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22日 星期六

7月22日!中小型投機股容易被主力用籌碼控制股價!

 

一般討論區勸世文:從天堂掉到地獄,再慢慢爬會天堂 ,原本賺1萬8千元,感覺個股有漲停氣勢,但下一秒瞬間掉到趨勢線下面,直接從賺一萬八變虧1萬4 千元,我心都涼了一半,感覺掉到趨勢線馬上又漲上來,我就先再等一會兒,沒想到讓我等到漲上來,漲停前同事一直叫我趕快賣掉,有賺就好,過了一分鐘就漲停,加入股市半年菜鳥,只敢小小玩,一開始玩短線賺了幾萬塊,加入當沖把賺了幾萬都賠掉了,還到輸了幾萬塊,之後做一些功課自己找股票,目前小賺一些,前幾天自己白痴,看到Dcard的文章,看他前幾次預測都蠻準的,想說跟一下放空長榮航,沒想到這次不准,大戶直接把股價拉上去,我來不及跑掉,直接被尬爆,之後我反手做多,但主力熄火不拉,所以我就被多空雙巴。

A大回答:雖然這位網友賠的錢很微不足道,但這也是一般散戶很容易踩到的陷阱,在不同的個股中當沖及玩短線,運氣好可以賺到一點,但很容易會在下一檔連本帶利還回去,我常和大家說,主力,短線客,當沖客,法人,外資群,他們會在一些個股中設好局等你進去,一般散戶每天就在那以時間成本,機會成本為理由買進賣出,自然很容易就踩到主力設好的陷阱,有一些散戶無法接受這麼陰謀論的說法,我只能說,如果你不接受,你最好就是這一輩子都不要進到股市中玩短線,在短線的世界是零和遊戲,是你死我活,是勾心鬥角,能在短線世界存活下來的人,一定就是有兩把刷子,他們知道一般散戶的弱點是什麼,大家想一件簡單的事,如果你單純靠機率,那最終錢一定就是跑到政府及券商那,因為大家都有學過統計及機率,在一個公平的賭局中,如果你丟一個硬幣,那出現正面及反面的機率是二分之一,當你實驗的次數夠大時,正面及反面出現的次數就會差不多,如果所有的人都是憑感覺及憑直覺玩,那贏及輸的機率是一樣的,不會有什麼投機高手,也不會有人被割韭菜,但股市中就是會有短線超級贏家,這些人一定就是有過人之處,他們絕對不可能和你在那玩機率的,想要賺走別人的錢,你就要贏別人,想要贏別人,自然就會使出策略,對高手來說是策略,對菜鳥來說就是陷阱,所以如果你不相信股市中充滿陰謀及陷阱,那你鐵定就是一顆韭菜或送錢的肥羊。

一般討論區勸世文:這個禮拜一又要賠多少錢了呢?

A大回答:這種股票和英業達,廣達,緯創,光寶科一樣,就是股價大漲了一大段後,理性的散戶覺得這什麼鬼價格,然後就去放空,這種小型股,籌碼容易被主力鎖碼,如果放空和作多一樣,可以無止盡的賣,我就敢賣出,大家要了解一件事,如果股票在對方手上,他們只要一鎖碼,股價漲到多少都是他們開心就行了,如果放空可以無止盡的創造出股票來賣,而且不需要回補,主力只要敢拉到這樣的情況,另一個資金夠大的人就能直接花錢把股價砸下來,不過很可惜的事是,假設股本25億,股票就只會有25萬張,如果流通的僅是三成,也就是七萬五千張,只要這七萬五千張大部份落到主力手上,那股價就隨他拉抬了,如果你想借券,股票在主力手上,他們就依自己的財力看要放多少股票出去,借券利息就抬到天價,今天你想要融券賣出,因為融資餘額不夠高的話,你也沒有太多的融券能賣出,所以你再有錢也不能把一檔股票的股價砸下去,這時有人說買股票然後砸啊,當你買了主力大部份的股票後,他們拍拍屁股就走了,你把股價砸下來,錢也是你在賠,主力已經用天價把股票通通都賣給你了,這就是為什麼主力有恃無恐的敢一直炒股價,我常說,哪怕我看到一檔股票再沒有價值,股價再瘋狂,我都不會去放空,尤其是股價在上漲時,一些人會看到股價跌下來,下跌趨勢形成時才會跟著打落水狗,那時主力也差不多賣完了,壞一點的主力不但漲上去要賺,跌下來也要賺,那時就只剩無知的小散戶在裡面被割韭菜,所以放空也是要等待好時機的,大家看一下鴻海的股價,大部份主力,外資群,法人看到鴻海股價走弱時,一樣就是直接踹一腳,因為他們知道目前沒有什麼很夠力的主力在鴻海中操作,他們踹一腳的動作不會有太大的風險。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