,而且記得一件事,股價哪天上漲時,你手上也要有足夠多的股票,而且要抱得住才算數,有一些人因為二代健保,所得稅,不然就是幾毛的差價,覺得突破了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覺得目前是區間整理,然後就賣出,幾年鴻海股價也是在70到90元之間整理,一堆人也是覺得70元買,90元賣好輕鬆,每次做對就會出來搖擺倪倪一下,說他賺到了一年的股息了,你們還在那傻傻抱著,後面鴻海股價漲到一百以上,這個人就再也沒有出現了。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如果你覺得鴻海都不會漲,那你把股票賣回給外資群及主力,當他們買夠後,你就會知道什麼叫會飛到宇宙的鴻海了,外面的散戶愈是酸,愈是放空,鴻海股價就愈是飆漲,反正那時股票都在外資群,主力,法人,炒家手上,一些放空的散戶就是小囉囉,要送他們上路僅是分分鐘的事,不過就如我說的,股票在法人手上時,他們拉抬股價到外太空,那關你屁事嗎?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AI概念股股價飆漲後股東變化情況,有一些人看到緯創及廣達股價一直上漲,就覺得超級大戶買好多,裡面的人都賺好多,昨天我分析了主力在AI概念股中幹嘛,大家應該可以明顯的看到他們就是在玩差價,大部份的主力就是在裡面一買及一賣,最終有的贏,有的輸,那真正買100元以上緯創及150元廣達的是哪些人呢?今天我們就分析給大家看,這些散戶就是不了解廣達及緯創的基準點在哪,單純看到股價上漲後,就相信什麼股價要上外太空的鬼話,所以他們就會買,這些人通常就是無知的小散戶,能買的張數就是0到5張,他們以為緯創及廣達裡面有很多主力在買超,其實這些主力單純就是在玩短線,他們根本就不在乎股價是多少元,他們會視買方及賣方的力道去選方向做,之後只要向下操作,這些小散戶就會受到重傷,現在在那說緯創、廣達多好又多棒的,他們是不會去買的,他們就是之前買了,想要等待一個高點賣出,看到敗象出來時就通通倒貨,他們就是害怕有人去破他們梗,他們就賣不到好價格,也有可能之後股價怎麼上去,也怎麼下來,最終就是夢一場,那天大摩說緯創目標價47元,結果股價漲停,市場覺得打了大摩的臉,然後大摩又調高目標價,連續幾天大摩就一直在倒貨緯創,倒的可開心了,大摩覺得和你們說實話不信,那我就和你們說瞎話,然後喜歡的話,大摩叔叔通通倒貨給你們。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散戶在股市短線投機會因人性弱點小賺大賠,很多散戶會覺得自己怎麼在股市中愈是短線操作,他的錢會愈來愈少,其實道理也很好懂,一來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再來有厲害的外資群,主力及投機客,一般散戶存在著人性弱點,他們平常沒事就是小玩賺便當錢,輸了就硬凹,偶而不小心會被他們凹回來,但憑感覺及憑直覺的散戶勝率太低,他們很容易在切換不同投機標的時踩到雷,一旦他們踩中,他們就會把人性弱點通通拿出來,例如中高檔錨定效應,一般投機客高手,他們不會中錨定效應的,他們在當沖一些個股時,他們不會管公司值多少,也不會看曾經股價多少,反正他們要的就是幾元的差價,而且會果斷止損,所以厲害的投機客不會向下攤平及不止損,他們勝率高一點的話,也許長期下來是能賺一點小錢的,散戶則是中了錨定效應後就開始攤平,不止損,再跌就賣現股換融資,融資快斷頭就換權證,最終就是吃了個歸零糕,大家看我一開始在選定標的時,我一定會做很多功課,而且確定後就不會換,這樣的好處在於,我做了一次決定,這決定是經過我深思熟慮後的結果,而且我不頻繁換股的話,我也不會一直付該死的交易稅及手續費,尤其公司能透過時間賺錢,時間對我有利,所以一整個下來,我就是比那些什麼都不懂的短線投機客有優勢,賺錢就是天經地義,我的資產每年的一直變大,因為我的投資是能用時間穩贏的,一些投機客有時賺,有時賠,有時小賺大賠,幾個月,幾季,幾年遇到大賠,他又要再重新去賺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追蹤鴻海籌碼面可以了解法人操作模式!

2、AI概念股股價飆漲後股東變化情況!

3、在股市短線投機會因人性弱點小賺大賠!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