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7月14日!鴻海新主力大戶進場佈局今年填息行情!序言


今天台股上漲222點,成交量4228億,外資群買超124億,這幾天台股成交量明顯比較熱,原因就是AI概念股最近炒的很火熱,很多外資群,法人,主力,投機客,散戶進到這些個股中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這種情況券商、政府都是很樂見的,股市有成交量,政府就有稅收,券商就有營利,所以之前ETF發行商去集中火力買幾檔的AI概念股,有可能就是為了營造目前這樣的行情,反正對他們來說,ETF中的錢是客戶的,他們去集中炒幾檔公司,只要把那些族群炒起來,股市就會變熱絡,這樣又有收不完的手續費,炒作的過程中,每年一樣能收管理費,炒完後股價打回原形,又能調整持股賺手續費,真的就是錢都給他們賺就好了,那外資群,主力,法人,投機客,散戶都覺得自己是最棒的,別人都是韭菜,他們就進去個股中即分高下,也決生死,不過外資群及法人用的是客戶的錢,賠了也沒關係,投機客及散戶如果賠了,他們就要回去乖乖的工作二十年,三十年,甚至四十年,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是,外資群,法人的經驗比較多,工具比較好,贏面比較大,所以大家常常看網路一堆勸世文,這些都是一開始過度自信的散戶進去被修理的產物。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新主力大戶進場佈局今年填息行情,在五到六月時,有內資主力買了鴻海五萬多張,佈局了除息前行情,在除息後四天全數出清完畢,也把除息前一天借券賣出的九千張空單回補,接著鴻海整理了幾天,市場就觀察這些賣壓是否真的就是完全沒有了,在籌碼沉澱了幾天後,最近又有新的主力進來佈局填息行情,會這樣的道理也很好懂,下星期一就是七月十七日,距離鴻海股東拿到七百三十五億股息剩下十個交易日,有人會在七月二十七日或七月二十八日就買進,所以最快再八個交易日就會有不小的買盤進駐,會有主力進來佈局填息行情也是正常的,鴻海在除息後幾天,因為有除息前主力五萬多張的賣壓,所以股價從109.5元跌到104.5元,合計下跌了5元,在這期間唯一在七月十日那一天,三大法人賣超10571張的散戶是賺錢的,這話是怎麼說呢?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鴻海除息後股價雖然有幾天在104.5到105.5元三天,但這三天中三大法人賣超的僅有七月十日,所以到目前為止,如果鴻海股東除息前賣出,真正做對的人就是在七月十日買進的,也許會有人說,他在七月七日及七月十一日有買到105元的鴻海,不過我看的就是大方向的統計數據,一買一賣成交易,夠多的三大法人賣,才會有夠多的散戶買,這三天僅有七月十日三大法人是大賣一萬張的,剩下的三大法人都是買,所以七日及十一日買到的就是少數的幸存者,數星少到可以忽略不計,看完數據分析後,你不用懷疑外資群,法人,主力為什麼會平均賺錢,他們手上除了有籌碼能控制股價外,他們也會透過統計和你計算,這也是為什麼常常在那買來賣去的散戶總是會賠錢,除息後大家有看到一大堆酸民的,這些人就是賣出打算要買回的,他們試圖用酸的把鴻海股價酸下去,但就僅是狗吠火車罷了,他們愈是吠,鴻海的股價就愈是遠離他們賣出的價格,那天我說過,鴻海除息前的月線是111.2元,再扣掉除息的5.3元,再扣交易成本的0.5元,那些棄息的散戶就是要在105.5元買到才算打平,但我說過,他們一定會想要低一點,再低一點,所以就錯過了7月10日時的104.5元,現在鴻海股價會因為靠近股東拿到七百三十億股息而逐漸走高,那些賣掉的散戶就會吠的愈用力,最終他們會在116元受不了追回,之後換開帳號就開始說鴻海好棒,這就是我說的低級投機客,我就和他們說不要除息前搞這種花樣,會有買不回來的風險,現在買不回來了,才在那每天開小號吠,愈是吠股價就愈是漲。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AI概念股中主力籌碼面分析及損益情況,今天我把緯創,廣達,英業達,光寶科,鴻海,等個股的主力進出情況分析一下,有一些散戶總是好傻好天真,覺得股價一直狂飆他們就能發大財,其實股價就是對有交易的人有意義,剩下沒交易的,只要你還在賭場中的話,你就不要再賭桌上數錢,大家會覺得AI概念股會和之前航運一樣,其實不是可能,而是肯定,這沒有什麼好驚訝的,所以進去這些個股時,你不要被一些低極的投機客騙說很有價值,你進去這些股票時,你就要知道自己在投機,把握投機幾大原則,不向下攤平,要止損,不死凹,不要融資,不要中錨定效應,上漲時只能賣不能買,保握這幾大原則,這是未來你能保命的護身符,有一些人看到我會酸,其實我也不在乎你是不是會死在這些飆股中,反正我就是說給一些不懂的人聽,有聽到且聽進去的,就算你運氣好,聽不進去的,裡面的外資群,主力,法人,投機客會教你好好的認識一下飆股的恐怖,未來你會發覺之前在那說好棒的人通通都不見了,又多了一些新帳號在看衰,打壓AI概念股,你不要懷疑,就是之前那些低級投機客,我只能說,一個人會一直在那開一堆假帳號的,那種人說的話你敢信啊,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我都在公開討論區六年多了,會去信一些用假帳號就象免洗碗話的人,真的就該去做一下智力測驗了,那些人吠一吠,之後人就消失了。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投機飆股中當沖爽一時悲慘人生悔一世,最近AI概念股很火熱,我再從這裡面舉一些例子,我常到一般討論區看到散戶的勸世文,他們都是悔不當初,我就覺得有趣了,如果當初你在網路上看到我這種人在勸你不要去投機,不要玩短線,你真的聽得進去嗎?你會靜下心來聽我在說什麼呢?有一些散戶會覺得我說的很長,不知道在打啥,這種人進到股市要小心一點,當你的閱讀能力很差時,你是不可能在股市中進步的,難道你想要聽到別人和你說100元買進,105元賣出,95元放空,90元回補,然後聽他的扣訊,這樣文字確實是很短,不過這就是要坑你錢的文字,我寫的確實是很長,不過看久了後,大概就是會圍繞在一些觀念,然後用現在的時勢去舉例,我個人認為每一個人的程度不同,我說一遍,很多人不一定聽得懂,我不會去假設每一個人都像我這麼聰明,我的文章是給幾萬,十幾萬,幾十萬人看的,一次你聽不懂,我就舉類似的例子,我說賣雞排的你聽不懂,也許哪天我說賣車輪餅的你就懂了,我說短線對戰就像下象棋,打麻將你聽不懂,我哪天說短線就像打籃球,踢足球,也許你就聽懂了,有一些人也是很搞笑,如果覺得我說的重複或是你都懂了,你就不用再來看了,也沒有人拜託你一定要來看,不要愛看又愛叫,我個人在股市經歷了近二十年,我深知短線及當沖要改掉沒有這麼快,你要健全自我心理面也不會是一天,三天,五天的事,這種自我心理面的健全,快則半年,慢則幾年都有可能,大家聽一件很簡單的事,新聞,媒體每天那報一些事,為了吸你眼球下標題都下的比恐怖的,我是不信有多少人看到那標題還能保持冷靜,我個人已經練到對那些新聞沒啥感覺了,而且我可以很快速的去判斷出那些新聞及事件對股市的影響,很多人會常常來看,因為他們知道我會去分享最近大事件的看法,這些看法其實就是能解答他們心中的疑問,也能健全他們的心理面,我只能說,愈是聰明的人,你內心戲會愈多,你總是會找到很多的事去質疑對你手上部位不利的事件,這種人只要一經訓練,其實是成長最快的,如沒有訓練過,進到股市中愈聰明,你只是死的愈快罷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新主力大戶進場佈局今年填息行情!

2、AI概念股中主力籌碼面分析及損益情況!

3、投機飆股中當沖爽一時悲慘人生悔一世!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