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7月23日!鴻海與其它AI概念股安全及價值性大比拼!序言


最近AI概念股的股價漲翻天,現在是在上漲消息面,籌碼面,法人心理面及散戶心理面,現在懂一點基本面及產業面的人,他們會覺得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股價極度的不合理,但這些人中,會有少數比較嫩的人就跑去放空,所以正在被主力,短線客,投機客,法人,外資群,無知散戶處決當中,現在你在AI概念股中理性,你要付出的代價就是被打臉,不然就是賠錢,因為這些個股中籌碼已經被ETF鎖碼了,主力只要輕輕的花個幾千張,一萬張就能把股價拉個5%甚至漲停,大家應該是有發覺偶而短線客,投機客,當沖客會進來玩鴻海,直接499張連發,短時間買進5000張,1萬張,結果股價就僅上漲了0.5到1元,這要是換到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股價隨便都上漲5%,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就像之前的仁寶及和碩一樣,主力,短線客,投機客,當沖客想要炒,連續拉兩根漲停,結果外資群及主力就拿便宜成本的老股出來賣,只要炒家,短線客,投機客,當沖客的決心不夠,理論上很容易就會被打下去,仁寶及和碩算是有上漲了一段了,想要炒作也比鴻海容易,結果連仁寶及和碩都炒不起來,更不要說炒鴻海了,想要炒作鴻海,一定就是AI伺服器的營收及獲利出來,中實戶,大戶,還有一些聰明的散戶就湧進來買,這時才有可能帶動大部份的外資群,主力,投機客,短線客,法人進來鴻海中炒作,現在不是他們不想炒,而是炒不動,只要鴻海股價不上去,持有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的波段主力就很難出貨,目前我們僅看到0到5張無知的小散戶進去買進,加上在軋空,還有短線客,投機客,主力在裡面當沖,玩短線,才會讓股價一付能在高檔整理,我說過,這些炒家根本不在乎公司有沒有價值,他們要的就僅是一買一賣的差價,但想要把股票出掉,一定就是要倒貨給散戶,中實戶,大戶,但目前中實戶及大戶根本不可能進去緯創,廣達,英業達及光寶科,所以他們就是在那自買自賣自爽,白話文就是,我手上一顆石頭,我叫一萬,十萬,一百萬,一千萬,價格隨我開心叫,反正石頭在我手上,價格也是我在叫,但我想要賺到錢,一定要把這石頭賣給別人,如果我手上有1萬顆這種石頭,無知的小戶了不起就是買一顆,兩顆,三顆,我想要把一萬顆石頭每一顆都賣一千萬,那就要有財力夠雄厚的人來向我買,我就稱這些人是中實戶及大戶,不然我就和只能買幾顆的小散戶在那玩叫價格遊戲,反正大部份的石頭都在我手上,我開一千萬也好,一億也罷,你以為你手上有石頭能賣我啊,這時有人說,石頭不是地上撿就有了嗎?但我要的石頭上是刻著A大兩個字的,你手上那石頭我不要,刻有A大兩字的石頭都在我手上,你如果貪心想要低買高賣,那你就進來玩這遊戲吧,哪天我發覺我手上一萬顆剩五千顆,剩下的我就當倒垃圾賣出去就行了,有一些人買第一顆是1000萬,看到變800萬了,想說再買一顆攤平一下,這樣成本就變900萬,又跌到600萬時,想說再買個四顆攤平,最後你要多少我就倒貨多少給你,一顆一毛不值的,你卻中了錨定效應,以為一顆石頭值1000萬,最終我賣光石頭後,我就發大財了。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廣達,緯創,英業達,光寶科的營收,營利,稅後淨利,股本,保留盈餘,淨值,股價,股價淨值比,獲利被拿走的年數,鴻海的營收,獲利都是其他四家的總合兩倍,結果鴻海股價淨值比1倍,剩下的AI概念股股價淨值比都四到五倍,鴻海的獲利僅被拿走0.28年,剩下的都是被拿走20年,還有被拿走28年的,當你買到獲利被拿走近三十年的公司,我是不懂你要賺什麼,我只能說,目前進到AI概念股的人中,就僅有無知的小散戶以為自己在投資,剩下的外資群,法人,短線客,投機客,主力,炒家,他們都知道自己在投機,之前我舉過很多例子,如國巨,旺宏,宏達電,大立光,面板,鋼鐵,航運,航空,生技,新藥,太陽能等個股,這些之前獲利被拿走二十到三十年的公司,一兩年後下場都是比慘的,之前我在說面板是景氣循環股時,那時股價三十幾元,就有人說面板產業結構改變了,現在那個人不知道躲哪去了,現在買到獲利被拿走幾十年的AI概念股,只要在下跌時你不止損,之後就需要孫子幫你報仇了。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廣達,緯創,英業達,光寶科籌碼面,目前AI概念股不是在漲基本面及產業面,所以理性的人看基本面及產業面容易看不出來AI概念股為什麼上漲,當你看完籌碼面後,你就會知道原來緯創及廣達是被高股息ETF及ETF鎖碼,現在流動的股票少,所以外資群,法人,短線客,投機客,當沖客主力就能很輕易的去控制股價,而且一定就是三大法人買了一大堆之後才會一直上漲,當然還有一些是因為緯創及廣達上漲了,想要順便去炒別檔,畢竟AI概念股氣勢強,裡面成功的案例是英業達及光寶科,但也不是想要炒一定就能炒起來,失敗的案例有仁寶及和碩,至於鴻海在外資群近兩年賣了一千多億,外資群賣到手上僅剩40%持股,想要再賣也拿不出流動的股票賣,現在只能和鴻海中的股東僵持,不過下周鴻海股東拿到七百三十五億股息,有望能打破對恃的情況,如果接下來一兩個月打破不了僵局,那就只能等第三季及第四季,鴻海AI伺服器三位數成長的營收及獲利出來,這時就會有更多的中實戶,大戶及散戶進到鴻海中,那時天仙也擋不了鴻海股價回到合理的價格了,只要AI概念股的股價敢一直在淨值比四到五倍,我只能說,鴻海到兩到三倍也是正常的。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AI伺服器漲價將催動相關公司的營收,鴻海目前是AI概念股的龍頭,在伺服器營收佔43%,是英業達,緯創及廣達的總合,一些法人及散戶想要炒股,他們會選AI營收佔公司總營收佔比較大的公司,因為這樣股價才容易炒作,這也是為什麼市場在炒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廣達及緯創,最近炒到英業達來的,以市場規模來說,鴻海才是龍頭,大家應該知道市佔率等於競爭力,AI伺服器不會永遠都是小打小鬧的市場,營收總是會成長,AI總營收愈來愈具規模時,競爭就會變的很劇烈,我相信大家都知道產業龍頭才有可能笑到最後,一開始在炒一些營收不大,然後佔公司營收比例較大的公司,一兩年後,那些公司就會成為笑話,再過三到五年,因為鴻海的規模夠大,那些營收小的公司就會被鴻海打到趴下,這就是規模及競爭力的厲害,我只能說,那些人都是抱著炒短線去買廣達,緯創,英業達的,真的對AI未來有期待的,你當然是要投資產業龍頭鴻海,炒股是一時的,競爭力才是永久的,想要價值投資,你還是得選有競爭力的鴻海,而不是選一些股票被鎖碼,股價被炒到宇宙的公司,那些公司獲利被拿到二十到三十年,你買進那種公司後,股價下跌如果沒有及時抽身,最終一定是需要孫子幫你報仇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與AI概念股安全及價值性大比拼!

2、鴻海與其它AI概念股主力籌碼面解析!

3、AI伺服器漲價將催動相關公司的營收!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